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思儀((希臘、西班牙 爆「擠兌式」提款潮 ))

【聯合報╱編譯任中原/報導】 2012.05.18 03:24 am
 
 

7100627-2809495  
希臘十四及十五兩天出現銀行存款戶大量提款的緊張現象,十六及十七日已漸緩和。雅典市希臘國家銀行分行外自動櫃員機前排隊提款的情況恢復正常。
(法新社) 

希臘與西班牙陸續發生類似擠兌的提款潮。希臘民眾於十四及十五兩日共提走近十六億歐元(約台幣六百億元)的存款,占銀行業總存款餘額近百分之一。西班牙第四大銀行Bankia SA收歸國有一周來,已被提領逾十億歐元(約台幣三百七十五億元),股價跌幅近三成。

由於歐資外逃嚴重,十七日歐元對美元匯率最低曾跌到一歐元兌一點二六六七美元,為四個月來最低點;歐洲主要股市也下跌約百分之一。

由於希臘政局陷入真空狀態,可能無法削減支出以符合歐盟的紓困條件,也就無法取得第二輪紓困金,將被迫退出歐元區。連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都表示:「我們不希望如此;但在技術上必須對任何情況都做準備」。

希臘民眾擔心一旦脫離歐元區,國內銀行業可能倒閉或將存款凍結,紛紛湧入銀行提款。英國「衛報」報導,五月六日希臘國會大選結束後,十天來希臘民眾共提走卅億歐元,十四及十五日更達到高峰。

希臘總統帕波里亞斯十四日會晤政黨領袖的會議紀錄中指出,「非常擔心可能演變成一場恐慌」。央行總裁波佛包洛斯警告,十四日估計被提走八億歐元。銀行界人士並指出,十五日的提款金額也類似。不過十六日雅典市的銀行前並未出現人龍。大型銀行主管表示:「沒有擠兌,也沒有人潮及恐慌。」但也可能是因為民眾的存款已所剩無幾。

從2010元月至今年三月止,希臘銀行業的存款已被提走近三分之一,約七百廿億歐元(約二點七兆台幣),使家庭及企業存款總額減少到1650億歐元。基金經理人指出,今年第一季希臘已流失117億歐元(約台幣四千四百億元)存款。許多存款均已存到英國、瑞士、德國及北歐國家的銀行。

倫敦資本經濟公司分析師計算,如果每位希臘存戶每天從自動櫃員機提領最高金額三百歐元,六十一天便能把所有存款領光。
 


全文網址: 希臘、西班牙 爆「擠兌式」提款潮 | 歐洲政經觀察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1/7100627.shtml#ixzz1vB8ho6gA
Power By udn.com

期貨 女王 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20120511_184108       

   期貨 李思儀 手機:0981589732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multicharts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