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勿做醜陋的人!新加坡雖小,胸襟不能小
儘管政府大力推行各項育兒利多,新加坡去年的生育率仍僅只1.2(維持人口規模至少要達到2.1),為維持經濟成長所需要的勞動力,新加坡這幾年積極引進新移民與外勞,2000年以來,新加坡本國人口增長9%(27萬人),外來人口大幅增長85%(89萬人),佔總人口比37%。

然而,新加坡人近年卻出現強烈反彈,將新移民視為就業和晉陞競爭對手,國父李光耀憂心表示:如此下去,國將不國。逼得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周日不得不跳出來疾呼:國家雖小,胸襟不能小,呼籲新加坡人要寬容對待新移民。

相較之下,台灣2010年生育率僅0.895,全球最低,新加坡現正面臨的景況,很值得台灣借鏡。 (來源1)(來源2)  

● 為什麼蘋果告三星、宏達電 就是不告Google?
近來三星和蘋果的專利戰吵得沸沸揚揚,卻也引發另一個讓人關注的問題:「為何蘋果不告Goolge呢?」

畢竟Google才是Android系統真正的創造者,是貫穿所有蘋果法律攻防對手的主線,而且蘋果前CEO賈伯斯在世時,也曾誓言要摧毀Android,Google是最合理的目標。然而,目前為止蘋果一直避免正面攻擊Google,寧願一件接一件起訴Google的合作夥伴三星和宏達電。

《CNET》分析原因在於:Google沒有直接從Android獲利,只間接利用手機廣告賺錢,再加上Google的法律知識及所擁有的專利權...這些都讓蘋果攻擊起來非常困難,倒不如攻擊宏達電這些手機製造商反而能造成更多傷害。(來源

● 蘋果向美法院要求三星8款手機禁售
蘋果周一向法院提出申請,要求8項三星手機產品暫時禁售。這8項手機依序為:Galaxy S 4G、Galaxy S2 AT&T 版、Galaxy S2 Skyrocket、Galaxy S2 T-Mobile 版、Galaxy S2 Epic 4G、Galaxy S Showcase、Droid Charge 及 Galaxy Prevail。(來源

● 三星股價狂瀉逾7% 創4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周一三星股價開盤就下跌了6.3%,盤中一度大跌7.7%,最後收盤下跌7.45%,創下四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公司市值瞬間蒸發超過100億美元。(來源) 

● 三星侵權戰挫敗 諾基亞股價跳漲10%
諾基亞周一股價大漲逾10%,因對手三星遭美國法院判決侵犯蘋果專利權,激勵投資人揣測,三星部分手機恐遭禁售,有利諾基亞奪回市占率。(來源

景氣燈號連9藍!追平金融海嘯時期史上第2長藍紀錄
經建會周一公布7月景氣燈號為代表低緩的藍燈,自去年11月以來,連續亮9顆藍燈,相當於金融海嘯期間的連9藍。官員表示,景氣未有明顯變化,呈膠著狀態。(來源) 

● IBM投13億美元 收購人力資源軟體開發商Kenexa
IBM周一聲明,將以每股46美元、總計約13億美元的現金價,收購網路人力資源與招募軟體開發商Kenexa,這筆交易預計第4季成交。(來源

● 中國1-7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降2.7%
中國國家統計局周一公佈,1-7月份中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人民幣2兆6785億元,較去年同期下降2.7%。(來源) 

中國官方﹕今年GDP成長7.5% 沒有問題
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周一表示﹐儘管全球經濟擔憂加劇﹐但中國今年GDP增長目標7.5%,可以實現。(來源) 

● 上證指數跌逾1.7% 創41個月新低
大陸股市受經濟放緩擔憂拖累,周一收盤創逾三年新低,上證指數跌1.74%,至2055點;深証指數跌2.2%,至852點。(來源) 

● 等待QE3訊息 美股收跌 

周一 (27 日) 美國股市在清淡交易中收低,缺乏走揚動力,惟 Nasdaq 指數收高。投資人等待歐美央行判定全球經濟力道是否夠弱,來決定該不該採取更多刺激措施。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33.30 點或 0.25%,收 13124.67 點。

Nasdaq 指數上升 3.40 點或 0.11%,收 3073.19 點。

S&P 500 指數小跌 0.69 點或 0.05%,收 1410.44 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1.47 點或 0.37%,收 397.48 點。

《CNNMoney》報導,市場分析師預期本周延續慣常 8 月行情,交易量冷清。BTIG 首席全球策略師 Dan Greenhaus 指出,今日走勢延續該趨勢,投資人可能要到本周末之後才有行動,屆時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 將在傑克森霍爾 (Jackson Hole) 舉行的央行年會上發表演說,可能釋出政策訊息。

市場期待,伯南克能宣布採取進一步收購資產的量化寬鬆措施 (QE),來紓解美國經濟走軟疑慮。根據 Fed 上周公布的本月初政策會議紀錄,官員們似乎認為,除非美國經濟恢復至持久且顯著的復甦,否則可能「很快」便會祭出額外刺激行動。

另一方面,歐洲央行 (ECB) 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也將在傑克森霍爾全球央行年會發表演說,投資人殷切等待他可能釋出的訊息。

經濟研究機構 Ifo 周一公布,德國 8 月份企業信心指數連續第 4 個月降低,顯示歐洲最大經濟體恐怕還會更疲軟。

企業消息:美國智慧手機巨擘蘋果 (Apple)(AAPL-US) 與南韓對手三星 (Samsung)(005930-KR) 之間的歷史性專利訴訟戰,上周五 (24 日) 終於有了結果。美國加州法院判定三星手機侵權,須賠償蘋果 10.5 億美元。蘋果周一股價應聲上揚 1.88% 收 675.68 美元。

美國最大 3C 連鎖零售賣場 Best Buy (百思買)(BBY-US) 周一宣布與公司創立者 Richard Schulze 達成協議,允許他能取得更多公司財務細節,有利他完成買下 Best Buy 的提案。今日宣布協議,也允許 Schulze 與私募基金組成投資團隊,並給予他 60 天時間提出全面的交易財務內容。Best Buy 股價應聲勁揚 3.24% 收 17.87 美元。

美國線上 (AOL)(AOL-US) 周一完成返還股東約 11 億美元資金的計畫最後階段,允許發放每股 5.15 美元的特殊現金股利。股價聞訊上揚 2.86% 收 33.86 美元。

其他市場:今日亞股漲跌互見,其中上證綜指下挫 1.8%,港股恆生指數下跌 0.4%,日經 225 指數小漲 0.2%。歐洲股市收高,其中德國 DAX 指數勁揚 1.1%,法國 CAC 40 指數上揚 0.7%,英國股市因銀行日休市一日。

今日美元兌歐元、日元及英鎊全數升值。美國基準 10 年期公債價格上漲,殖利率由 1.68% 降至 1.65%。美國 10 月交貨原油價格小跌 48 美分,報每桶 95.67 美元。12 月交貨黃金價格上漲 2.70 美元,收每盎司 1675.60 美元。

商周: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2.php?id=17509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全省開戶

SAM_0223

 

期貨/選擇權 問題洽詢請按這!!!!
手機:0981-589-732(可APP)
女王的痞客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lag46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台北開戶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苗栗開戶台中開戶彰化開戶嘉義開戶台南開戶高雄開戶基隆開戶宜蘭開戶
花蓮開戶新莊開戶三重開戶板橋開戶樹林開戶蘆洲開戶南港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