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雙屍案

LN01_001  
蛇蠍魔女謝依涵只為4千萬元竟冷血殺害2命!檢警調查新北市八里雙屍案,謝依涵的殺人動機逐漸明朗,陳進福常將妻子張翠萍珠寶送給謝依涵,謝得知陳家有4千萬元珠寶而起盜心,去年9月謝戴著張翠萍的鑽戒被對方發現,還炫耀說:「是陳伯伯送我的!」張翠萍起疑將珠寶轉放農會保管箱;未料謝處心積慮,不但到陳家迷昏陳進福搜索保管箱鑰匙,更化老妝到農會盜領,卻因沒有張翠萍身分證遭拒,她為取張的身分證,因而下手殺人。

檢警調查,蛇蠍女謝依涵(28歲)在八里媽媽嘴咖啡館當了4年店長,富商陳進福(78歲)與妻子張翠萍(57歲、實踐大學副教授)常至店內光顧,因而與謝依涵熟識。

LN01_002  

陳進福(左圖)、張翠萍(右圖)2月16日被謝依涵下藥迷昏帶進水筆仔林內殺害,屍體數日後被發現。

起貪念密謀150天

謝依涵也常到陳家並與陳進福發生曖昧關係,陳每次總會讓她挑選一件妻子的珠寶,但她貪心認為每次只拿1件不夠,撒嬌說:「我可不可以挑喜歡的?」陳去年9月將她帶回住處,打開保管箱讓她挑,她看到價值4千萬元的金條、珠寶、首飾及現金,眼睛發亮,之後便策劃150天,想把珠寶都變成她的。
 檢警指出,謝依涵首步計劃是先到藥局買21顆安眠藥,從去年9月開始,打算用安眠藥迷昏陳進福,再在陳家「搬貨」,但所有計劃在一次「炫耀」中,讓張翠萍起戒心。警方說,張翠萍洗澡時將鑽戒摘下放洗手台,數日遍尋不著,後來見謝依涵戴在手上,質問謝依涵時,她竟得意說:「這是陳伯伯送我的!」


尾隨練瑜伽偷鑰匙

檢警分析,張翠萍因家中珠寶常短少,認為謝依涵接近丈夫別有所圖,於是去年9月下旬將所有珠寶挪至北投農會保管箱存放,謝依涵見陳家保管箱清空驚訝問陳進福:「首飾去哪?」得知張翠萍起疑心,她也到北投農會租保管箱,目的為弄清楚保管箱鑰匙形狀。
謝依涵租完保管箱後,多次到陳家探視陳進福,讓他喝摻安眠藥咖啡昏睡後,在屋內搜索鑰匙。被下藥的陳進福昏沉時不慎摔傷右手,但她只顧找鑰匙不理會,最後還是張翠萍帶丈夫去就醫,夫妻倆都沒料到是謝依涵在搞鬼。
檢警調查發現謝依涵在陳家找不到鑰匙,以為張翠萍隨身攜帶,獲悉張有練瑜伽,也跟著報名並與張同班,趁其更衣時偷偷到置衣間搜皮包與衣物,張發現謝也出現在瑜伽課,曾提醒她:「不是妳的東西不要拿。」她理直氣壯回說:「那是伯伯給我的禮物。」絲毫沒有愧疚感。
 1200  

拖進水筆仔林殺害

警方說,今年2月初,謝依涵終於在陳家找到農會保管箱鑰匙,便化老妝假冒張翠萍到農會開保管箱,但行員說:「開保管箱除鑰匙,還要身分證。」她提領不成,開始動腦筋想偷張翠萍身分證,但她在陳家找不到,懷疑張隨身攜帶,因其婚期逼近,她需錢孔急,決定一不做二不休,殺了夫妻再取身分證。
 檢警調查,案發前謝依涵以老闆呂炳宏小孩滿周歲為由,邀陳進福夫婦到媽媽嘴慶賀。2月16日陳進福夫妻帶小禮物赴死亡之約,抵達店時發現根本沒有慶賀氣氛,張翠萍拉著呂炳宏到辦公室詢問,呂回說:「滿周歲是下禮拜的事。」為了賠罪,呂還送了1罐自釀啤酒給張。
 檢警說,謝依涵趁夫妻不注意將安眠藥摻入啤酒和咖啡內,張翠萍喝了啤酒沒多久便癱軟趴桌上,陳進福則意識模糊,謝依涵以送2人回家為由,先將張拖進水筆仔林,再回店內把陳攙扶至水筆仔林,接著拿水果刀猛刺陳的頸部、後背,她擔心陳的求救聲被人聽見,還摀住其嘴巴直到他斷氣
 LN01_004  

謝依涵殺人事件簿


下刀太猛扭傷手腕

殺紅眼的謝依涵接著刺殺張翠萍的頸部、胸部,她右手因用力過猛割傷虎口,手腕也扭傷。
謝依涵犯案後故布疑陣,把呂炳宏當晚送給張翠萍的自釀啤酒瓶,刻意放在河邊,布置成酒後不慎落水樣子,但千算萬算,沒料到張翠萍皮夾內依然沒有身分證,她只好放棄盜領保管箱珠寶的計劃,改去盜領陳進福的存款。

陳進福夫婦大概怎麼也沒料到,如此一個看來單純的女孩子,居然會為了錢對他們痛下殺手。 
 
「媽媽嘴雙屍案」偵辦過程峰迴路轉,嫌犯謝依涵心思慎密、故步疑陣,一度讓案情陷入膠著,所幸檢警在死者張翠萍15撮纏住水筆仔林的頭髮引領下找到兇刀,確認了犯案的第一現場,才能按圖索驥拼湊出命案全貌,以8大證據拆穿謝嫌謊言,讓陳進福、張翠萍夫妻沉冤得雪。
 
