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的裝潢我只能說也太可愛了吧!!!好復古喔!~~
【內容摘自《古露露的幸福蔬食物語》,作者古露露,四塊玉文化出版】

火車要開動囉~還沒上車的旅客快點搭上車唷!這是一家以火車為主題的特色餐廳「南方列車坊」。從門面到餐廳裡面的裝潢,都充滿了濃濃的鐵道氣氛!

 

圖/四塊玉文化出版提供

在店內牆上發現「南方二重唱」的海報,哦~原來這家餐廳是由南方二重唱裡的大南方和老公合開的店啦,所以不但是特色主題餐廳,也是藝人餐廳呢!

餐廳不難找,就位在淡水捷運站的對面巷內,交通很方便,附近也有停車場,用餐完畢還能順便逛逛英專路夜市及淡水老街,算是十分熱鬧的一個地方。

不管是不是鐵道迷,相信只要來到這家餐廳,都會被那充滿童趣的鐵道氣氛給吸引住~從大面積的裝潢「一節火車車廂外型的用餐空間、月台標示、車程及路線圖」,到小地方的擺飾「各式列車模型、很有紀念價值的火車老相片及簡報、火車站長的帽子…等」,在餐廳裡用餐彷彿能聽見火車月台噹噹的聲音,好像自己就坐在車廂裡,隨著火車的聲響踏上愉快的旅途!

 

店裡很多東西都是老闆多年來的收藏 。圖/四塊玉文化出版提供

進入餐廳內可以看見多設立了一個車廂造型的用餐空間,所以整個環境是區分成兩個部分的,車廂外的牆壁四周還設計了一條環狀的玩具火車軌道,注意看可以發現是湯瑪士小火車在上面奔馳唷~一旁的展示櫃裡面,也擺滿了許多不同大小的火車模型(部分有在販售,需要的話可以向櫃檯洽詢)。

 

圖/四塊玉文化出版提供

咦,說到這裡,是不是感覺好像大部分的裝潢,都是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呢?沒錯,在這邊大多數為家庭聚餐!餐廳在下午茶時段是不提供餐點的,而用正餐的時間客潮可是相當的多,慢一點來就準備站著等候座位了。

南方列車坊的素餐點有3種,剛好飯、麵、火鍋各一,用餐方式皆為套餐,有附加熱湯及飲品(咖啡、紅茶、綠茶、奶茶、果汁選其一)。

美味推薦

‧主食/素食義大利麵

茄汁口味的義大利麵條,濃郁的醬汁混著素肉與去皮煮至軟爛的番茄丁,Q 彈有嚼勁的麵條完全吸附醬料的味道,嚐起來的酸主要來自番茄及茄汁,與一些使用鳳梨來提升酸度的茄汁義大利麵口感完全不一樣。另外, 愛加起司粉的朋友有福囉~他們的起司罐是擺放在餐桌上,給客人自由使用的!害我忍不住給他加、加、加啊…當然,還是要有所節制啦!

‧主食/南方素食燴飯

想吃清淡卻又不失美味的料理,可以點這份素食燴飯,光看盤中滿滿的配料就深深被吸引住啦~而且白米飯光是搭配他們的特調醬汁就很開胃了,整個很下飯!

圖/四塊玉文化出版提供

 

‧主食/南方特製素食砂鍋

厚重的砂鍋一端上來,冒著熱騰騰的煙,所有的配料堆疊在一起,看起來很豐富,另外還附了一碗撒上黑芝麻的白米飯。先撈一口湯嚐嚐看,哇~沒想到這是辣的!敢吃辣但不太吃辣的人會覺得微辣,對於古露露這種超級不敢吃辣的人來說,即使配著開水吃還是會覺得辣,但對愛吃辣的朋友來說肯定是小意思。豐富的配料浸在鮮紅色的番茄湯頭,一時間只顧著吃而忘記看有哪些種類,只記得清脆的蔬菜及軟滑的豆腐等,辣辣又酸甜!

 

圖/四塊玉文化出版提供


【南方列車坊‧延伸訊息】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博愛街51 巷1 號1 樓
電話:(02)2629-2688
營業時間:11:30 ~ 21:30 (週一休)

看起來也太可愛了吧!!!改天我一定要去吃吃看~~火車迷一定超級愛的說!!!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