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七個月大漲了80%後,日經指數終於回檔。單日7%的跌幅為2011年地震與海嘯災難以來所未見,也撼動了東京股市。

雖然這次賣壓的原因被歸諸於中國製造業數據較預期疲弱,及擔憂Fed將縮減已五年之久的購債計劃,但Heritage資本公司總裁Paul Schatz看法有所不同。

「這是一種直線式的下跌,」Schatz說。「原因可推給任何消息面,但事實卻是,這是一個充滿氣的氣球,只要稍微一刺,就會快速洩氣。」

現在的問題是,日本的跌勢是否還會持續?又是否會蔓延到美國與世界其他地區?

美國QE退場疑慮、中國製造業景氣萎縮、日圓升值與日本公債殖利率飆升,昨形成超完美風暴席捲全球,日經225指數暴跌1143點或逾7%,股、債期貨一度暫停交易;其餘亞股跌幅多在1%以上,以港股恒生指數大跌2.5%最重,歐股早盤跌幅多超過2%,以俄羅斯跌逾3%,德國跌近3%最重

BN01_001  

財經媒體CNBC指出,滙豐昨公布中國製造業景氣7個月來首度由擴張轉為萎縮,對期望海外需求復甦帶動出口回溫的日本澆了一盆冷水,加深美國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退場、資金退潮疑慮,加上日圓走強、日債殖利率飆升,形成一場超完美風暴。

日圓急升至100.83
日經225指數昨早盤一度克服利空,上漲2%,但午盤後由金融、保險、地產及出口股帶頭狂殺,尾盤愈殺愈深,一度觸動大阪證交所停牌機制,暫停日經225指數期貨交易,日經225指數終場大跌7.3%收14483.98點,創2011年311巨災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圓昨在日股投資人獲利了結、搶抱避險下轉強,升值趨勢甚至持續到日股收盤之後,歐洲交易時間升幅一度擴大至2.3%,1美元兌日圓由亞洲盤的103.57急拉至100.83。

官員輪番出面喊話
眼見日本股、匯、債市劇烈波動,日本官員包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財務副大臣山口俊一及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昨接力信心喊話。甘利明在記者會上說:「日股漲勢過猛超乎預期,集中的獲利了結賣壓造成大跌,日股大跌日圓自然反彈走升,但安倍經濟學良性發展,日本經濟穩步復甦,沒有必要為股市下跌感到不安。」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和Fed主席柏南克立場反覆曖昧,讓投資人無所適從,造成日、美公債價格重挫、殖利率走升,是衝擊昨日股走勢另一重要因素。
日本長期公債大跌、殖利率走揚,不僅會帶動市場利率上揚,抵銷振興刺激政策效果,也會影響持有大量日本公債的日本銀行、保險業資產品質。
黑田東彥3月上任時,承諾以大規模購債強力寬鬆貨幣,並藉此壓低殖利率曲線,但周三卻改稱殖利率上揚反映通膨預期及經濟復甦,影響經濟不大,對殖利率走揚抱持容忍態度,日本10年期公債昨跟進美債大跌,殖利率一度衝上1%,為1年多來首見,其餘多種債券殖利率也同步衝高,一度啟動債券期貨暫停交易機制。

日銀昨注資2兆日圓
日銀昨上午緊急向金融體系注資高達2兆日圓(約197億美元),並罕見在日本財務省公債標售當日,執行2次債券收購操作,共計買進8100億日圓(80億美元),日債10年期殖利率昨傍晚回到0.85%附近。

日經225指數近半年走勢

 BN01_002

 

日圓近半年走勢

BN01_003  

【美日央行總裁政策立場變動概況】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BN01_004
★Fed主席 柏南克
5/22國會證詞
資產收購等寬鬆政策太早退場緊縮,恐扼殺美國經濟復甦
5/22國會詢答
美國經濟若持續復甦,未來幾次會期可逐步縮減資產收購

BN01_005
★日銀總裁 黑田東彥
3/21就職記者會
大規模購債強力寬鬆貨幣,壓低殖利率曲線和風險貼水
5/22會後記者會
殖利率上揚反映通膨預期及經濟復甦,對經濟影響不大

蘋果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0524/35037719/%E4%B8%AD%E7%BE%8E%E6%97%A5%E5%88%A9%E7%A9%BA%E9%BD%8A%E7%99%BC%E6%97%A5%E8%82%A1%E6%9A%B4%E8%B7%8C7311%E9%9C%87%E5%BE%8C%E6%9C%80%E6%85%98
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524/KH7XXEC545QSC.shtml?c=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