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隻被稱為「貓咪版黑白郎君」的雙面貓維納斯(Venus)爆紅,
這也讓許多人想起了一隻真正的雙面貓──「法蘭克與路易」(Frank & Louie),因為擁有兩張臉,於是主人將牠左右臉各取不同名字。
由於過去許多雙面貓都活不久,但「法蘭克與路易」轉眼間活了13年,去年還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為「最長壽的雙面貓」,讓主人慶幸「還好當年選擇再給牠一個機會!」

▼最近爆紅的雙面貓(黑白郎君)Venus。(圖/lifewithcats.tv)

 d152778  d152779  

d106  

▲正港雙面貓,左臉名叫Frank;右臉叫Loui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蘭克與路易」住在美國麻塞諸塞州(Worcester, MA) ,牠天生擁有2個鼻子、2個嘴巴、3個眼睛;兩張臉共用同一個腦袋。
這種罕見的基因突變案例,很少能順利活下來,過去的案例往往活不超過4天,不過牠卻平安活了13年。

雙面貓的女主人馬蒂‧史帝夫(Marty Stevens) 曾經在獸醫院工作,她表示這隻「特別的小貓」在出生一天大時,
就被人送去她當時工作的醫院,打算將牠安樂死。但是當馬蒂盯著牠時,突然心生憐憫,不忍心把牠留在醫院「永遠沉睡」,
便將牠帶回家照顧,用滴管為牠喝奶,且發誓要盡全力幫助牠活下去,並給牠最好的生活。

她幫小貓的兩張臉各別取名,左臉叫法蘭克 (Frank),右臉叫做路易 (Louie)。沒想到「法蘭克與路易」一活就活了13年,
而且身體十分健康,去年9月27日也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為「全世界最長壽的雙臉貓」。

  d105  
▲以往的雙面貓都不長命,不過「法蘭克與路易」健健康康活到至今已13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牠的三個眼睛中,只有中間沒有視覺能力,而其他兩個眼睛良好。吃東西的時候,就只能仰靠路易,因為食道接連著右臉。
過去有人認為牠很恐怖,甚至說遇到這種貓是不吉利的象徵,但馬蒂一點都不受影響,
「當心境和念頭一轉,我覺得法蘭克與路易非常美麗,能遇見牠實在很幸運,同時也是在見證奇蹟。」

回想起13年前,馬蒂非常慶幸自己當時給了「法蘭克與路易」一個機會,讓他們彼此有幸相伴13年。
馬蒂說,「牠活下來的每一天,都是奇蹟和恩賜,讓我每一天都充滿感激!」

▼女主人說,「很慶幸當初再給牠一次機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107


原文網址: 正港「雙面貓」 左右臉不同名字 奇蹟活了13年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04/98212.htm#ixzz25YWZEFrr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全省開戶

 C360_2012-08-23-16-56-14_org    

期貨/選擇權 問題洽詢請按這!!!!
手機:0981-589-732(可APP)

期貨思儀MSN:dolag@hotmail.com
女王的痞客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lag46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台北開戶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苗栗開戶台中開戶彰化開戶嘉義開戶台南開戶高雄開戶基隆開戶宜蘭開戶
花蓮開戶新莊開戶三重開戶板橋開戶樹林開戶蘆洲開戶南港開戶內湖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