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密碼,防妳的不安

一個男人的告白:「給另一半我臉書、電子信箱的帳號密碼,不是為了讓她安心,而是幫自己省事。」

信任,愛情的第一步,確立後,才有往下的可能。

因此,妳跟他要了他網路上所有的帳號與密碼,電子信箱、MSN、臉書、噗浪……妳告訴自己,要他的帳號密碼,並不是為了監控他,重要的是它背後所代表的含意-信任。他願意把那組代表隱私的數字給妳,這就表示了他對妳的信任、對兩人關係的信任,而信任是愛情的基本要求。但更重要的是,這是妳對他的信任。

愛情是兩個人在一起的事,因此就得有所妥協、有所遷就,就像妳也讓渡了自己的部分不方便一樣,愛情本來就是這樣。所以妳不定期上去查他的信箱、訊息,就像是隻工蟻,庸庸碌碌尋找著甜味的蛛絲馬跡,妳追蹤著他每天的一舉一動,擔心他的心被偷走,沒想到卻也把他當成了賊在防範。

然後妳想起了妳所說的信任,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好笑。那組數字困住了妳,妳太專注於解碼,而忘了戀愛不是警察與小偷。曾幾何時保密防諜竟然變成你們愛情的首要工作。很久之後妳才驚覺,「取得妳的信任」應該是他的任務,而不是妳的職責。

而,妳也忘了其實男人都是笨賊。

雖然男人很愛說謊,但卻不擅長圓謊,總是破綻百出,編織謊言的密度永遠也比不過女人的心思

因此,愛情的變化並不需要從電子信箱、臉書上獲得,從語氣、眼神就可以推敲出來。所以妳又問自己,為什麼非要這些帳號密碼不可?目的是什麼?跟著才發現,原來自己並不是在找他可能背叛的證據,其實是在尋覓讓自己安心的證明。沒有陌生女人的留言、沒有曖昧不清的對話,自己就可以安然度過今晚,可是明天呢?

其實妳的腦海裡沒有一絲要分手的念頭,有的只是要永遠在一起的打算。妳終於明瞭,那幾個數字其實是妳的不安。

原來妳把密碼當成了安全感,但翻完簡訊之後,到頭來妳還是得面對自己的不安。

妳早該知道,妳的不安並不是來自於他,而是自己。因為男人也有可能擁有另一個帳號,但妳卻可能很後面才會發現。密碼跟變心其實並沒有絕對關係,他的帳號密碼也不是消除妳不安的良藥。曾經妳以為,對方的帳號密碼是一把鑰匙,一旦擁有了,就可以打開他的心門,但沒想到最後卻是把自己反鎖在裡面。而心不甘情不願的關係也不會是妳要的愛,人心也像是風,一但要走,怎樣都抓不住,防得再密,它還是溜得掉。

原來,與其費盡氣力去掌握一個人,倒不如讓他離不開妳,這才是法則

於是妳開始在你們的愛裡面活得好,妳把抓小偷的時間拿來安定自己的心;把緊盯電腦視窗的雙眼用來凝視他;把「今天跟誰吃飯?」變成「喝酒不要開車。」的甜蜜提醒,妳把自己變回了當初那個良善的自己。當然,信任還是很重要,只是妳把密碼還給他,選擇多相信一點他也是良善。這並不是鴕鳥心態,而是妳希望自己愛上的是一個這樣的人,如此而已。

1是「我想你」、2是「我愛你」、3是「我想到你的笑」,4是什麼妳還在想……後來,妳試著把那組反鎖自己的數字,變成你們之間專屬的密碼,這樣,從今以後誰都取代不了妳。

寫給未來的他的情書

一個男人的告白:「我老婆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嗎?比較可以確定的是,她會是我愛最久的。」

最近,妳時常會想起他。妳的初戀。

妳忘了自己是從哪一刻起,看事情的方式突然不同了,就像是「長大」這件事一樣,等到自己察覺的時候,早也已經不是青澀的模樣了。也就像是妳的初戀。你們那時候沒什麼錢,無法上高級的法國餐廳,但在路邊吃雞排就覺得無比滿足,幸福來源也不是一瓶兩千塊的紅酒,而是一杯三十塊的珍珠奶茶。當時的你們也不懂什麼是愛情,但卻最快樂,也最像自己後來的妳,再也談不成那樣的戀愛。

也因此妳慢慢才曉得,一個人一生最幸運的事之一,就是在初戀時就遇到一輩子的伴侶。年輕的妳,曾經覺得這樣很蠢,不多比較嘗試,怎麼會知道誰適合自己?誰又是最好的那個人呢?但長大之後,妳才發現嘗試並不能保證幸福,而多愛幾回也與對的人無關,所以妳才會不斷地愛了又愛,在路上跌跌撞撞,到現在還是自己一個。

原來、原來,自始至終都只愛一個人其實是一種好運氣,愛情向來就是需要運氣才行,這也是妳很後來才體悟到的事。與一個人廝守,不只需要勇氣,也需要更多的直覺,相信他是對的,認定他是好的,而那些人早在最初就遇到了這樣的對象,遇到願意讓自己從此與他一起生活下去的人,這,簡直是一種奇蹟。

