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08737  

發生在台南的「湯姆熊殺童案」震驚全台,29歲兇嫌曾文欽偵訊時更說出「現在台灣殺1、2個人也不會判死刑」、「如果今天犯案後沒有被抓,還要再殺人」等話,許多網友對曾嫌囂張說法及行徑相當氣憤,還批評每次遇到相關事件廢死聯盟就會跳出來。果不其然,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如左圖資料照片,翻攝自公視新聞)3日撰文表示,如果台灣民眾面對這樣的殘忍案件,馬上就聯想到「判處死刑、執行死刑」,基本上對於解決問題沒有幫助。

據知,曾嫌1日先將死者方童拐騙至廁所,騙他遊戲卡在馬桶間裡,隨後突抓住其肩膀,並持刀刺進他的左喉嚨,並用力往右邊拉,致方童氣管斷,最深刀傷達10公分,手法相當殘忍。台南市第六警分局副局長劉怡宗表示,「嫌犯供稱因為長期失業,有精神上的困擾,想吃一輩子的免錢飯。」

此案發生之後,林欣怡說很多人都會馬上歸咎於廢死,不少抗議的輿論也直指廢死聯盟。她表示,這件案子他們跟大多數人一樣覺得氣憤,但除了情緒之外,廢死聯盟更期待的是大家可以共同探究事件發生的原因,並更深一層的思考有關結構、制度以及預防犯罪等因素。

她引述在日本替死刑犯辯護的律師安田好弘所言,「刑事犯罪的加害人與被害人通常都是『弱者』。而『強者』則幾乎不會捲入犯罪。」林欣怡用安田的話來對照「湯姆熊殺童案」,長期失業的曾嫌想以「吃牢飯」解決自身困境,可是想坐牢有很多方法,他選擇的卻是最為極端,而且可能無法達到目標的方式而從媒體報導來看,死者應該也是社會弱勢族群。

林欣怡表示,面對這樣的案件,台灣民眾如果立刻想到判死刑,對解決問題並沒幫助,「若犯罪背後的成因無法被解決,再多的死刑判決和執行,犯罪還是依然存在。」她強調自己並非覺得這些都是社會問題,也認為曾嫌應該對殺人行為負責,「但是,在目前的社會現狀中,他能夠為自己負多少的責任?」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覺得死刑對解決問題沒幫助。(圖/翻攝自廢死聯盟網站)

d209491  

在相關類型的案件中,林欣怡指出能夠發現,政府的角色不見了,或許相關官員被輿論或民眾逼急了,又會說出會判死刑、執行死刑的回應;林欣怡認為,這樣就又再度陷入「弱勢為難弱勢」,而且問題並沒有被解決。

不過,對於本起案件,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曾昭愷在3日指出,全案如果在檢察官調查後偵結起訴,檢方會於司法程序中,嚴格監督法院,甚至不排除對曾嫌求處死刑,一定要讓他得到應有的嚴厲懲罰;法務部次長吳陳鐶也提到,在廢除死刑還沒有成為全民共識之前,現在的政策只是盡可能減少死刑的使用,但曾嫌究竟該不該被判處死刑,還是得由法官審酌。

曾嫌落網後向警方表示,自己在犯案前有上網查過,「現在台灣殺1、2個人也不會判死刑,我就被關在牢裡一輩子就好。」許多網友對曾嫌囂張說法及行徑相當氣憤,也對台灣法律保障少數人權(受刑人),用納稅人的錢養這些人後半輩子,甚至走向廢除死刑一現象,感到不平。部分網友說,台灣法官現在都不敢判死刑,死刑執行率又低,每次遇到相關事件,人權團體、廢死聯盟就會跳出來。

果不其然,此案發生之後,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發文表示,很多人都會馬上歸咎於廢死,不少抗議的輿論也直指廢死聯盟,但是如果民眾面對殘忍案件馬上就聯想到「死刑」,對於解決問題沒有幫助。

此番發言讓朱學恒氣的在臉書痛罵:「上次廢死聯盟執行長不過被人家威脅一下就怕的要死整組人搬家換辦公室,結果連無辜小孩被殺了還在那邊替人渣辯護,不懂得將心比心四個字怎麼寫嗎?」

朱學恒更批評廢死聯盟執行長說:「林欣怡,你有像是方小弟弟的爸爸一樣打零工身上只剩兩百塊辦喪事都沒有錢嗎?是你們這些人吃飽喝足,自命清高、遊說司法、影響官員、挾洋自重、欺騙國人,導致一個人渣殺了一個弱勢家庭的小孩,還好意思說弱勢為難弱勢?」

朱學恒點出:「廢死聯盟這篇文章提及真正受害者的部分僅佔3.7%,其餘都是在替預謀殺害兒童的人渣和廢死聯盟自己辯護,你還好意思說什麼弱勢為難弱勢?是你們為難一個被預謀殺害的兒童和一位痛失愛子沒錢辦喪事的爸爸啊」!

據了解,曾嫌1日先將死者方童拐騙至廁所,騙他遊戲卡在馬桶間裡,隨後突抓住其肩膀,並持刀刺進他的左喉嚨,並用力往右邊拉,致方童氣管斷,最深刀傷達10公分,手法相當兇殘毫無人性。台南市第六警分局副局長劉怡宗表示,「嫌犯供稱因為長期失業,有精神上的困擾,想吃一輩子的免錢飯。」

女王:
要不要廢除死刑一直都是社會上兩方的議題 我覺得都有道理...雖然說殺了罪犯對社會沒有幫助沒錯,他們也是社會的弱勢,但對被傷害的家庭,如果今天我們能換個角度想那是我自己的小孩,我當然希望他們不得好死阿..如果是我小孩 我覺得槍斃都不足以彌補一個做父母的痛,你今天被槍斃是你自己造成的,而我的小孩有什麼錯,他明明可以快快樂樂的長大的,而且失業率這麼高,大家都想吃免錢牢飯,犯罪率越來越高,這社會真的是病了..我相信一定有工作可以做 只是他們願不願意做而已...

 

原文網址: 割喉魔殺童廢死聯盟幫發文 宅神痛批:你們可不可恥!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204/135149.htm#ixzz2E2tYIZKf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