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迎合趨勢,BMW第一次推出四門跑車版M6,多2扇後門看來更修長,其餘如專屬大型氣壩、葉子鈑鯊魚腮都和雙門版相同。


四門跑車級距自開創至今熱力不減,主流高級車廠開發新車拓展市場,戰場轉移到高性能市場。

BMW M6在車迷心中具崇高地位,但為和M-Benz CLS63 AMG等怪獸級車種較勁,也首次衍生四門Gran Coupe。

5/3國內將上市,售價估約780萬元。

引擎還結合VALVETRONIC進氣端可變汽門揚程技術等高效動力科技。
既然是衍生車型,動力系統當然和M5、M6 Coupe有相同的4.4升V8雙渦輪引擎。擁有560匹最大馬力,當扭力在1500~5750rpm之間時,可創造出達69.4kgm的扭力高原,雖和M5相同為四門設定,且車身還越過了5公尺門檻,但M6 Gran Coupe的優勢在於更寬更低的設計,能有效降低重心、提高操控極限,而在7速M DCT雙離合器自手排搭配下,0~100km/h加速可在4.2秒完成,和雙門款相同且略勝於M5的4.4秒,極速若選配M Driver’s Package則可攀到305km/h。


動力與實用性間取得平衡,讓高性能四門跑車很受歡迎,還未上市就接獲超過5張訂單。
【規格表】
引擎型式:4395c.c. V8 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560hp/6000~7000rpm
最大扭力:69.4kgm/1500~5750rpm
變速箱: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0-100km/h加速:4.2秒
長寬高:5011×1899×1393mm
軸距:2964mm
國內售價:預估約780萬元


【多2扇門 乘坐更便利】
Gran Coupe車艙氛圍刻意以沉穩內斂感營造,但還是能透過排檔桿及方向盤驗明其M家族的血統。


後座雖然頭部空間還是有些侷促,但整體膝部空間至少比雙門款來得強,中央若有需要也可短途乘坐。


除車高較一般四門車款低,M6 Gran Coupe也追隨其他M家族成員,採輕量化的碳纖維車頂,進一步降低重心。


輪圈採用的是專屬20吋雙肋星形輕量化規格,懸吊則是採用前雙A臂、後多連桿結構。


【競爭列強】Mercedes-Benz CLS63 AMG


2011年在台上市的CLS63 AMG,是眾德國品牌爭相仿效及挑戰標靶,動力使用5.5升V8雙渦輪引擎,525匹最大馬力,扭力達71.4kgm,採7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可在4.4秒完成,國內售價758萬元起。


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Panamera頂級性能版Turbo S,為德裔四門性能族在台身價最高車款,動力採550匹馬力的4.8升V8雙渦輪引擎,扭力在超增壓功能加持下可推進至81.6kgm,搭配7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加速3.8秒可完成,國內售價1050萬元起。


Audi RS 7 Sportback
年初北美車展才發表的Audi RS 7 Sportback,是德國高性能四門跑車戰局最後一塊拼圖,動力採和RS 6相同的4.0升V8雙渦輪引擎,排氣量雖最小,卻有560匹馬力,扭力輸出71.4kgm,0~100km/h加速3.9秒可完成,國內目前評估引進中,售價尚未定。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