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8/29財經重點 日本家電之死:製造霸主讓位給鴻海))美股靜待伯南克演說 漲跌互見

● 日本家電之死:製造霸主讓位給鴻海
今天,我們如果在日本日立公司員工的面前說「日立電視有多好」、「20年前的日立電視到現在還能用」的話,日立公司的人會有些尷尬,因為他們已經放棄家電產業了。
「日本家電」,這個代表全球傳統家電產業最高級、最有品質保證的代名詞,正不可遏止地滑向死亡。

《中國經濟周刊》周一撰文表示,從2009年起,日本已從家電出口國成為進口國。2011年,日本家電的三大巨頭Sony、松下和夏普共虧損超過6000億台幣。電視等家電產品,已從極賺錢的商品,變成無利可圖的鐵盒子。

經濟衰退,巨債壓身,海外市場流失,中韓企業持續打擊,夏普第一個扛不住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表示:「如此低的股價,鴻海有能力完購夏普。」

而今日本不得不承認,當今世界的家電製造霸主,非鴻海莫屬。這頭來自台灣的巨獸,掌管著全球近20家一流企業產品製造的生殺大權,並仍在不斷擴張。作為當年的霸主,日本只能望洋興嘆了。(來源) 

● 郭台銘宣布 巨資買NEC專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周二宣布,將花費巨資向NEC購買LCD的專利。郭台銘表示,NEC研發技術領先,在LCD有非常好的專利,雙方洽談幾個月,總算講定成交金額及項目。 (來源) 

● 西班牙經濟衰退惡化 第二季GDP年減1.3%
西班牙國家統計局周一表示,由於國內支出大幅減少,第二季GDP較去年同期萎縮1.3%,這意味西班牙走出衰退的難度日漸加大。(來源) 

● 美消費信心跌幅 十個月來最深
美國經濟評議會周二公布,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至60.6,創去年11月以來低點,主因消費者對就業與經濟前景日趨悲觀。(來源) 

● 美國房市回暖 6月房價上漲2.3%
標準普爾周二發布報告,美國20大都會區6月房價上漲2.3%,較去年同期上升0.5%,近二年來,首度較去年同期上升,顯示美國房地產市場繼續回暖。(來源) 

● 惠譽﹕美國AAA評級可能不保
信評機構惠譽周二表示,若在2013年上半年前,美國仍無法解決財政和支出問題,則美國AAA評級可能面臨被降級風險。(來源) 

● 比亞迪獲利大幅衰退94%
中國汽車公司比亞迪周一公佈,今年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下滑94%,主因競爭加劇,且政府取消購車激勵措施,此外還受到太陽能業務虧損的影響。(來源) 

● 美股靜待伯南克演說 漲跌互見

周二 (28 日) 美國股市上演與前日相同行情,收盤漲跌互見,道瓊及標普指數小跌,Nasdaq 小漲。美國公布房價數據遠優於市場預期,而投資人則靜待本周末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 在全球央行年會上可能釋出的政策訊息。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21.68 點或 0.17%,收 13102.99 點。

Nasdaq 指數上升 3.95 點或 0.13%,收 3077.14 點。

S&P 500 指數小跌 1.14 點或 0.08%,收 1409.30 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小跌 0.44 點或 0.11%,收 397.04 點。

美國第二季標準普爾/凱斯-席勒 (S&P/Case-Shiller) 全國房價指數躍增 6.9%,遠遠優於分析師預估的下滑 0.3%。Wilmington Trust Investment Advisers 投資長 Rex Macey 對《CNNMoney》表示,該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似乎繼續走在復甦道路上,不過路況顛簸。

他並補充,房價數據樂觀並沒讓股市一飛衝天,反而是件好事,顯示市場健康。因為在每日交易清淡的情況下,如果道瓊指數出現 3 位數漲跌,其實較不健康。這顯示目前投資人態度較理性,思考基本面真正情況。

不過另一方面,美國工商協進會周二公布,8 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由前月的 65.4 驟降至 60.6,創去年 11 月以來新低,並遠遜於經濟學家預期的上升至 65.7。主要由於美國民眾對於就業市場的憂慮升高,未來 6 個月的企業環境展望黯淡。

伯南克周五 (31 日) 將在 Fed 於傑克森霍爾 (Jackson Hole) 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演說,市場期待他釋出 Fed 將採取進一步寬鬆措施的強烈訊息,來紓解美國經濟走軟疑慮。

根據 Fed 上周公布的本月初政策會議紀錄,官員們似乎認為,除非美國經濟恢復至持久且顯著的復甦,否則可能「很快」便會祭出額外刺激行動。

同一時間,隨著升級為颶風的 Isaac 即將登陸美國,墨西哥灣石油生產工作已因此停擺,投資人也密切關注油價發展。根據美國汽車協會 (AAA) 提供數據,全美標準汽油平均價格持續攀升,周二升至每加侖 3.76 美元。專家預料,價格恐怕很快會再漲 10 美分,視煉油廠關閉的家數及時間而定。

西班牙政府周二公布,第二季經濟進一步衰退,萎縮幅度由前季的 0.3% 惡化至 0.4%,恐需全面紓困的陰影更加籠罩。

企業消息:知名印表機製造商 Lexmark (LXK-US) 周二宣布,將完全退出噴墨列印消費者業務,裁員 1700 人,並將焦點放在獲利更佳的顯影及軟體業務。公司同時宣布 1 億美元庫藏股計畫。股價聞訊大漲 13.73% 收 21.62 美元。

其他市場:今日亞股漲跌互見,其中上證綜指上揚 0.9%,港股恆生指數小漲 0.1%,日經 225 指數則下跌 0.6%。歐洲股市收低,其中德國 DAX 指數下滑 0.6%,法國 CAC 40 指數下挫 0.9%,英國富時 (FTSE) 100 指數持平。

今日美元兌歐元、日元及英鎊下貶。美國基準 10 年期公債價格上漲,殖利率由 1.68% 降至 1.63%。美國 12 月交貨黃金價格下跌 6.10 美元,報每盎司 1669.50 美元。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SAM_0140    

期貨/選擇權 問題洽詢請按這!!!!
手機:0981-589-732(可APP)
女王的痞客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lag46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台北開戶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苗栗開戶台中開戶彰化開戶嘉義開戶台南開戶高雄開戶基隆開戶宜蘭開戶
花蓮開戶新莊開戶三重開戶板橋開戶樹林開戶蘆洲開戶南港開戶內湖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