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愛佳列被告 100萬元交保

2012年07月06日
 五天三度應訊的彭愛佳,昨晚離開特偵組時面容憔悴(左圖,侯世駿攝),完全不見過去光鮮亮麗、作風強悍的模樣(右圖,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收賄案,滅證手法大驚奇!林母沈若蘭前天偵訊時供出,她不僅把1800萬元台幣丟進住處池塘,本周日兒子被傳喚前,她還把從保管箱領出來的美鈔,部分丟進金爐在住處庭院內燒毀,其餘則丟進馬桶沖走。特偵組昨緊急二度搜索高雄林家,查扣金爐灰燼等證物帶回化驗,也不排除派人開挖化糞池找賄款。此外,特偵組昨3度傳喚林妻彭愛佳,晚間彭遭改列被告,以100萬元交保候傳。


特偵組查出,幫林益世藏匿6300萬元賄款的親人,就是他最親密的兩個女人─母親沈若蘭和妻子彭愛佳。其中彭用個人及娘家親友名義租用銀行保管箱,替丈夫藏匿近100萬元美金(約3000萬元台幣)及2000萬元台幣,特偵組昨天3度傳喚彭,並帶彭到銀行保管箱起出近1000萬元台幣。


 林益世

已扣6800萬

昨晚彭愛佳從先前的證人身分改列被告,依涉犯湮滅刑事證據、藏匿貪污罪所得財物與洗錢罪3罪,以100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出境,她是繼丈夫林益世、婆婆沈若蘭後,林家第3名被告,湮滅刑事證據罪最重可判2年;洗錢罪和藏匿貪污罪所得財物罪最重可處7年徒刑。
至於神隱多日的林父林仙保,昨晚10時30分回到鳳山老家,面對媒體詢問,他怒嗆:「你們不要欺人太甚!」隨即入屋關門。
目前特偵組已查扣到的賄款包括彭愛佳帳戶內的100萬元美金、近千萬元台幣,以及林母丟進池塘的1800萬元台幣,折合台幣共約5800萬元,再加上彭愛佳昨帶特偵組起出約近千萬元台幣,查扣賄款是6800萬元,已超過林益世先前收賄的6300萬元,但因林母講不清楚1800萬元台幣是否由美金賄款轉兌而來,而且林母還燒掉數量不詳的大批美鈔,因此特偵組懷疑林益世可能另涉他案。



林父林仙保昨返家時,怒嗆媒體:「不要欺人太甚。」吳世龍攝

辦案人員傻眼

特偵組追查林益世6300萬元賄款流向,陸續查出林家人「洗」錢、燒錢還沖錢,讓辦案人員傻眼,林益世本周日(1日)認罪時,先供稱忘記把錢放在哪裡,後又改說:「錢放在保管箱,也可能被親戚拿去燒了。」當時檢察官認定林胡扯,但繼續追問林,他仍無其他答案。


本周二(3日)一早,特偵組再度搜索林益世、彭愛佳及其家人在中國信託城中分行等5處保管箱,在彭名下多個保管箱內查到100萬美金現鈔、近千萬元台幣,全都放在牛皮紙袋內,用橡皮筋一捆一捆綁好,把保管箱塞得滿滿滿。
特偵組查獲折合台幣近4000萬元的現鈔後,緊急傳喚彭愛佳到案說明,經過馬拉松式訊問10個小時後,雙方達成協商,特偵組同意把彭列為證人請回,但要求她出去找錢繳回。果然隔天林益世母親沈若蘭就帶著一卡皮箱,裝滿她從池塘裡打撈起來的1800萬元台幣,打算抱錢救子。



林母沈若蘭除燒美鈔,還將美鈔沖入馬桶。資料照片

賄款本藏神桌

但讓檢方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林母也說出:「案發後一時情急,真的把美金燒了!」她坦承,《壹週刊》上周三出刊,特偵組發動偵辦動作後,她怕錢被查到,陸續把藏放在人頭帳戶內的現金提領出來,也把銀行保管箱內的現金都搬出來,原本她把這些台幣、美金藏放在自家神明桌下方,後來擔心被搜索,她情急之餘把部分美鈔丟進住家庭院的金爐裡放火燒成灰燼,但因怕燒太久引起鄰居注意,又改將其他美金丟進馬桶內沖掉。


林母供稱,這些錢是兒子林益世給她的,她放在一般人比較不敢亂動的神明供桌下,得知兒子將被約談後,她趕快用黑色塑膠袋把還沒銷毀的1800萬元台幣現鈔包好,綁著磚頭,丟進自家後院一個長寬約3公尺、深約1公尺的池塘內。林母說,因大部分的錢都被她丟進池塘、馬桶裡或燒毀,因此本月1日特偵組到家中搜索時,僅帶走存摺、帳冊等物品沒找到錢,連池塘裡的1800萬元現鈔都未被發現。



林益世母親 荒唐滅證時序

林母獨力滅證

特偵組才恍然驚覺,原來林益世說的是真的,而負責「洗」錢和燒錢滅證,都是林母在自家院子完成。因此特偵組昨指揮高雄地檢署到林益世高雄鳳山住處,在林母配合下,扣押到金爐和部分美鈔灰燼,帶回鑑定,至於丟進馬桶裡的美鈔該如何蒐證,特偵組與協辦的高雄地檢署很傷腦筋,不排除派人開挖化糞池。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