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最新專訪中不改看多美國經濟,但同時也直言,美國目前的經濟成長並非政府的功勞,而是資本主義所貢獻的成果,建議投資人不要太在意政府的作為,儘管暢飲美國資本主義的「天然果汁」。
在接受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旗下新聞發布服務商Business Wire公司總裁坦拉茲(Cathy Baron Tamraz)專訪時,巴菲特表示,其實美國經濟得以逐漸復甦,主要是歸功於美國自身體制的力量。

巴菲特說:「我們具備超棒的體制,終將自我淨化,並一直向前推進。」
巴菲特認為,人們往往過於看重政府在經濟復甦上所扮演的角色,但政府的所作所為只是防止危機惡化,美國經濟系統能夠穩定發展是資本主義的「天然果汁」所滋養出來的成果,因為資本主義能釋放人的潛能。

巴菲特盛讚美國經濟潛力,但認為功勞不在於政府的作為。歐新社 

BN04_003  
資本主義土壤肥沃
巴菲特引述大蕭條、2次世界大戰與內戰的歷史為例,強調美國經濟向來具有走出困境的潛力。巴菲特說:「絕對不要低估人在合適的土壤中所能達到的成果。我們確實擁有適合發展的土壤。」

陸企 民眾來台買股 須繳證交稅
未來中國企業、中國民眾來台投資台股,也要繳稅。財委會昨通過臨時提案,建議金管會開放中國企業、中國民眾來台買台股,財政部長張盛和說,陸客若來台買台股,須繳證交稅,但免繳證所稅。金管會主委陳裕璋補充,若有中華民國來源所得,外國人來台就要繳稅,但若發展金融中心,買的是境外商品,就可免課稅。
金管會和財政部昨赴財委會報告,立委羅明才關心未來中國人民來台買台股、在台灣開證券戶等議題。
證期局長黃天牧說,早在金證會時,金管會已研議讓中國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來台,投資台股,惟目前中國並未開放一般個人到境外投資,這部分可能得等對岸放行,才有機會實施。
昨財委會也通過,建議金管會應審慎提高陸銀來台參股國銀比重一案。陸銀曾建議,希望金管會可提高陸銀參股國銀比率,從目前5%提高到20%,金管會也將此列入4月1日金銀3會的討論議題。

 

兆豐賣台企銀應分批
此外,立委盧秀燕也詢問兆豐金出脫台企銀持股狀況,張盛和首度表態說,兆豐金若要整批出售台企銀,可能會影響股東權益、或產生第2大股東,財部希望兆豐金可「分批處理」,建議還是用信託方式。
據兆豐金研擬,台企銀股權標售,採限定單一投資人可購買的股份,可分散持股,或直接在市場慢慢出售,避免賣給單一對象,其次,將兆豐金持有台企銀13%股權,結合台銀手中台企銀股票,一併標售。
張盛和表示,希望兆豐金以信託方式分批處理,慢慢釋股才不會影響股市,也不會出現第2大股東,整批到股市賣衝擊太大,怕影響股東權益。

 

FORM:蘋果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0322/34904227/巴菲特:資本主義如天然果汁美經濟自癒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0322/34904217/陸企民眾來台買股須繳證交稅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577556_624725270874899_1952594093_n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