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持續匯入、台幣升值壓力難減,央行昨出新招,將在7月底啟動新作業系統,大幅簡化外資借台幣買台股手續,進而降低外資作業成本,希望能藉此引導有意投資台股的外資,轉為「少匯入,多借錢」,減輕台幣升值壓力,同時達到活絡股市雙重目的。

BN01_002 (1)  
外資去年來單日賣超逾百億當天指數表現
央行官員昨說,已與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各外資保管銀行多次協商,決議將「集中保管有價證券設質交付帳簿劃撥作業」系統,提早到7月31日上路,屆時將大幅簡化質設作業手續,減少外資匯率風險,更能擴大國銀台幣授信業務。

外資是否買單待觀察
由於台股繼高檔爆量後,昨又重挫近百點,央行期待此舉能增加外資投資台股的誘因,央行官員表示,投資決策過程中,投資成本也是納入考量的一環,「希望外資能看到央行的努力」。
但台大財金系教授沈中華分析,改善投資市場法規制度面,作法固然很對,但外資是否願投資台股,除考量成本外,基本面、大環境都是重要考量因素,外資是否買單,尚待觀察。
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也認為,此舉能激勵外資買台股的效果有限,「外資就是要獲利」,還是會綜合多項因素來決定投資戰略。央行官員則說:「提高國家競爭力,央行有責,能做的就會盡力去做。」

可降低大筆資金匯入
據了解,外資買台股的資金,有2種主要模式,一是將美元匯入,換成台幣後進場買股,另一種是以股票做質押擔保品,向銀行借台幣來買台股。
央行認為,外資若願意多以借台幣方式來投資台股,匯入台灣的美元(要換台幣)就不會這麼高,台幣買盤縮小,台幣升值壓力也會跟著縮小。
近期韓元大貶,台幣貶幅卻相當溫吞,競爭壓力沉重,匯銀主管分析,外資持續匯入台灣,台幣很難追上韓元貶幅,以5月為例,到昨日下午4點止,台幣兌美元貶值1.69%,遜於韓元的2.32%、星幣2.42%、泰銖2.68%及菲律賓披索2.74%,讓電子業、機械業大老紛紛跳出來槓上央行總裁彭淮南,央行昨日宣布此新動作,頗有回應出口企業老闆們的意味。

台幣續創10個月新低
央行副總裁嚴宗大昨在立院財委會中,特別強調央行已與機械業見面,台灣以出口為主,每季都與機械業者作訪查,「是否要見其他行業,要回去請示」。
嚴宗大並說:「匯率政策要整體考量,不是針對特別產業。」
他進一步提到,出口除價格因素外,還有非價格競爭力,至少在價格競爭方面,BIS(國際清算銀行)計算台幣實質有效匯率指數(REER)仍相對穩定且具有優勢。
觀察台幣昨兌美元匯率,盤中最多曾升值1.73角,尾盤硬生生轉貶0.5分,央行沒收1.8角升幅,收30.125元兌1美元,續創逾10個月新低,兩大外匯交易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3.87億美元。

FROM:蘋果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0531/35053280/%E7%A9%A9%E5%8F%B0%E5%B9%A3%E6%8B%89%E5%8F%B0%E8%82%A1%E5%A4%96%E8%B3%87%E8%B3%AA%E5%80%9F%E5%A4%AE%E8%A1%8C%E6%94%BE%E5%AF%AC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點此洽詢低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手機:0981-589-732(可APP)
專線:(02)2960-9098
lineID:dolag
skype:dolag46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思儀無名部落格 :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期貨小儀PCHOME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dolag13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multicharts 期貨營業員 基隆開戶 台北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南投開戶 嘉義開戶台南開戶 高雄開戶 屏東開戶 宜蘭開戶 花蓮開戶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0年金管期總照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