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李思儀9/4財經重點((阿瘦皮鞋興櫃掛牌 預計明年三月申請股票上市))

擦鞋起家 阿瘦皮鞋興櫃掛牌))預計明年三月申請股票上市

六十年老字號的「阿瘦皮鞋」昨天以「阿瘦實業公司」名義在興櫃市場掛牌,預計明年三月申請股票上市。

阿瘦實業興櫃登錄價六十六元,昨天開盤價七十四點七三元,成交價八十四點二一元。
阿瘦實業目前的資本額為四點二三億元,獲利情況穩定,最近三年每年營收逾卅億元,並且連續五年每股淨賺逾六元。

一九五二年,來自宜蘭的擦鞋童羅水木創設「阿瘦擦鞋號」,如今,羅水木已把「阿瘦」的棒子交給兒子羅榮岳,
二○○三年,阿瘦皮鞋改組為阿瘦實業,積極轉型、擺脫傳統企業的形象,近年來更不惜重資,在媒體上強打廣告。

羅水木十歲輟學,童年到青少年時期曾當過麵包店童工,也在路邊賣過枝仔冰,廿三歲時賭博輸光了所有家當,
羅水木決定痛改前非,從宜蘭來到台北幫人擦皮鞋,一切從頭開始。
羅水木身形瘦弱,大家都稱他「阿瘦仔」,這是阿瘦皮鞋稱呼的由來。

卅七歲那年,羅水木跨足製鞋事業成立阿瘦男鞋號;五年後,他的路邊賣鞋攤升格成店面,成為阿瘦皮鞋連鎖事業王國的開端。
目前阿瘦在台灣門市專櫃據點有三百多家,以街邊店面為主。
阿瘦皮鞋近年來更積極爭取歐美知名鞋款代理,跨足運動鞋、皮件等通路,並且朝服飾市場邁進,
未來更要以大型複合店的形式拓展,並進軍大陸市場。

● 日經評鴻夏戀:夏普沒搞清楚自己的份量 

夏普社長奧田隆司日前表示,願赴台北商談,讓鴻夏戀出現好結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周一則強調,絕不會只是單純投資,一定要介入經營,讓雙方成功。《日本經濟新聞》周一建議夏普,應捨棄日本派作風,而且「要弄清楚自己的份量」。 (來源

● 中國8月匯豐製造業PMI下修至47.6 創41個月最低
匯豐銀行周一公布,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47.6,創3年多來最大減幅,該指數連續第10個月低於50,處於萎縮狀態,顯示中國經濟走軟情勢正在惡化。(
來源

● 歐元區8月份製造業PMI回升至45.1
歐洲市場研究機構Markit周一公布,歐元區8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5.1,高於7月的指數44,這是歐元區連續第13個月低於50榮枯分水嶺。(
來源) 

● 台灣8月匯豐製造業PMI降至46.1 創9個月新低 

匯豐銀行周一公布,台灣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6.1,創9個月來最低, 主因海內外市場需求減弱。(來源

● 百度﹕將投資16億美金設立雲端運算中心
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公司周一表示,將投資超過人民幣100億元設立雲端運算中心,但並未透露設立位置及資金來源等細節。(
來源) 

● 全球哪裡的股票最賺錢?菲律賓第一 韓國最差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和晨星公司日前發布,一年來全球最佳及最差基金排行,菲律賓股票基金年回報17.51%穩坐冠軍,而韓國股票基金年回報為-28.02%,為所有市場中最差。(
來源

● 美股休市一天
美國周一適逢勞動假期,股市和債市休市一天,周二恢復正常交易。

歐股盤後─中國製造業惡化 刺激寬鬆預期 大盤勁揚0.8%

周一 (3 日) 歐洲股市收盤創 1 個月來單日最大漲幅。因中國製造業數據意外下滑,引爆市場預期北京將推出更多刺激經濟措施。全球主要礦企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BLT-UK) 股價應聲勁揚。

今日泛歐 Stoxx 600 指數收盤上揚 0.8% 至 268.47 點,創 8 月 3 日以來單日最大漲幅。但交易量仍較《彭博社》統計過去 30 日平均低了 35%,因美國股市因勞動節假日休市。

今日 18 個西歐國家股指除希臘及愛爾蘭以外皆收高。其中法國 CAC 40 指數勁揚 1.2%,英國富時 (FTSE) 100 指數上揚 0.8%,德國 DAX 指數收高 0.6%。

中國政府周六 (1 日) 公布,8 月份製造業活動意外創 9 個月來首度萎縮,刺激投資人預期,政策官員將宣布更多措施來驅動經濟成長。另外澳洲統計局周一也公布,7 月份零售銷售額創近 2 年單月最大減幅。

歐元區方面,數據調查公司 Markit 周一公布,8 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終值由初值的 45.3 下修至 45.1,為連續第 13 個月處於低於 50 的萎縮範圍。

另一方面,歐元區國家本周計畫在債市籌資 200 多億歐元,規模居 2 個月新高。在歐洲央行 (ECB) 本周四 (6 日) 召開貨幣政策會議之前,可臆測央行意向。

包括西班牙、法國、奧地利及比利時等國經過 1 個月休息,將在本周重返債市;連歐元區最大國德國也排定發債。而投資人預期,ECB 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將在本周政策會議上,宣布新一波收購公債行動細節。

IG Index 駐倫敦交易員 Yusuf Heusen 指出,市場不受歐元區傳出更多製造業疲軟數據影響,因為投資人將焦點放在周四的 ECB 會議,預料德拉吉將宣布重大措施,來抑制歐債危機。

今日泛歐 Stoxx 600 指數當中礦企股漲幅居冠達 1.3%,因倫敦金屬交易市場基本金屬價格走揚。其中必和必拓股價上揚 1% 收 1855 便士。

芬蘭手機大廠諾基亞 (Nokia)(NOK1V-FI) 周一股價勁揚 4.7% 收 2.37 歐元,因南韓對手三星 (Samsung)(005930-KR) 遭美國對手蘋果 (Apple)(AAPL-US) 向美國法院請求禁售最新旗艦手機 Galaxy S3 及 Galaxy Note。

英國行動產品晶片設計大廠 ARM (安謀)(ARM-UK) 周一股價下挫 2.5% 收 559.5 便士,因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將該股評等由持有下調至拋售,理由是公司可能面臨競爭加劇。

商周: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2.php?id=17559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全省開戶

 C360_2012-08-23-16-56-14_org    

期貨/選擇權 問題洽詢請按這!!!!
手機:0981-589-732(可APP)

期貨思儀MSN:dolag@hotmail.com
女王的痞客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lag46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台北開戶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苗栗開戶台中開戶彰化開戶嘉義開戶台南開戶高雄開戶基隆開戶宜蘭開戶
花蓮開戶新莊開戶三重開戶板橋開戶樹林開戶蘆洲開戶南港開戶內湖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