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創新高 經濟依舊不堪 竟是何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周二創新歷史高點,首度突破了14200點關卡。但並非每個人都歡欣鼓舞。

因為道瓊只是30檔股票的加權平均指數,並無法真實反應整體經濟。

況且,2007年10月(前次高點出現時間)的道瓊30檔成份股,與今日也不盡相同。

將今日的道瓊指數與2007年的道瓊指數相較,猶如爭辯1998年的洋基隊,能否打敗1927年的洋基隊一般,並無意義。

投資人與交易員盡可為此一道瓊的里程碑,開香檳大肆慶祝一番。但那些眾多未涉入華爾街的民眾,有何可喜可賀?

當道瓊於2007年10月創新歷史高點時,美國經濟猶神采奕奕,然而誰知道此時距離大衰退開始,卻僅幾個月時間。

2007年10月,美國失業率為4.7%。今年1月,卻高達7.9%。

那時的錢也管用得多。自2007年10月以來,美國薪資上升6.7%,然而消費者物價卻大漲了逾10%

2007年第三季,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3%。上周的政府數據則顯示,2012年第四季,GDP僅成長0.1%。

儘管過去一年,房屋市場穩健復甦,但不動產至今仍處於空頭市場。美國20大都會區房價指數,仍較2007年10月低了24%。

美國目前的公共債務佔GDP比例逾100%。而2007年10月,該比例僅約65%。

美國就業市場較2007年10月糟得多。經濟幾乎未見成長。房價亦未完全反彈。聯邦政府的債務則大舉攀高。

而股市的表現,卻顯得美國經濟復甦似乎已全面擴張了開來。然而,情況絕非如此。其實美國經濟復甦已連續第四年低於平均水平。讓人擔憂的理由,更是遠多過令人興奮的因素。

全球而言,歐洲的健康讓人深感憂心。中國大陸的不動產泡沬,大到讓美國房市破滅看來只是兒戲。

談到美國,華盛頓的領袖們是多麼的無能,又讓人無望。儘管國會與總統於1月達成了財政懸崖協議,避免了削減預算的苦果,但強迫削減預算上周仍告啟動。

由於共和黨與民主黨議員依舊無意合作,還有什麼理由相信本月稍後,他們能阻止政府關門?又如何能相信,5月中需要再度調高舉債上限之前,他們能共同努力,在預算問題上,達成協議?

那麼股市為何仍然飆漲?因為:各國央行,尤其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持續全力支撐市場。自2008年12月以來,短期利率仍接近零。Fed也一直透過危機期間的振興計劃,買進公債與抵押證券,壓低長期利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前為1.9%,而2007年10月時,則為4.66%。

這為股市創造了完美的環境。Fed在鼓勵投資人承受風險。但Fed的行動,也似乎顯示金融危機尚未結束。

企業界依舊謹慎,許多績優企業一直在儲備現金,蘋果即為一例。各家公司還大力削減成本(通常意味裁員),維持業績成長。至去年7月,企業獲利較2007年10月成長了逾33%

當然,企業的成功不應加以妖魔化。但是華爾街與尋常民眾之間的落差,已較約五年半前,更加擴大。

的確,道瓊或許創新了歷史高點,包含更廣的S&P
500指數可能很快亦將創下新高,但美國消費者卻依舊創傷未癒。當投資人閱讀著股市創新高的消息時,也別忘了那些未蒙其利的消費者。

●眾議院通過法案避免政府停擺
美國眾議院週三(6日)以267對151票通過法案,確保聯邦政府能夠持續運作到年底,避免因3月27日到期的授權動用資金用盡而造成政府功能停擺。來源:Huffington
Post

●聯準會:美國經濟溫和成長
根據美國聯準會公布的最新一份褐皮書表示,大部分聯準會分部總裁認為,美國經濟在1月和2月期間仍是溫和成長,主要是因為房市回穩、以及民眾消費增加。來源:路透社

●夏普計畫接受三星出資100億日圓
正在進行重整計畫的夏普公司將接受韓國三星電子注資,展開資本和業務合作,三星預計注資夏普103億日圓,夏普也將增加對三星的面板供貨量。來源:共同社

●美股持續破頂小漲42點
美股昨天再破頂。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42點或0.30%,報14296點;S&P
500指數升1點或0.11%,報1541點;那斯達克指數跌1點或0.05%,報3222點。

●微軟違反承諾遭歐盟罰款5.61億歐元
歐盟針對微軟開罰5.61歐元,原因是微軟未履行承諾提供Windows
7使用者選擇其他瀏覽器的權力。罰金相當於微軟總收入的1%,而根據歐盟委員會規則,罰金最高可相當於總收入的10%。來源:路透社

●美國一月工廠訂單跌幅創5個月來最大
美國商務部公布,1月工廠訂單較上月下跌2%,較預期的2.2%少,但也是5個月以來最大跌幅,主因是國防硬體設備以及商用客機減少之故。來源:彭博社

●美國2月就業人數增加19.8萬人
人力資源服務公司ADP昨(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2月民間就業市場持續成長19.8萬人,超越市場預期的17.3萬人,為去年2月以來大成長,顯示就業市場持續好轉。來源:USA
Today

●日本日經指數大漲2.13%創金融危機後新高
受美股收盤創新高影響,6日東京股市日經指數收盤大漲248點,收報11932點,漲幅為2.13%持續將日經指數推高。來源:共同網

●豐田高層洗牌副會長升任會長
豐田汽車昨(6日)宣布,66歲的內山田竹志副會長將接任公司會長,而現年75歲的張富士夫會長將就任名譽會長。來源:騰訊財經

●LG擊敗三星 全球LCD面板市場龍頭易主
根據市調機構Display
Search表示,去年液晶面板市場上,LG Display以28%的市佔率擊敗三星的25.1%拿下市場龍頭寶座,也是2005年來第一次。來源:朝鮮日報

●中國房產代表:房地產進入泡沫階段
SOHO中國聯席總裁張欣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表示,北京和上海市中心商業地產仍持續成長,但中國的住宅地產已經走到終點。萬科主席王石則說上海房價是普通市民年薪的45倍以上,是個泡沫甚至是災難。來源:鳳凰財經

●中國或將取消油價4%漲跌限制
在中國第12屆人大會議上,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主任張平就油價調整部分表示,可會有兩個改變,一個是調整的週期變短以適應國際油價頻繁變動,另外一個是取消4%漲跌幅限制,該調就調。來源:新浪財經

商周: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2.php?id=18600&p=2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154202_548264605187633_1369078073_n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