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有這麼冷血的醫護!一名75歲老先生昨天下午騎機車在高醫大附設醫院急診室門前被車撞到,頭部流血,倒地不起,目擊民眾跑到距離僅30公尺的急診室求救,醫護竟以「我們沒擔架,而且外面在下雨」拒絕出院急救,任由老先生倒在雨中待援,近20分鐘後,救護車才將老先生送進急診室。目擊民眾將車禍照片貼上臉書,大罵高醫沒醫德、見死不救,網友也紛批「太過分!」

LN01_001  

傷者黃老先生回憶車禍經過,仍心有餘悸。

LN01_002

署名「卜隆貢」的網友,昨下午2時15分將車禍現場照片貼上臉書(www.facebook.com/htcame),痛罵高醫:「真他媽垃圾!!……原來這就是醫德!!我深深體會到了。有時救命就在那短短的幾分鐘……」。
貼文短短9小時內逾2600人次分享,網友都氣壞了,網友限量版質疑高醫:「你們沒擔架但你們有病床啊!就算都沒有!也可以拿個簡單的急救箱去止血吧!下雨就穿雨衣拿雨傘啊!」《蘋果》昨午4時向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求證,發言人郭昭宏說已向交班的急診醫護人員查問,醫護人員表示上一班醫護沒交接此事。

LN01_003
黃先生求救醫護遭拒,氣得po臉書痛罵(下圖,翻攝畫面)。

「下雨沒辦法救援」
《蘋果》晚上7時找到貼文網友「卜隆貢」,他是在高醫急診室對面賣酸梅湯的黃先生,他氣憤地說,他下午1時55分左右聽到「砰」一聲巨響,看到老先生倒地不起,當時下雨,他先叫店裡同事打119,並和2、3名路人拿傘幫老先生遮雨,由於車禍地點就在高醫急診室車道出入口前,他見沒醫護出面協助,就到急診室內檢傷分類處求援。
黃先生說,急診室有7、8名醫護,他告知外面車禍需救援,檢傷站的女護士竟回說:「已經幫忙打電話給119,因沒有急救擔架,加上外面下雨,所以沒有辦法協助救援。」黃先生說:「我聽了很傻眼,但也只能鼻子摸摸就出來了。」不久救護車抵達,救護人員幫老先生包紮固定後抬上擔架,送進急診室。
黃先生說,急診室沒有一名醫護願伸援手協助,「路人經過都會拿傘幫忙了,何況是受過訓練的醫護,如果傷勢嚴重,不是該快急救嗎?」

LN01_004
求救遭拒示意圖
黃男進高醫急診室求援,護士竟回說:「已經幫忙打電話給119,因沒有急救擔架,加上外面下雨,所以沒有辦法協助救援。」

院方處置確違規範
《蘋果》經黃先生說明後,再向高醫查問,高醫發言人郭昭宏說,已找到中午當班的醫護,證實當時檢傷科人員確實知道此事。他坦承有疏失,表示檢傷分類處確有接獲求援,第一時間協助報警,但因院內缺乏緊急救護使用擔架,設備不足,才未主動外出急救。他坦承現場人員處置有違院內規範,醫護應主動攜帶急救包外出至現場檢傷,未來會加強檢討與教育。
《蘋果》昨晚在高醫腦外科病房找到傷者黃來旺老先生,他左腿骨折,有輕微顱內出血。他說:「從鳥松區騎機車到高雄市區訪友,途經高醫前面十全路時,突然被車子撞倒,眼前一片黑,隱約聽到不少人七嘴八舌,等意識清醒已在醫院。」
黃老先生不願評論醫護是否失職,只一直掛念兒子。他說,他有1女2子,長女嫁到北部,么子在泰國擔任電腦公司經理,47歲長子當兵時遭霸凌,之後精神狀況不佳,都靠他和妻子照顧,妻子5年前過世後,就剩他這個老人照顧。

老先生講著講著,滿臉憂心。
高市心理復健學會長期協助照護黃老先生的兒子,昨晚派輔導員探視,告知他的女兒已連夜趕來高雄,老先生才鬆了一口氣。
高雄市衛生局醫政事務科科長王小星表示,相關法令規範傷患到院後才由醫療機構體系醫護負責,到院前由緊急救護系統運作,此事高醫並未違法,「不過若傷者就在醫院前,醫院評估量能仍充足時,應可考慮支援協助」。高雄榮總急診部外傷科主任黃豐締說,若在醫院門前卻都沒有動作,「情感上確實說不太過去」。

應該主動察看傷者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批評,高醫是急重症醫學中心,醫療資源充足,醫護應主動到場察看傷者狀況,研判可否等救護車到場,以忙、人力不足或設備不完備為由拒絕眼前病人,很不應該。

高醫見死不救時序
★13:55
75歲黃老先生騎機車在高醫急診室外,遭汽車擦撞倒地,目擊的黃先生和其他民眾急忙上前幫忙撐傘遮雨
★13:56
消防局接獲報案
★13:57
黃先生到高醫急診室求助,檢傷站女護士拒絕
★13:58
消防隊救護車抵達,進行包紮止血
★14:14
救護車將黃老先生送到高醫急診室
★14:15
黃先生將照片po網,痛罵高醫的醫護人員沒醫德
★16:00
《蘋果》向高醫求證,高醫表示上一班醫護未交接此事
★19:00
《蘋果》找到黃先生後再向高醫求證,高醫證實確實知道該起車禍,坦承處理有疏失
資料來源:目擊民眾黃先生、高市消防局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523/35035967/%E9%AB%98%E9%86%AB%E6%80%A5%E8%A8%BA%E5%AE%A4%E8%A6%8B%E6%AD%BB%E4%B8%8D%E6%95%91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