謝依涵到案後說詞一變再變,一下呂炳宏3人是共犯,一下陳進福才是主謀,就算看到謝嫌不時露出「人我殺,你沒證據」的沉著態度,檢警也莫可奈何。
 
所幸檢警從發現陳進福、張翠萍遺體的水筆仔林內,在15處發現了張的頭髮,鑑識人員一一用紅色號碼牌標示位置,接著在張的遺體被尋獲當天,最關鍵的兇刀也一併現蹤,研判該處為第一現場,有了「線頭」串起其他證據後,真相終於開始慢慢明朗。
 
有了兇刀、第一現場,接著是犯案動機。檢警查出,張翠萍、謝依涵在北投農會都有保管箱,陳進福夫婦遇害前幾天,謝嫌曾化老妝欲開啟張的保管箱,卻遭行員識破;一名台灣大車隊運將也證實,當天曾載一名化老妝的年輕女子到北投農會,加上銀行ATM監視器拍到謝嫌盜領張翠萍存款未果,為財殺人可能性極高。
 
犯案過程呢?身形嬌小的謝依涵,是如何獨自殺死陳進福夫婦、棄屍?檢警發現,謝依涵無睡眠障礙,卻在去年9月中買了21顆安眠藥,其成份與陳進福夫婦體內所發現的安眠藥相同,研判謝嫌在兩人飲料下藥,後以送張翠萍回家休息為由扶她至紅樹林殺死,再回去帶意識較清醒的陳進福與妻同赴黃泉。
 
後來她渾身泥濘回咖啡館,被店員問及,她先後以「撿樹枝跌倒」、「倒咖啡渣不小心掉到河裡」搪塞,2月16日案發當天,謝依涵多帶了一套衣物出門,顯見行兇非臨時起意,而是早有預謀。
 
今年1月,謝依涵突然指定要和張翠萍上同一門瑜伽課程,兩人的瑜伽老師向檢警表示,她曾聽張提及,「我老公平常很早起床,但最近不知為何常睡到中午,甚至傍晚還起不來。」懷疑是謝搞鬼。
 
據以上共8項人證、物證,檢警推測,謝依涵知道陳進福夫婦家中、保險箱放有大量珠寶,多次利用機會迷昏陳進福偷取財物、尋找鑰匙,刻意接近張翠萍想盜取身分證,眼見張對她起了疑心、事跡可能敗露,謝依涵一不作、二不休,決定殺人謀財,陳進福夫婦雖對謝依涵有所保留,但怎麼也沒想到她居然敢動手殺人,遂在媽媽嘴咖啡店步入死亡陷阱。

殺人怕男友變心 女拖老闆當墊背
乖乖女為財成蛇蠍殺人魔女!從小生長在純樸南部的謝依涵,是親友眼中單純善良的女孩,沒想到進大學開始豔麗裝扮,吸引男性目光,甚至犯下震驚社會的八里雙屍命案,遭捕後怕男友變心,竟扯謊拖老闆呂炳宏等3人下水,狠毒手段與她筆下的蛇魔女「美杜莎」如出一轍。


宛如筆下蛇魔女

謝依涵文筆佳,媽媽嘴咖啡店廣告文案由她執筆,她引用希臘神話美豔女妖「美肚(杜)莎」做主角,寫著:「輕盈柔軟的身軀,直入你喉嚨!」不禁讓人聯想,她是否將自己變成活生生的蛇魔女,一步步引誘陳進福上鉤,進而將他變成一具屍體。
 《蘋果》日前南下謝依涵老家,查訪她就讀的高雄國光國中,她在校成績名列前茅,但念鳳山高中時疑遭女同學排擠,成績一落千丈,最後落得高中肄業。不服輸的她積極準備考試,順利考上長庚大學。
 

拜金花大錢打扮

上大學後,謝依涵積極參與社團,擔任合氣道社副社長,也加入登山社,因而擁有與甜美外表不相稱的強悍體能。除加強人際關係,她也開始注重外貌,還砸重金做指甲彩繪,《蘋果》調查美甲每次至少要3000元,對大學生是沉重開銷,但謝在交換日記裡寫說:「女人的黃金時期有多長?就只有18到30歲之間!」顯見她認為這投資是值得。
外型轉變的謝依涵開始運用魅力吸引男同學目光,她同學說:「謝依涵變的不只是外表,單純的個性也多了幾分心思,常搞神秘,讓人猜不透她的想法。」


外公:孫女孝順

《蘋果》在謝依涵高雄老家訪問到她外公,老人家談到孫女老淚縱橫,他說:「謝依涵孝順又乖巧,我不相信孫女會犯下滔天大罪。」記者問:「如果真是她呢?」外公擦擦眼淚嚴肅地說:「如果她真的殺人,就得面對報應,面對司法制裁!」
落網後的謝依涵,擔心殺人會讓男友分手,一度編故事將呂炳宏等3人拖下水,連累多年同事以求自保,心狠手辣與其筆下蛇魔女不相上下。

期貨女王:這種謀財害命的新聞真的好多...被抓到要被關多久 怎麼會值得呢?希望這個社會不要變得這麼黑暗呀...

FROM: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401/34924189/真相浮出貪4千萬珠寶奪2命心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392686_629294213751338_1161251862_n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