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7N9禽流感攻進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出現首例H7N9感染個案,一名53歲男性蘇州台商本月9日從上海返台,3天後發病,昨確認染H7N9,現已呼吸衰竭、住院搶救;他共接觸139人,其中3名醫院人員出現呼吸道症狀,正追蹤是否染病。台灣是全球第一個中國以外被H7N9攻陷的國家。

專家警告,該台商無禽鳥接觸史卻染病,擔憂病毒恐已人傳人,政府不應再鴕鳥心態輕忽病毒只會禽傳人。

不過,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疫情都在嚴密監控中,國人毋須恐慌。
中國3月31日爆發H7N9疫情,至昨確診108例,造成23人死亡,台灣本月3日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H7N9防線維持22天就被攻破

LN01_001  
H7N9禽流感延燒到台灣,疾管局檢疫人員在桃園機場為返台旅客量體溫,加強把關。陳啟明攝
呼吸衰竭插管治療
國內出現首宗H7N9境外移入病例,衛生署長邱文達昨指,即起啟動全台22家應變隔離醫院,成立H7N9特別門診。

副署長林奏延說,6月初若拿到H7N9疫苗株,會加快產製。國光生技指,最快8月做出疫苗。另因應檢驗H7N9病毒工作量大,除原有疾管局一間實驗室,疾管局已加入6家合約實驗室分擔檢驗量。
該台商9日自上海搭機返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張峰義指不用公布航班,因該台商是在潛伏期、不具傳染力期間搭機,同機旅客應無被傳染之虞;感染症醫學會發言人、台大醫師李秉穎也認同。雖染病台商無禽鳥接觸史,但張峰義認為不能判定為人傳人。
張峰義說,該台商本月16日高燒就醫,醫院2度採其喉頭檢體檢驗均呈陰性(未染H7N9),研判是H7N9病毒仍無法在人類上呼吸道大量複製,致無法檢出,直到併發肺炎,肺部痰液含大量病毒才確診,代表病毒現只能在下呼吸道複製,大規模人傳人機率低,暫不提升防疫等級。
一名收治該台商醫院的不具名員工指,該台商因呼吸衰竭、已被插管,因H7N9病毒複製高峰期為2至4周,「患者若撐過這4周,存活機會就大增」。疾管局官員指,患者病情雖嚴重,但已獲控制。
張峰義說,因應國內疫情,防疫專家昨決議修正H7N9治療指引,建議醫師勿以喉頭檢體檢驗結果為唯一準則,醫院可採集檢體通報國家流感中心確認,另載運H7N9疑似病例相關人員應戴N95等級口罩,事後出現疑似症狀應就醫。

LN01_002  
確診染H7N9的台商被收治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圖為北市聯醫和平院區的負壓隔離病房,但非收治該台商的醫院。
資料照片
未接觸禽鳥卻感染
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認為,國內首例無禽鳥接觸史境外移入個案,代表來自禽類排泄物H7N9病毒可在空氣散播,致人吸入染病。台大獸醫系名譽教授賴秀穗認為,國內首例印證病毒恐可人傳人,政府應加強養禽場監測,若驗出病毒應全面撲殺。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指,中國H7N9病毒已散布在環境,除接觸禽鳥與患者親密共處者可能染病,未來還恐大規模人傳人,建議民眾近期勿赴中國。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認為,中國現確診病例中約4成無禽鳥接觸史,推測是間接接觸禽鳥糞便,吸入或手部觸摸病毒被傳染。

台商回國接觸139人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說,染病台商共接觸139人,有3名醫院工作者出現輕微呼吸道症狀,推測是一般流感,但仍持續追蹤,另3人未適當防護,迄今雖無症狀,仍需追蹤至27日。
對蘇州台商返台發病,經濟部指出,上海、江蘇昆山、蘇州是台灣科技大廠投資重鎮,當地台商、台幹和眷屬30多萬人;在當地設廠的鴻海、日月光、友達光電均指已採防疫措施。蘇州市台商協會副會長謝錦坤昨接受中央社採訪時很驚訝,指會以簡訊提醒台商注意。
陸委會主任秘書吳美紅昨說,中港澳地區旅遊警示分成紅色(不宜前往)、橙色(避免非必要旅行)、黃色(注意旅遊安全)和灰色(提醒注意),今跨部會會議將討論是否對中國發布旅遊警示。
對國內出現首起H7N9病例,是否比照H1N1實施325停課標準,高中(含)以下各級學校,3天內同一班級內有2名學生發燒,全班就停課5天,教育部指還需研議。

「近期不敢去中國」
民眾林淑芬說,中國離台灣那麼近,出現首例是意料中事,另一民眾蔡永成說,近期不敢去中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不公布病患詳細個人資料及在哪家醫院接受治療,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因業務而知傳染病患者姓名、病歷及病史等有關資料卻洩露者,可罰9萬元至45萬元。

中國H7N9 疫情小統計
●首起病例日期:3月31日
●累計病例:108人染病,23死、14人康復
●傳染概況:疫情已擴及上海、江蘇、北京等6省2市,昨台灣發現一確診病例,為中國境外首例
資料來源:中新網

