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Google一封信 三星敗訴關鍵原因))

蘋果與三星專利訴訟,在美國由蘋果取得關鍵性的勝利

BN01_006  

圖為蘋果iPhone產品。董孟航攝【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Apple)與三星電子(SAMSUNG)的專利訴訟纏鬥,在美國由蘋果取得關鍵性的勝利。
業界普遍認為,蘋果挑戰三星,目的在於「隔山打Google」。
美國陪審團的裁決結果,連其他使用Android平台的製造商都恐承受打擊。


Android陣營受衝擊
更讓人意外的是,三星敗訴並遭判賠10.5億美元(約315億元台幣)的主因,竟是1封Google的電子郵件。
參與審理該起侵權訴訟的陪審團主席霍根(Velvin Hogan)表示,在決定三星是否「蓄意」或故意侵犯蘋果專利時,
Google的電子郵件起了關鍵作用,因Google在2010年就曾以電子郵件,要求三星「更改與蘋果產品外型類似設計」。
霍根說:「三星高層曾下令抄襲蘋果的產品設計。所以整個事件取決於,你是否認為三星抄襲了蘋果的設計。
當我們看到來自Google的備忘錄,告知三星『避開蘋果的設計』時,整個情況就真相大白。」
他說:「三星並沒聽取Google的意見。」

另一陪審員伊拉根(Manuel Ilagan)強調,裁決結果有利蘋果,非因「家鄉情結」,他們無意偏袒任一方。
蘋果大勝的消息已激勵其上周五盤後股價飆漲1.8%至歷史新高675美元,累計蘋果今年來股價已飆漲64%,遠優於三星的20.5%漲幅。
兩強相爭之下,分析師預估,微軟將收漁翁之利,因為部分Android陣營可能考慮轉投Windows 8的懷抱。
但市場研究機構Inflexion Point Strategy執行董事勞里說:「藉由轉投微軟懷抱、免於官司訴訟還是不夠的,產品還是要先贏得消費者支持。」

裁決三星侵權案的九人陪審團主席霍根在接受訪問時說,陪審團決定三星侵犯蘋果產品的過程「一絲不苟」。
霍根說,在決定侵權是否屬於「故意的」 (willful)行為時,「我們知道必須訴諸證據」,亦即電子郵件。

這些電郵中包含一項2010年三星的內部訊息,電郵中描述Google曾要求三星改變設計,不要讓產品看起來和蘋果太過相似。
霍根說:「三星電子最高層級的要員,命令屬下實際去抄襲。
在看到來自Google的訊息,告訴三星避開蘋果的設計後,我們的看法也就此敲定。」

陪審團認定三星是「故意」侵權,也讓美國聯邦法官高蘭惠在下個月考量蘋果的要求,
以決定是否禁售若干三星產品時,還可以把賠償金額再提高三倍。
經過四周的審判後,陪審團24日判決三星侵犯蘋果的六項行動裝置專利,必須賠償10億5185萬美元,這項宣判也可能導致侵權產品在美國市場的禁售。
霍根說,陪審團在審議期間沒有正式的「咖啡休息」時間,連午餐時也未停止工作,三天中有兩天還比排定的時間加班一小時。

霍根告訴法庭,他曾在三個民事官司中當過陪審員。他在電腦硬碟產業工作了35年,
曾在Memorex、迪吉多等公司任職,並花了七年的時間和律師合作,為自己取得一項影像壓縮方面的專利,這是他的興趣所在。
霍根說,因為有這些經歷,他被其他陪審員推選為主席,唯一的反對票來自他自己。

SONY退出PC光儲存
同屬Android陣營的SONY(索尼)則面對營運艱難前景,努力重整旗下業務。
據《日本經濟新聞》與《朝日新聞》報導,SONY將退出個人電腦(PC)光儲存業務,
負責該事業的子公司Sony Optiarc將在明年3月結束所有業務,約有400名員工受到影響。
國內開發、設計部門約90名員工,可能提前退休。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全省開戶

20120825_151254      

期貨/選擇權 問題洽詢請按這!!!!
手機:0981-589-732(可APP)
女王的痞客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lag46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台北開戶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苗栗開戶台中開戶彰化開戶嘉義開戶台南開戶高雄開戶基隆開戶宜蘭開戶
花蓮開戶新莊開戶三重開戶板橋開戶樹林開戶蘆洲開戶南港開戶內湖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