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家」將穿越太陽系邊緣

LN18_001  
資料來源:美國航太總署(NASA)美國
美國航太總署(NASA)1977年發射的無人太空探測船「航海家1號」,歷經35年航行,來到太陽系邊緣,將進入星際空間。NASA日前發布它自179億公里以外、太陽系最遠邊緣所拍的照片,地球看來有如一粒微塵。

 

航海家1號(Voyager 1)是人類最早發射的太空探測器之一,以每秒16公里速度前進,目前所在位置是人造飛行器航行的最遠距離。

LN18_002  航海家1號曾拍到木星衛星Io上火山噴流的情景。美聯社將進入星際空間
7月28日航海家1號傳回的訊息顯示,其測得的高能量宇宙射線升高5%,來自太陽系內部的低能量粒子遽降50%。
當時NASA科學家認為,航海家1號正離開太陽系四周的保護罩「太陽風鞘」(heliosheath),要進入星際空間;但之後3天,航海家1號測得的高能量宇宙射線及低能量帶電粒子又恢復到先前狀態,NASA還在探究原因。
此外,它的磁場方向也可判定它是否離開太陽系,NASA預計本月會發布相關訊息。
航海家1號當年與姊妹探測船航海家2號先後發射,原任務是探索木星、土星、天王星及海王星,不過在兩者先後造訪木星及土星後,NASA科學家改派航海家1號前往探索更遙遠的星際空間。

LN18_003  

航海家1號在179億公里以外拍攝的地球,如一粒微塵(紅圈處)。美聯社可服役至2025年
兩艘探測船的電力將逐漸耗盡,預計2025年將無法再傳回資訊。

 

航海家1號小檔案
★性質:外太陽系無人太空探測船
★所屬:美國航太總署(NASA)
★發射:1977/09/05
★重量:722公斤
★目前位置:太陽風鞘邊緣,將進入外太空,距地球約179.1億公里
★主要目標:探測土星、木星、天王星與海王星;探測太陽風頂及星際物質
★特殊裝備:攜帶一張鍍金視聽碟片,載有地球相關照片及聲音,包括莫札特音樂及55種語言問候語(包括國台語)
★官網:
www.nasa.gov/mission_pages/voyager/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維基百科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全省開戶

   1346633285-1265002104_m  

期貨/選擇權 問題洽詢請按這!!!!
手機:0981-589-732(可APP)
女王的痞客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lag46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台北開戶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苗栗開戶台中開戶彰化開戶嘉義開戶台南開戶高雄開戶基隆開戶宜蘭開戶
花蓮開戶新莊開戶三重開戶板橋開戶樹林開戶蘆洲開戶南港開戶內湖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