H7N9台灣首例 患者小檔案
●性別:男性
●年齡:53歲
●旅遊史:3/28至4/9到中國蘇州,4/9自上海返台,自稱這段期間無禽鳥接觸史,無食用未熟禽類或蛋品
●發病過程:
◎4/12 發熱、盜汗、倦怠,但無其他症狀
◎4/16 高燒至某診所就醫,後轉診至某醫院住院,同日使用克流感
◎4/17 胸部X光檢查正常
◎4/18 胸部X光檢查有肺炎症狀
◎4/20 病情惡化轉某醫學中心,住進負壓隔離加護病房,期間2度採咽喉樣本,檢驗呈陰性
◎4/24 驗痰,H7N9病毒呈陽性,後經基因定序證實染病
●接觸人數:
◎總共139人,包括家人等親密接觸者3人,同事、朋友等一般接觸者26人,醫院工作者110人
◎上述醫院工作者中,有3人未佩戴適當防護,至今無症狀,將追蹤至4/27;另外3人有適當防護,但陸續出現上呼吸道症狀,推測是一般流感,但也將分別追蹤至解除列管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H7N9小檔案
●致病原:H7N9禽流感病毒
●傳染途徑:
◎接觸到帶病毒的禽類而染病
◎接觸到已感染H7N9患者的飛沫而染病
●死亡率:約20%,較SARS(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10%高,但較另一種禽流感H5N1的約6成低
●主要症狀:發燒、咳嗽等
●潛伏期:7~10天,但患者在發病前1天,雖沒有症狀,卻已具傳染力
●主要併發症:肺炎
●特性:對禽鳥殺傷力弱,人感染易成重症,但不易人傳人
●治療:克流感等抗病毒藥物
資料來源:李秉穎醫師、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民眾預防H7N9須知
.赴中國應戴口罩且每天更換,勤洗手,勿任意碰觸眼、鼻、口
.出入公共場合最好戴口罩,返家時先脫掉口罩再進家門
.一般民眾戴活性碳或一般外科口罩即可,不必選用N95口罩
.見面寒暄時最好拱手致意,不要握手,另常洗手或用乾洗手消毒
.在中國避免接觸禽鳥、豬、牛等活體動物,別去當地傳統市場;在台不要購買、飼養來源不明或走私禽鳥
.禽肉及蛋須煮熟再吃,料理生鮮肉品及蛋後,應立刻洗手
.從疫區返台,出現發燒、咳嗽,立即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旅遊史
資料來源:疾管局、李秉穎醫師、王永衛醫師

政府防治H7N9措施
.自中國H7N9疫區來台者,如在機場、港口檢出發燒逾38℃,或有咳嗽等類流感症狀,將送醫篩檢,必要時送往22家應變醫院隔離治療
.醫院收治疑似H7N9病例,重症就地隔離治療,輕症可於採檢後離院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若確定感染,一律轉送應變醫院治療
.規劃近日於各醫院開設禽流感特別門診,時程仍未定
.載運H7N9疑似病例的醫療救護人員,應穿戴N95口罩、手套、隔離衣及護目裝備,出現疑似症狀盡快就醫
.新增6家實驗室加入檢驗行列
.傳統市場不排除提前禁宰活禽
.加強港口及機場檢疫措施,嚴防旅客從中港澳帶回禽鳥及其產品
.將增加台灣禽鳥養殖場、候鳥、鴿子的禽流感抽檢數量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農委會

H7N9禽流感網路傳言Q&A
Q.板藍根、八角可防H7N9病毒?
A.沒科學實驗證明板藍根的功效,純屬民間傳說。八角所含八角酸,確實是抗病毒藥物克流感的成分之一,但八角酸須萃取而來,民眾從中藥房取得的八角,要自行吃到能發生抑制病毒的作用,分量非常驚人,不切實際。
Q.不只禽肉,最好豬肉也不要吃?
A.目前在台灣,只要是煮熟的肉,不論雞、鴨肉或豬肉都可食用。民眾若前往中國,肉、蛋煮熟都可吃,但在中國現階段須避免接觸、餵食禽鳥外,與其他動物如豬、牛等,最好也保持距離,因當地若環境不佳,不能排除許多動物都帶有病毒。
Q.患者會吐出噁心的粉紅色分泌物?
A.中國官方未證實此訊息,不過某些嚴重肺炎患者若休克,醫師會補給大量水分,可能因此導致肺水腫,肺水腫病人有可能吐出帶血、看來像粉紅色的分泌物。
Q.患者肺部會在2天內迅速變白?
A.當肺炎患者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雙側肺葉往往發炎相當厲害,正常的肺在X光檢查下呈現黑色,嚴重發炎的肺則呈白色,某些重症病例有可能在2天內,肺部發炎到如此程度,但已知也有輕症病例,所以不是每名感染者都會快速惡化。
Q.許多禽鳥帶有病毒,撲殺鴿子可防疫?
A.若鴿子等禽鳥真的感染,一旦被撲殺,其腸道、呼吸道內的排泄物與分泌物,可能大量排出體外,去撲殺的人若未做好防護措施,感染風險反而大增,一般民眾應遠離禽鳥,而非靠近或撲殺牠們。
Q.這波疫情是美國軍方生化武器引發的?
A.並無證據可證實此說法,且根據已公開的H7N9病毒基因序列,明顯看出基因片段來自既有的禽流感,藉此推論H7N9是從禽流感自然突變而來,遠比推測是人為製造的更合理。
資料來源: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425/34975471/%E9%A6%96%E4%BE%8BH7N9%E8%A5%B2%E5%8F%B0%E7%96%BE%E7%AE%A1%E5%B1%80%EF%BC%9A%E7%96%AB%E6%83%85%E6%8E%A7%E5%88%B6%E4%B8%AD%E5%8B%BF%E6%81%90%E6%85%8C

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期貨營業員【李思儀】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 

 

1373581123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