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先前雖強勢下貶,但遲遲無法攻克 1 美元兌 100 日元關卡,卡關近 1 個月,遭遇強勁抵抗。

自日本央行宣布印鈔政策後,美元兌日元匯率現停留在 99.01 價位左右已經長達 1 個月之久,當時政策宣布時,多數投資人、分析師都認為日元離 3 位數匯率不遠了。現在依然還有許多人保持這樣空頭看法,投資人認為美國的強勁經濟數據,或是日本央行運作之下,將能讓日元衝破 100 關卡,根據華爾街日報調查多數分析師更是認為今年底之前日元將可以貶至 105 日元關卡。

日人棄外債擇日股然而市場上許多資金管理人開始放棄壓寶日元續貶,根據美國期貨交易委員會數據,現在看好日元續貶的籌碼降至去年 11 月以來最低。

《華爾街日報》報導,部份投資人認為,交易動能停滯之因在於日本投資人並沒有參與拋售潮。自從日本央行宣布寬鬆政策降低日本長期利率以來,外國投資人因預期日本大型法人機構會拋售日債轉買高殖利率外債而拋售日元,也因為這樣的預期使得日元在短短三個交易日內重貶 7%,更激勵全球金融市場大漲,尤其是歐洲債市,因為這正是日本投資人的潛在目標。

但是,自 4 月 13 日以來 6 周,日本人非但沒有多買海外債券,反而還淨賣出 3.4 兆日元海外債券,許多日本人選擇將錢投入日股,這樣的投資不涉及貨幣轉換,也就對日元毫無影響,周二就算日元走強,日股依然大漲 3.6%,逼近 5 年高點。

不過投資人仍然對於日元續貶保持信心,GAM 基金經理人 Arvin Soh 認為接來日本散戶和大型退休基金將成為拋售日元的主力。但雖然話是這樣說,他們公司旗下多位經理人也還

是看好日元貶值,但現階段已經撤出部份放空日元籌碼。

一窩蜂恐逆火反噬

此外,有部份投資人認為現在看空日元的交易已經過多了,表示一旦投資人大量退場,日元就會飆升,看空日元交易現已經逼近 2007 年 7 月以來的高點,大咖投資人索羅斯 (George Soros)、David Einhorn 都靠著這波日元跌勢賺了不少,Einhorn 甚至表示放空日元賺得錢還足以填補他黃金市場投資失利的虧損。

美債近來殖利率走低,也降低了美元兌日元的吸引力,美債與日債之間的殖利率差向來就是日元-美元交易的重要因素。

看美國經濟數據臉色

原因就在於強勢的美國經濟數據讓市場期待聯準會將撤回刺激經濟方案,美元將不再因此受打壓。而現在能夠幫助日元匯率突破 100 關卡的催化劑就是美國的經濟狀況。美國 4 月經濟數據差於預期,對美元造成壓力,也讓投資人維持日元需求。不過上周五美國勞工數據改善,給予美元支撐,美元兌日元降至 99 日元價位。

基金投資人 Paresh Upadhyaya 認為,日元要突破 100 元大關還是需要美國方面的一臂之力。另一基金管理人 David Baran 則認為,一旦日元突破 100 元大關後,下一關卡將是 115-118 元之間,他認為這是遲早的事,只是需要時間醞釀。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508/kh7uj34s5smwe_2.shtml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625644_619654284715331_1580277452_n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