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永不下跌」神話恐破滅,專家表示,4大因素促使大行下調金價預測,這對於經歷了長達12年非理性繁榮的國際金市來說,告別頂部、走向回歸並不令人驚奇。但是否就此告別頂部,步入熊市,則有待觀察。

中新網引述《金融時報》消息,數據顯示,目前國際金價較之2011年下半年創出的紀錄高點已累計下跌17%,特別是最近5個月連續下挫的走勢令不少黃金投資者大喊被坑殺。與此同時,唱衰黃金也成為如今各國際知名投行研報的重頭戲。


此前一天,德意志銀行剛剛將其對今年黃金的平均價格預期下調11.8%至每盎司1637美元;即便是相對最為樂觀的瑞銀,也將今年黃金平均價格預期從每盎司1900美元下調至1740美元;上周,法興銀行更以「黃金牛市終結」為題發佈專題報導,預言人們可能會看到引發「黃金更長期熊市」的完美風暴。
4月10日,高盛集團研究團隊於兩個月內第二次宣佈下  調國際金價預期,將3個月、6個月和12個月黃金價格預期分別調降至每盎司1530美元、1490美元和1390美元,同時預計明年國際金價可能跌至每盎司1270美元。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所長陳鳳英表示,促使各大投行下調金價預測的因素存在於技術面和宏觀經濟基本面兩個層面,細分之下大致有 4 重因素。

第一重因素,國際金價正在由連續12年的非理性過度繁榮向理性回歸,是久盛必衰規律之下一種技術面的調整,這也是目前市場上存在最多共識的因素。國際金價從1999年開始經歷連續10年上揚行情之後,在2009年至2011年間受大蕭條後最嚴重金融危機帶來的避險需求推動,走勢尤其迅猛。

陳鳳英認為,危機後黃金大受追捧的程度,雖然目前看來非理性,但在當時人們無法預知危機會持續多長、後果會多嚴重,特別是美元和美國經濟會呈現何種走勢的情況下,選擇黃金並不失理性,因此前期金價持續跳升存在合理支撐理由。然而,時過境遷,伴隨危機影響的逐漸淡化,特別是全球經濟復甦的企穩,投資者對黃金避險功能的需求也理應回落,支援金價如此高位的理由不復存在,加之技術面早有調整需要,因此人們眼下看到的金價大幅連續下挫也就不足為奇。

第二重因素,投資者重拾對美元及美國經濟的信心,促使以美元計價的國際金價走勢趨弱。所謂重拾信心,其背景是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爆發時,人們對於美國經濟、美元國際地位乃至廣受詬病的國際貨幣體系將何去何從感到迷茫,甚至有人開始探討回歸金本位以及實行固定匯率制的可能性。在看不清前景的情況下,擁有黃金被視為最穩妥的選擇,因此出現了發達國家持有黃金、新興國家增持黃金、私人投資者及金融機構大量買入黃金的追金潮。

然而眼下前景漸明,至少到目前為止,雖然改革國際貨幣體系的呼聲從未停止,但人們越來越認識到,相當長一段時間內(至少2030年前)都不可能撼動美元作為國際上最主要儲備貨幣的地位,事實上後者近期還呈現出明顯的走強跡象。作為與美元匯率呈負相關走勢的黃金、石油,其下跌實屬必然。

第三重因素,國際資金的分流,這是投資者避險情緒回升與危機後出現價值洼地雙重作用的結果。作為2008年金融危機的發源地,美國目前經濟已經連續14季保持正增長,雖然尚有財政問題、債務問題以及量寬政策風險等後遺症擺在面前,但其整體向好趨勢已相對穩固,更推動道指迭創新高,吸金迅猛。特別是歐巴馬政府目前大力推進的新能源開發、IT創新以及3D列印技術帶來的製造業復興希望等,都為投資者提供了大量的投資機會。


第四重因素,全球經濟「新常態」下,之前人們普遍擔心的貨幣超發會帶來嚴重通脹並未成為現實,這一與西方傳統經濟學理論相違背的現象正在為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
歐洲方面,雖然債務危機尾部風險仍然值得警惕,類似塞普勒斯危機這樣的情況仍會不時刺激市場神經,但總體來看歐元區不會解體,歐元得以保全,最壞時刻也已過去。在這種情況下,其眼下的低迷對於有膽識的投資者來說可能恰恰是投資良機。最後,新興經濟體目前雖增速有所下滑,但總體增長無虞,對於全球經濟復甦乃至擴張仍在不斷釋放「正能量」,高增長帶來的投資機會仍然令人垂涎。

陳鳳英認為,伴隨量化寬鬆(QE)政策從一種非常規手段逐漸轉變為常規手段,全球經濟正在進入一種全方位的「新常態」,出現了一些無法認識、無法指導、原有理論無法解釋的現象,人們在沒有弄明白的情況下也需要學習接受。這其中,很現實的問題就是投資者是否因為理論上會出現但始終沒有看到的所謂惡性通脹而常年備戰。從目前各金融市場的表現來看,越來越多的人給出了否定的答案,而投資者心態上的變化對於在很大程度上是「心理市」的國際金市來說,無疑也是促成其下挫的重要原因。

除鳳英表示,總體來看,擠除泡沫之後,黃金的避險、保值以及分散投資風險等功能依然存在,相信在回歸相對合理價位之後,金價會趨於穩定甚至可能重受追捧,關鍵要看回歸合理價位的速度以及當前推動金價下跌各主要因素在未來的走勢變化。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415/kh7aky6q1agmb_2.shtml鉅亨

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期貨營業員【李思儀】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 

 IMAG0138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