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偵辦高鐵炸彈客案,將主嫌胡宗賢、共犯朱亞東從中國押解回台後,昨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胡供稱因「對社會不滿」才做炸彈,但檢警認為胡「鬼扯」,懷疑熟稔股市的胡可能先放空股票或台指期貨,再製造社會動盪,等股市崩跌從中牟取暴利,已請金管會清查案發前股市有無異常放空,並過濾胡及其親友股票帳戶,釐清犯案動機

LA04_001律師炸彈客胡宗賢被押解回台,使出渾身解數和檢警鬥法,仍被收押。

LA04_002 (1)  
共犯朱亞東昨向社會致歉。劉耿豪攝
胡宗賢昨應訊時精神狀態不佳,眼睛常瞇成一條線並頻打瞌睡,他未否認製作炸彈,宣稱動機只是單純「對社會不滿」,想引起社會關注,但也極力辯稱炸彈都是「啞巴彈」,不會爆炸也沒殺傷力,認為不構成殺人未遂及槍砲等重罪。

犯案動機說詞空泛
但新北地檢署認為胡男「對社會不滿」的動機空泛,指胡男身為律師,屬於社會上層分子,有一定社經地位,且胡男說不出任何對社會不滿的原因及訴求,因此幾乎推翻他自稱的犯案動機。
檢警另接獲情資,胡男過去頻繁進出股市,且受理不少上市櫃公司訴訟,有意在台灣股票或期貨市場放空加權指數,並策劃在最熱鬧的台北車站引爆炸彈,製造社會動盪,使股市大跌,從中牟利。

LA04_003
專案小組從胡嫌台南的住家搜出大量甲醇(藍桶)及氯仿(玻璃瓶)等藥劑。陳冠宇攝
追查胡男有無放空
為釐清胡真正犯案動機,並了解是否還有共犯,檢警著手清查胡的金流,並向銀行調閱資料比對,同時請金管會協查案發前台股有無異常放空加權指數或特定股票。
對此,金管會主祕林棟樑昨說:「沒聽說過此事,無法回應。」證交所副總林火燈表示,證交所有監視系統,若有股票出現價量異常或人為操縱,監視系統都會將資料送交金管會評估是否移送檢調。
外傳胡也可能因不滿與鴻海官司敗訴犯案,鴻海發言人邢治平表示,經內部查證,鴻海及董事長郭台銘都和胡男無任何官司,相關說法均非事實。

北所戒備防範自殘
另一方面,胡男落網後,頻出招與檢警鬥法,前晚先行使緘默權、稱身體不適想吃藥企圖拖延時間,甚至進羈押庭還要求服用精神疾病藥物,但遭法官拒絕,並將他送進大牢。北所表示,胡入住忠三舍,編號「1377」,由於他曾稱精神不佳,又有自殘現象,所方會加強戒護並安排醫師看診。
至於共犯朱亞東應訊時原本情緒激動,還喘氣說不出話來,經安撫後才辯稱是奉命行事,並供稱胡承諾他事成之後,每月會給他五萬到十五萬元不等費用,只是不知道竟會引起這麼大動盪,對造成社會騷動當庭道歉。

炸彈基地原料清單
◆氯仿 23罐(約350ml/瓶)
易揮發,燃燒產生氯化氫,造成灼傷、失明
◆硫酸 7罐(750ml/瓶)
強酸,極易腐蝕人體,燃燒產生有毒硫酸氣體
◆鹽酸 約86瓶(約500ml/瓶)
強酸,燃燒產生氯化氫,造成灼傷、失明
◆甲醇 3桶(30公升/桶)
工業用酒精,也是助燃劑,誤飲可能失明,嚴重死亡
◆金屬鈉 2瓶
遇水猛烈反應產生氫氣,引發燃燒或爆炸
◆雙氧水 數桶
助燃劑,具漂白、脫墨及氧化功能
資料來源:台大化工系教授施信民、《蘋果》採訪整理

胡宗賢犯案可能動機
◎對社會時政不滿
尚未查出胡宗賢曾參與任何社運活動或有激烈言論
◎離婚性情丕變
胡親友說他離婚後性情丕變,行為變得怪異
◎炒股牟利
企圖以炸彈案製造社會恐慌影響股市,從中炒作牟利
◎對司法不滿
胡得知新竹州巧精密儀器公司內部機密恐嚇董事席,遭起訴
◎卯上郭台銘
鴻海昨發聲明強調包括董事長郭台銘及公司,與其都無官司關係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418/34959910/%E5%BE%8B%E5%B8%AB%E7%82%B8%E5%BD%88%E5%AE%A2%E5%9C%96%E8%AC%80%E7%A9%BA%E8%A5%B2%E8%82%A1%E5%B8%82

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期貨營業員【李思儀】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 

C360_2012-10-17-15-19-30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