由於希臘陷入了政治僵局,投資人因而更加擔憂,希臘已更有可能離開歐元貨幣同盟。

但現在要說希臘政府--一旦成立後--會認為放棄歐元符合國家利益,恐嫌太早。因為一旦放棄,缺少了紓困基金,加上其貨幣大幅貶值,衝擊將難以預料。

上周末選舉後,沒有一個政黨在國會取得多數席位,希臘因而陷入了政治亂局。

民眾主要的擔憂在於,雅典缺少領導人,可能危及到希臘與歐盟及國際貨幣基金的紓困協定。這可能導致希臘無序違約,迫使其退出歐元區。

目前情況下,似乎沒有一個政黨能組成聯合政府,這意味希臘總統有機會充當仲裁,以達成協定。但預期他也將會失敗。這又意味,希臘於下個月,可能舉行第二輪選舉。

但亦有分析師不預期目前的政局動盪會導致希臘退出歐元區,因為希臘的主要政黨在第二輪的表現,可能較佳。如果選舉未能產生一個聯合政府,那麼民眾因擔心混亂,因而較大且支持歐洲的政黨,在新一輪的選舉中,可能獲利。無論如何,支持歐元的政黨畢竟控制了國會67%的選票。

已有其他歐元區領袖,遭到對撙節感到挫折的選民罷黜。但是在許多案例中,新政府的路線卻是依舊。

西班牙,愛爾蘭與意大利選民已經趕走了提供撙節措施的政府,結果卻看到新上任的政府端出同樣的菜單。

同時,歐元區其他國家的潛在賭注,亦堪稱巨大。

希臘若違約,恐有拖累其他陷困境的歐元區政府的危險,諸如西班牙,葡萄牙。此外,歐元區經濟亦脆弱,任何的金融衝擊,均可能讓該地區落入深度衰退。

更重要的是,歐盟國家與IMF已提供希臘借款逾1000億歐元,歐洲央行亦持有希臘公債約400億美元。換言之,這些官方債權人為了保住自身的利益,極欲見到希臘的政治問題獲得解決,更希望希臘能避免違約。

有許多訊號顯示,歐洲領袖有意讓希臘停留在歐元區。分析師預期,在獲紓困國家達成預算赤字目標上,將會有更多彈性,端視法國新任總統歐蘭德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如何互動而定。

期貨 女王 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C360_2012-05-09-18-07-04   

   期貨 李思儀 手機:0981589732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multicharts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