妳跟著也才發現,當初的輕挑已經隨著時間流逝而褪去,現在的妳對於那樣的愛,剩下的只有更多的羨慕。

但同時妳也了解到,自己並沒有那樣愛的好運氣。於是,妳開始準備自己以前的妳,覺得自己不比別人差,可為什麼愛情總是與自己擦肩而過,妳那麼努力,愛情卻沒有相同的回應。妳總是覺得愛情虧欠了妳

但是,現在的妳接受了這一點,因為愛情向來也都跟好或不好無關,而承認自己沒有他人的愛情運氣,更不表示著自己的投降,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更多的寬心。妳學會了放過自己,妳不再苛責自己是不是有所欠缺,因為只有妳知道自己已經盡了多大的努力,然後,比以前更加珍惜自己。

妳開始把時間拿來對自己好,妳學習、閱讀,也開始試著與自己對話,妳把自己打理的很好,或許愛情虧欠了妳,但妳不能虧欠自己。妳也開始試著找回那個十年前的自己,不再勉強自己為了想要愛而去違背自己的心,妳學著對自己誠實、對愛情誠實,就像是當初那個青澀的自己。

妳學著把過去那一段段失敗的愛情,當成是一道道的練習題,他們都是來幫助妳理解愛以及在愛裡的自己,然後下一回可以愛得更好。

那些夭折的愛情,就像是跳躍前的助跑練習,都只是過程,在終點處妳終會一躍而起

以前的妳,最努力的事情是去戀愛,很拚命,不怕苦,相信人定可以勝天,妳總會勝利。

而現在的妳,則是把時間拿來將自己準備好。妳不再跟老天爺比賽,然後有天,等他出現,再相愛一回。

妳還在練習自己,想把自己變得更好,好到等未來的他出現時,再也捨不得讓妳離開。

結婚不是一種條件交換

一個男人的告白:「婚是一定要結,但三十歲結婚是結,四十歲結也是。離了也可以再結。」

結婚,當然不只是一張證書而已,男人有多想逃避,就等同於它有多麼重要。

妳聽過太多的男人用這樣的理由來迴避結婚這件事,這是一種唐塞,妳當然懂這些話裡隱藏的涵義,不負責任、貪玩、不成熟……只是妳不想去追究而已。妳不想追究,並不是因為覺得自己比較高竿,而是更知道,其實每個人都只願意去接受自己想要接受的事情而已,就如同人無法被改變,只能自己改變自己一樣。妳試過太多次去試圖改變一個人,但最後得到的往往都是自己的妥協。再者,為什麼要說服一個人來跟自己結婚?妳很認真看待結婚這件事,如此慎重的事,如果還要靠說服來達成就會顯得可笑。

妳曾看過一個女星在訪問裡這樣說:「選老公,就是要選疼妳的。男人再有錢,不疼妳都沒用。」於是妳恍然大悟,結婚不是一種條件交換,而僅僅是一種心意的確認。車子、房子,都不如一顆心重要,人心一旦走了就很難再要回來。因此,妳更加不明白為什麼要去說服男人結婚,因為結婚是兩個人一起往前的方式,要比現在更好、更幸福,這才是結婚的意義。

妳非常清楚,雖然婚姻是一紙證書,但它卻無法保證些什麼。但幸福卻是要他願意、妳點頭,才得以成立。

終究,結婚,是一種自由意志,就跟戀愛一樣。他可以不想娶妳,但他也忘了,其實妳也不是非嫁他不可。

就像是男人從來也都沒有意識到,其實女人是有道理比他更害怕結婚才是。如果說,戀愛是從「我」變成了「我們」,那麼婚姻則是從「我家」變成「婆家」,原本一加一的算式一瞬間就從加法變成了乘法。結婚、結婚,結的不是兩個人,而是兩個家庭。妳不旦把自己嫁了過去,跟著也把自己的媽媽擺到他的母親之後,婆比娘重要。男人不知道,妳對婚姻的恐懼並不亞於他。

再者妳也無法確定結婚後是否會很好,或是會變得更好,但可以確定的是,妳覺得現在很好,妳不想去改變現在的關係。以前的妳,只要妳的他認同即可,但現在卻要是一家人的認同。妳這才明白了,其實妳並不是恐懼「結婚」這件事,而是害怕結婚這件事所會帶來的附屬。而這些附屬,會改變了妳擁有的現在。

妳終於發現,擋在結婚面前的,並不是未來,而是現在。妳也害怕失去現有的美好

只是,在某些時候,妳還是願意去冒險,妳想去努力看看讓兩個人可以再走到什麼地方。

但妳也不想把結婚當作是一種義務責任來規範,戀愛、交往,然後結婚,妳依循的從來都是自己的心。沒有人規定兩個人在一起應該怎樣才是,幸福是一種權利,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而這與結婚並沒有絕對的關係。妳要的其實不是婚姻,而是更幸福。

最終,在結婚所有這麼多的不確定裡,妳只知道一件事,就是其實妳並不需要去告訴他結婚的好,就如同妳也不用去說服自己一樣,妳需要的只是,自己感受到結婚的好,而他也剛好,僅僅是這樣。結婚不是申論試題,不需要誰來說服誰,但卻是妳的幸福,因此才更需要心甘情願。

而不管結不結婚,到最後,所有的關鍵都是,妳快不快樂,如此而已。

我們再幸福一年,好嗎?

