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肥胖的魔咒,一直是有些女性不願意生小孩,或是只肯生一個孩子的主因。大多數媽咪生一胎要胖5公斤,生第二胎再胖5公斤,當媽之後和小姐時的體重相差10公斤左右,難怪女性不敢生小孩,擔心產後身材變形。其實,只要掌握產後瘦身秘訣,注意正確飲食,就不怕「大肚腩」消不掉,或是「水桶腰」甩不掉。

中醫師廖婉絨生一胎瘦3公斤,分享自己「產後瘦身健康吃、輕鬆瘦」的秘訣。(圖片提供/中醫師廖婉絨)

 中醫師廖婉絨以過來人經驗,分享自己「產後瘦身健康吃、輕鬆瘦」的秘訣,她表示,別人生小孩是產後變胖,但是自己卻是變瘦,當年生一胎瘦3公斤,生兩胎總共瘦了6公斤,所以現在己經是兩個孩子媽的她,仍然小腹平坦、腰臀有曲線,令人很難相信。

【產後瘦身健康吃祕訣】

1. 坐月子的湯去油再喝:

坐月子的湯不要馬上喝,先放在冰箱冷藏,冷藏過的湯上面浮了很厚一層油,用湯匙把油刮掉之後,再加熱食用,這樣熱量可以減少三分之一。

2.喝無糖豆漿脫脂牛奶代替甜湯:

餵母乳很容易肚子餓,千萬不要以甜湯、糕餅、麵包等充饑,一杯無糖的豆漿,或一杯脫脂牛奶,可補充餵母乳所需的營養,且喝下去有飽足感,熱量又低。

3.服用純中藥湯代替食補:

廖婉絨中醫師表示,生產對女人來說都是很大的氣血耗損,所以坐月子期間,是需要用中藥材補養氣血,輔以固腎、強壯筋骨,如十全大補湯加杜仲。其實,單純用中藥材熬煮的藥汁並沒有多少熱量,但是加上了麻油、米酒、雞腿或是排骨、豬腳等肉類,熱量就非常高。

現代女性平時營養都很充足,尤其是普遍蛋白質的攝取量都太多了,所以建議在坐月子的6至8周內,三餐正常攝取,輔以不含麻油、米酒及肉類的八珍湯、十全大補湯等藥湯,如此熱量跟油脂就可以大幅減少,可以補到身體,又沒有熱量負擔。

坐月子6至8周內喝十全大補湯,低油少脂,能達到氣血雙補效果。(圖片提供/中醫師廖婉絨)

坐月子6至8周喝十全大補湯:

<藥材>:人參5克、白朮5克、茯苓5克、甘草3克、當歸5克、川芎3克、熟地黃5克、白芍5克、黃耆5克、肉桂5克、杜仲10克、生薑3片、紅棗2枚。

<功效>:氣血雙補,滋陰升陽;去濕消腫,強壯筋骨。

<作法>:

1.將上述材料裝入藥袋中,放入鍋裡。

2.加入1000cc的水,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煎煮30分鐘,待稍涼後趁熱飲用。

醫師小叮嚀

廖婉絨中醫師表示,中藥行一般有現成的十全大補湯藥材,如果想要增加口感,可加入山藥、木耳、蓮藕、蒟蒻、凍豆腐等食材取代肉品來燉煮,可減低熱量吸收。十全大補湯具氣血雙補的效果,搭配山藥健脾胃、補肺腎;木耳補血又降血脂和膽固醇;蓮藕清熱生津,以上共同熬煮,低油少脂,能達到氣血雙補。

FROM:http://www.cnyes.com/life/Content/20130426/KH7CXU44VERK6.shtml?c=life

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期貨營業員【李思儀】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1546944183 

1373581123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