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三是端午節,但粽子熱量高,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昨公布五大類粽子熱量調查,熱量最高是北部蛋黃粽,一顆高達六百七十五大卡等同一個排骨便當,吃一顆須爬上台北101大樓兩次,才可消耗掉熱量。

醫師表示,勿同時吃粽子又吃米、麵等主食;若只以粽子為主食時可另加一份燙青菜或竹筍湯,以均衡營養。

LB10_005  
粽子熱量及消耗所需運動

北部蛋黃粽熱量高
國健局副局長孔憲蘭說,調查北市市場、超商、大賣場等通路販售的粽子熱量,取北部粽、南部粽、湖州粽、客家粿粽、甜口味粽等五大類,每類各選三種粽子,發現熱量最高是北部粽的北部蛋黃粽,熱量高達六百七十五大卡;其次是湖州粽的香菇蛋黃粽,熱量六百一十八大卡;第三名是南部粽的南部蛋黃粽,熱量六百一十五大卡。

孔憲蘭表示,市售粽子熱量普遍偏高,若不以粽子取代正餐,而是每天多吃兩顆粽子,連續一周體重將增加一公斤;建議選擇五榖素粽等較不油膩、熱量較低的粽子,如五榖素粽熱量僅八十九大卡,並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等,有助健康。

配青菜攝取纖維素
減重醫師、衛生署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說,粽子有米飯、有內餡,內餡還有蛋黃、炒蝦米、五花肉等,等同一份主食,因此不要同時吃粽子又吃米麵等主食;若只以粽子作為主食時,應再加一份燙青菜或竹筍湯以攝取足夠纖維素;若進食過多熱量,可透過慢跑、快走、騎單車、爬樓梯等運動來消耗。端午節將至,衛生署昨天公布市售粽子的熱量及聰明吃法。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營養師黃莉婷表示,北部粽的糯米常加入較多油蔥拌炒,熱量較高。


南部粽或湖州粽(長粽)的糯米是水煮,用油較少,但綁得很實,糯米量較多,若內餡含五花肉、鹹蛋黃等,熱量也不容小覷。

她說,一顆南部蛋黃粽的熱量有六百一十五大卡,湖州香菇蛋黃粽六百一十八大卡,如果將粽子當作正餐以外的點心,六十公斤的人必須騎腳踏車三點五小時或爬走路三小時,才能消耗粽子熱量。

另外,紫米豆沙粽或鹼粽等甜味粽,常添加許多糖及豬油,吃起來美味順口。黃莉婷說,一般人多把它當點心,不會取代主食,但一顆一百八十公克紫米豆沙粽的熱量有五百八十二大卡,如果每天兩顆,一周就會增加一點一公斤。

黃莉婷建議,粽子多經調味,本身口味較重,因此最好吃原味、別沾醬;血脂高的人別碰鹹蛋黃;有心血管問題少吃高油、高糖的豆沙粽;糖尿病患吃鹼粽別沾糖漿。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婷表示,粽子內餡中的香菇、蝦、干貝等食材,可能會抑制尿酸排泄,有高尿酸血症的人最好少吃;干貝、花生、蝦的磷離子及鉀離子較高,腎臟病患吃粽要注意。

 

全文網址: 消耗粽子熱量 要爬101兩次 | 健康天地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7941401.shtml#ixzz2VD5Ad57A
Power By udn.com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604/35061237/1%E9%A1%86%E7%B2%BD%E5%AD%90%E7%86%B1%E9%87%8F%E5%A6%82%E6%8E%92%E9%AA%A8%E4%BE%BF%E7%95%B6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