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調查團昨首度訊問菲律賓公務船上人員,十一名證人皆口徑一致,指案發地點在菲國海域,公務船廣播「請停船」示警後,指揮官下令八人持槍朝廣大興二十八號開火,甚至卡彈立即換槍繼續射擊,另有證人招認,公務船未遭廣大興號衝撞,案情逐漸明朗。看過案發影帶的我調查團成員透露:「真的誇張,漁船就像被追殺一樣。」

LN02_005  

兇殘追殺太誇張
台灣調查團昨首度對菲國公務船上人員進行訊問,證人應訊完離開菲國調查局。

我調查團赴菲陸續完成驗槍、登船及勘驗案發錄影帶後,調查團昨上午在菲調查局官員陪同下,隔離訊問肇事公務船(MCS3001)三名農業部漁業局證人,下午則訊問八名菲國海巡署官員,為還原當時情況,還讓他們觀看案發錄影帶。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彥良說:「訊問過多名證人後,其證詞對案件很有幫助。」

LN02_002 (1)  
稱在菲海域有示警
我調查團目前尚未取得涉案公務船的航跡路線圖等資料,無法判讀航向、航速等數據,林彥良強調,已向菲方提出請求。由於涉案人員與證人共十八人,加上詢問時須有菲方人員及翻譯陪同,進度緩慢,預計今天可完成所有訊問,未來不排除對所有人進行測謊。
對於菲國堅稱廣大興號為越界捕魚及衝撞公務船後企圖逃逸說法,我調查團昨訊問十一名證人後,說詞也出現重大轉折,十一名證人皆供稱案發地點在菲國海域,強調開火前有廣播「請停船」示警,另名證人更招認:「我們公務船並未遭廣大興號衝撞!」

LN02_003  

一人沒開槍遭痛罵
衝撞說遭推翻外,我調查團更透露,勘驗影帶及部分證人證詞發現菲國公務船上共有十八人,船上有十五把槍(八把M16步槍、六把M14步槍及一艇30重機槍),案發時船上有八人持槍,但其中一人不願開槍,被一名疑似指揮官怒罵:「還不趕快開槍?」之後搶走該員槍枝對著廣大興號開槍,部分開槍者發現槍枝卡彈,馬上又換另把槍繼續射擊,兇殘程度讓我調查團人員不勝唏噓,「影片確實拍到有人開槍,還有很多咆哮聲,覺得漁船就像是被追殺一樣。」
我調查團人員透露,已確定當時有八人開槍,「但菲國因多數槍枝都已老舊,擔心有卡彈情況,所以該公務船配備十五把槍備用」,只要比對日前驗槍彈道報告,就可釐清使用幾把槍射擊。

LN02_004  

故意殺人成分居多
刑事局表示,菲國公務船上十五把槍械,長期暴露海風下容易造成鏽蝕,內部鐵製擊錘生鏽,致無法撞擊底火擊發卡彈,嚴重恐造成膛炸,「若槍枝未定期上油保養,容易生鏽故障。」
律師張建鳴指出,菲國公務船並未遭衝撞,不能主張正當防衛掃射,「已構成殺人的不確定故意,意即可能會殺到人也無所謂狀態,恐觸犯殺人罪嫌。」他認為就算菲方已廣播示警,但廣大興號經菲國公務船掃射後已喪失動力,「菲國人員舉動似乎無意逮捕跟扣船,顯然非打算執行公務,研判故意殺人成分居多。」

菲公務船開槍示意圖
案發當時船上共有18人,其中8人持槍,但有1人不願開槍,1名疑似指揮官朝他怒罵、搶走槍枝後,也對廣大興28號開槍。

FROM:蘋果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530/35051036/%E8%8F%B2%E8%88%B98%E5%85%87%E6%89%8B%E5%8D%A1%E5%BD%88%E9%82%84%E6%8F%9B%E6%A7%8D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點此洽詢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手機:0981-589-732(可APP)
專線:(02)2960-9098
lineID:dolag
skype:dolag46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思儀無名部落格 :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期貨小儀PCHOME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dolag13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multicharts 期貨營業員 基隆開戶 台北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南投開戶 嘉義開戶台南開戶 高雄開戶 屏東開戶 宜蘭開戶 花蓮開戶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0年金管期總照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