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召集內閣研商短期刺激經濟方案,據指出,振興股市當中尚未落實的「放寬自營商漲跌停買賣限制」有望督導加速推動,實施期間約半年。

財經內閣周末加班集思廣益,基於江揆5月2日於院會特別裁示,台灣身為敏感經濟體,經濟情勢不容過度樂觀,短期刺激方案未來數周內推出。

該項「放寬自營商漲跌停買賣限制」半年與「先買後賣現股當沖」等有望在本周三政務會談進一步的由政院督導所屬機關應加速的落實推動。據與會人士指出,過去金融海嘯期間曾因當時投資信心低迷實施「放寬自營商漲跌停買賣限制」1年左右,而在行政院振興股市方案已含有該項措施,推出後具體時程未見,但研擬實施期間約是半年。

官司敗訴 台灣銀行團共同賠償香港雷曼1億元

2008年金融海嘯,美國雷曼兄弟公司倒閉,全球投資人受害,當時金管會決定將雷曼在台灣的錢全數留下,下令台灣銀行業者扣住原該匯給香港雷曼公司的1億多元利息;但纏訟多年的官司最終敗訴,金管會昨(5)日宣布,經協調台灣銀行團將共同分攤賠償香港雷曼新臺幣1億元利息費用。

2008年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無預警倒閉,掀起全球金融海嘯,台灣也成為重災區之一,根據金管會統計,台灣購買雷曼連動債的規模達400億元,且為了避免日後追討無門,當時金管會要求台北富邦銀行扣住高鐵應該給付給香港雷曼的1億多元聯貸利息。

金管會說明,台灣投資雷曼連動債的人數眾多,金額約400億元,因雷曼破產事件承受大幅虧損,而銀行依受託人的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本應使用一切訴訟或非訴訟上方法,盡力保護投資人權益;但訴訟纏訟多年最終卻仍敗訴。法院認為,香港雷曼與美國雷曼是各自獨立,台灣銀行業雖對美國雷曼有債權,但不能因此扣留香港雷曼在台灣高鐵聯貸案中應得的利息;因此,這場台灣銀行團與香港雷曼兄弟公司的官司,判台灣銀行團三審敗訴。

因銀行團與雷曼兄弟間的訴訟敗訴,金管會表示,該會已於日前邀集銀行團協商,各家銀行已取得共識,同意共同分攤訴訟費用,為投資人爭取權益。

金管會指出,有關雷曼連動債的法律爭議主要有「揭穿公司面紗原則」及「外國破產宣告對我國財產得否主張效力」,均須透過訴訟程序解決。台灣公司法最新修正條文,已引進揭穿公司面紗原則,對該案有參考價值。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506/KH7U30RP9R1IV.shtml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506/KH7U34DVACRSF.shtml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IMAG0111[2]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