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已開始檢討證所稅,在「修而不廢」原則下,輪廓方向逐漸浮現。

7892902-3066130

行政院高層認為,立委孫大千提案取消8,500點天險,自然人證所稅和證交稅併計千分之3.2是可以考慮的選項之一。
但值得注意的是,財政部評估後認為,此舉「形同廢稅」且不利散戶投資人,定調不宜採行。

財政部長張盛和近日將向府院提出證所稅修正方向,據指出,將建議保留核實課稅制,以避免證所稅名實俱亡。

財政部的構想若能獲高層支持,股市大戶仍將是證所稅課徵的頭號對象,但散戶則有希望獲得免稅。調高交易稅率以換取大戶免課證所稅期待,恐將破滅。

據瞭解,一旦高層接受財政部的建議方案,下一步即是將交付黨政平台展開協商溝通,務求能趕在本會期達成共識、修法過關,且不排除儘早實施。

由財經政委薛琦拋出的證所稅檢討新方向,已經在行政院內部進行討論,內容與孫大千提案版本近似。

在課稅方式上,現行版本採核實制與設算制雙軌併行,2015年以後統一採核實制,孫版則主張核實課稅造成投資人在稅額計算上的複雜,大幅降低投資人投資意願,提案修改為全採設算制,取消影響股價指數的8,500點天險,採單一稅率,推計純益率統一採千分之一計算證券交易所得稅額,並進行課稅,稅率20%,即千分之0.2。

IPO(初次上櫃)部分,維持現行核實制課稅,課徵對象取消原版本中規範的「當年度出售興櫃股票數量合計在十萬股以上者」;法人部分與現行版本相同,採核實課稅,稅率為最低稅負制,未做變動。

 

7892902-3066153  
全文網址: 財部版證所稅 散戶可望免稅 | 證所稅檢討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S1/7892902.shtml#ixzz2T87v4uwt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BSP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