一個男人的告白:「不要管我會不會愛妳一輩子,先過了今年再說。」

後來的妳,比起「愛」這個詞彙,更喜歡的是「幸福」。因為只有愛不表示一定可以幸福,但幸福了,就一定包含著愛,幸福的前提是愛。

談戀愛的人,若說不求永遠,是騙人的。沒有人會想要一段在開始就註定只能有火光片刻的關係,雖然愛情常常不由人,但若是可以選擇,每個人會想要的都是一輩子的伴侶,而不是當某個誰過渡時期的陪伴,然後待時間一到就歸還。但是,永遠光想就太遠,常常還沒抵達就叫人精疲力盡、滿身傷痕,然後嚷著自此不要再愛。

因為,永遠是一種完美,而人,離完美很遠。

就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所以完美的感情也不存在。因此拚了命去尋找不存在的東西,註定會失敗,最終消耗的只是兩個人的情分而已。妳追求過永遠,所以很清楚。當時的妳對於未來有許多的想像,愛情應該這樣、生活應該怎樣,妳在腦中描繪出形狀,然後套在妳跟他身上還以為這是通往未來的唯一道路。但後來卻發現,未來還沒有來,失去就已經先跑在前頭。他一聲不響在中途就岔開,只剩下妳一個人走在永遠上頭。

當時妳怎樣也不懂,妳如此努力為彼此的將來費心勞力,為何他要離開?妳做了這麼多、思考得這麼仔細,都是為了妳跟他。妳很周詳,但卻忘了愛情規畫不來;妳如此嚴謹,但唯一沒想到的就是他會離開。一直以來,妳太專注於永遠,卻忘了眼前的當下。就像是一趟旅行,妳做了很多的功課,知道哪裡好玩好吃,但卻忘了要享受沿途風景。而所謂的「未來」,其實是用無數個「當下」累積而成的。

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妳也才理解,原來通往永遠的道路有很多條,幸福的方式也有許多種,但不變的卻是需要另一雙牽著自己的手才行。跟著到那時候妳也才懂,妳一直以為的「永遠」,其實只是「妳的永遠」,從來都不包含他。永遠只是妳對未來的偏執,因為永遠並沒有一定的樣式,也沒有非要怎樣不可,只要能彼此相依就足夠。

原來、原來,天堂指的是兩個人與兩顆心。

於是,後來的妳不再計較他偶爾會犯錯、就是記不住你們的交往紀念日,因為妳知道自己也不完美,但重要的卻是你們如何看待過錯。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可以是阻隔的障礙,但卻也可以是屬於前進的想像。愛情也相同。在愛裡頭更沒有原諒,只有包容。

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一種退讓,但這種讓步並不表示了自己的妥協,而像是預備跳躍之前的屈身,這是一種準備,隨時要往更高、更好的地方去而做的練習。妳才終於明瞭,原來你們身上的缺點其實都是一種讓你們更愛彼此的習作,因為愛,所以才能夠包容。妳不再要求完美,而是追求兩個人如何一起過得更好。

最後妳才發現,當自己放棄追求永遠時,永遠反而離自己最近。

所以,妳想說,讓我們再幸福一年,就這一年,不長不短,不要貪心,然後過了這一年、就會有下一年、接著再下一年……每過一年就會更接近未來一點,或許有天就會抵達永遠。但在此之前,我們先盡最大的努力,去愛過這一年,這樣就很好。

親愛的,我們再讓彼此幸福一年,好嗎?


書籍資料 [ 隱藏 ] 書名:想念,卻不想見的人
作者:肆一
發行日期:2012年12月21日
出版社:三采

8ea120813d1db01b758029a60599e965  

肆一

「姊妹淘」駐站作家、「法蝶生活館 La Fatt’e」專欄作家、ETtoday名家、BRAND 名牌誌名家、「智邦」專欄作家。

男。喜歡電影、音樂與旅行,覺得電影不是真實人生,但有人生縮影;覺得音樂沒有喜怒哀樂,但有人生感受;覺得旅行不只是到遠方,而是看到自己的心。戀愛也是一樣,在愛情裡面我們看到的都是自己的投射。不覺得愛情是生命的唯一,但認為,有愛,生活會更有滋味。覺得世界是深深淺淺的灰,拒絕追求絕對的黑跟白。不是戀愛高手,但身旁都是戀愛動物,相信透過書寫,愛情跟自己都可以更清楚。

FROM:商周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3134&p=7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72688_617590708255022_1484976663_n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