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喪心病狂!今年4月律師炸彈客胡宗賢與共犯朱亞東,在高鐵列車及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土城服務處,各放置2個行李炸彈,是國內首見恐怖攻擊事,檢警追查近2個月發現,攻擊目標竟鎖定台北車站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而目的是企圖放空台股指數期貨,趁爆炸製造傷亡與股市恐慌狂撈上億元,幸未釀災,新北地檢署昨依最重可判死刑的殺人未遂等罪起訴。

35068966_f33aaf2d54c76f8e0cbb9a3a0a0e8fb1_160x160  

胡宗賢(44歲)宣稱因不滿郭台銘管理員工方式,且認為社會大部分財富為少數企業家掌握,資源嚴重分配不均,才會鎖定郭台銘,且檢方清查胡嫌電腦發現,胡嫌除已付諸行動的「高鐵計劃」外,還有一個「九陰白骨爪」計劃中,攻擊對象還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兩嫌最重可判死刑
檢方指胡宗賢自製行李炸彈雖因沒火藥,不符《槍砲條例》所指爆裂物,但藉由定時器引燃藏在行李箱內的汽油彈,進而激發氰化鈉與鹽酸反應產生致命氰化氫毒氣,一旦成真,以炸彈預定引爆的上午9時許,當時台北車站約有4萬到5萬人,而到盧嘉辰服務處參加遶境活動當時也有1千多人,勢必造成慘重死傷,檢方認為朱貪圖厚利不管是非,已構成殺人意圖,因此胡、朱兩人若被定罪,最重仍可判死刑。檢方已將胡送律師懲戒委員會懲戒,建議除名。

LA01_002S
炸彈客4/12犯案時序
不慎平放幸未引爆
起訴指出,胡嫌以每月10萬元僱用共犯朱亞東(45歲)替他開車,並參與計劃,還說事成後會招待朱嫌到中國食宿及交通,若失敗朱嫌願獨力承擔,胡嫌還會照料朱的後續生活,朱嫌於是參與炸彈攻擊計劃。
4月12日上午7時許,2人從台南新營搭載4個行李炸彈,開車北上到高鐵台中站,由朱嫌拿著2個行李炸彈,搭上高鐵616次列車北上,欲在列車上引爆炸彈,但因朱嫌不慎將必須直立的行李炸彈放平,致行李內汽油與鹽酸外流,慌亂中將2炸彈移至女廁,上午9時22分,被乘客發現兩行李箱溢出散發惡臭的液體與煙霧,警方防爆小組上午10時43分在桃園站登車拆解,確認是炸彈,下午2時許,盧嘉辰服務處也被發現2個結構類似的炸彈,幸好都未引爆。
檢警從行李箱驗出胡男DNA,並在桃園機場附近找到胡停放的廂型車,循線查出他當天下午4時許,與朱男搭長榮班機飛澳門。檢警與大陸公安合作,4月14日凌晨在廣東中山逮捕朱與正召妓玩3P的胡,4月16日押解返台。
檢警破解胡嫌隨身攜帶的筆電密碼,發現胡將高鐵上的炸彈定時上午9時27分引爆,目標台北車站,而服務處炸彈定時中午12時30分引爆,目標是預定和關公信徒一起吃午餐的郭台銘。

同步放空台指期貨
檢警發現,胡嫌藉曾讀大學物理系習得知識與上網蒐集的資訊,在台南市新營區住處自製4組用鬧鐘定時引燃的汽油彈,搭配可產生致命毒氣氰化氫的裝置,還摻入鈉、鎂等助燃劑增加引爆威力。而胡放置炸彈時,同步於當天上午9時13分,透過網路下單放空摩根台股指數期貨5百口,預先存入1480萬元保證金,但計劃失敗,慘賠只剩240多萬元。檢方說,若胡詭計成真,將可獲利1億至2億元。
刑事局與警大鑑定均指4炸彈都有殺傷力,若產生大量氰化氫毒氣,可能在場無一倖免,且其中3個已啟動,幸因技術問題沒釀災,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LA01_003
郭台銘(左圖)與張忠謀(右圖)被炸彈客鎖定為攻擊目標。資料照片
若得逞可套利一億
胡的辯護律師方南山昨說,胡再三強調被查獲的行李炸彈都是「啞彈」,沒殺傷力,更沒傷人意圖,是用來引起大眾注意社會普遍存在的不公不義,至於胡出境前下單放空指數是一般投資,非企圖大撈一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透過公司發表聲明表示:「感謝關聖帝君顯神靈,佑我台灣人民免遭生命財產損失,個人名譽損失事小,社會平安秩序得以保障為重。」至於炸彈客也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列入目標,台積電昨不回應。立委盧嘉辰說,應對胡嫌處以重刑。台灣高鐵則說,尊重檢方偵查,已加強巡邏。
針對胡嫌放空台股指數期貨套利,期貨專家說,若買5百口摩台指期貨的空單,只要摩台指數每下跌1大點,就能賺到5萬美元(約150萬台幣)左右,當摩台指下跌近67大點,下單5百口可賺到1億元,相當於大盤指數要崩跌1876點。

胡宗賢
★年齡:44歲
★現職:重溪法律事務所律師、胡宗賢地政士事務所地政士
★家庭:離婚,育有1女
★學歷:文化大學法律系畢
★經歷:
.高雄地院、苗栗地院書記官
.微風廣場實業公司、黑松公司董事
★爭議:
.曾在黑松經營權糾紛中,代表黑松董事張建隆,赴證交所控訴董事長張道宏規避監察人查帳
.參與州巧精密儀器製造公司查帳,發現該公司高層帳冊疏失,趁機購買該公司股票,並要脅提供一席董事給他遭拒,被起訴
★前科:恐嚇取財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607/35068966/%E9%AB%98%E9%90%B5%E7%82%B8%E5%BD%88%E5%AE%A2%E7%8B%A0%E8%A3%BD%E6%B0%B0%E6%AF%92%E9%9A%AA%E7%82%B8%E9%83%AD%E5%8F%B0%E9%8A%98%E5%BC%B5%E5%BF%A0%E8%AC%80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全

 575946_617090104971749_1285112158_n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