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世紀轉型」 3引擎點火
蘋果光環褪色,今年是鴻海的關鍵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此閉關逾兩個月,苦思公司「世紀轉型」的未來藍圖,將於本周三(26日)鴻海股東會中揭曉,其中「艦隊分拆、大小通吃、最後一哩」,將是鴻海轉型的三大主軸。

 

7982813-3096264  
圖/經濟日報提供
鴻海上周五股價一度摜破70元大關,創前年10月以來新低;如果本周賣壓不止,今年外資對鴻海的累計賣超將突破100萬張,成為歷年來罕見的特殊現象。

 

本周鴻海面臨「70元關卡」及「外資持股40%」兩大保衛戰,投資人關注郭台銘將端出什麼好菜。

 

在營運面,過去幾個月,因蘋果訂單遭分食,鴻海今年合併營收想要達到郭董設定的每年營收成長15%的目標,挑戰不小,公司會不會在股東會中順勢調降營運目標,將是市場觀察重點。

 

郭董早在兩年前股東會上,就已提出鴻海「第七艦隊」概念,未來公司13個事業群都可能陸續啟動再造,鴻海母公司轉型成如航空母艦般的控股公司。這對於年營收已逼近4兆元的鴻海集團而言,將是成立以來最關鍵的「世紀轉型」。

 

不過,「分拆」議題並未納入鴻海股東會議案中,是否會在股東會中提出討論,仍不可知。

 

此外,郭董先前以個人名義投資夏普土界市10代面板廠,之後與各地電視系統商、區域品牌合作,推出大尺寸電視;另鴻海與Mozilla結盟,投入火狐(Firefox)開放平台相關產品開發。兩者都有別於鴻海過去只與一線國際大廠合作的慣例,隱約透露鴻海未來「大小通吃」的轉型方向。

 

最後,鴻海欲連接「最後一哩」,投資衛星通訊廠台揚、光纖技術廠台通等,有線和無線的網路技術都不放過,甚至還有意競標國內4G執照,「八屏一網一雲」計畫再添矚目。

美國本周重要經濟數據預覽

BN02_004

●中國流動性緊張局面暫時緩解
中國銀行體系的資金壓力週五終於顯露出一絲緩解的跡象,隨著市場猜測中國人行可能採取措施緩解流動性緊張的局面,銀行間市場短期利率從近期創下的高點回落。中國銀行間市場基準借貸利率下跌。週五午盤7天期加權平均回購利率從週四尾盤的11.62%降至9.29%。該利率週四在一筆交易中曾觸及28%的歷史最高點。(來源:WSJ)http://chinese.wsj.com/big5/20130622/bch091233.asp?source=whatnews2

●港府:斯諾登已離港 傳先赴俄羅斯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發表聲明,爆料美國政府監控電子郵件的前美國中情局員工斯諾登,今日已自行循合法和正常途徑,離開香港,前往第三國。今日上午10時55分離開香港,乘坐航班到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莫斯科並非他的終點站,仍未知道他的最終目的地,但厄瓜多爾和冰島都是可能的目的地。(來源:信報)

●美股上周五小升 41.08點
美股漲跌不一。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周五,收市升 41.08點或0.28%,報14799.40;那斯達克指數跌或0.22%;標準普爾五百升4.24點或0.27%。(來源:ABC)

●韓國現代、起亞汽車排名上升
美國市場調查公司JD Power上周四公佈的「2013年新車質量調查(IQS)」,結果顯示,現代、起亞汽車在普通品牌(21個)中並列第5位,而在加上賓士、BMW等高檔品牌共33個品牌中並列第10位。在去年的同一項調查中,現代、起亞汽車在普通品牌和所有品牌中分別排在第9位和第18位,與前一年相比排名驟降,因此曾出現「質量衝擊」的擔憂,但1年後似乎恢復了正常軌道。(來源:朝鮮日報)

●台灣錢淹腳目,富豪家庭全球第八多
根據波士頓顧問集團(BCG)的最新調查,全球私人財富持續成長,最新年增率達7.8%,其中,台灣在全球富裕家庭數目排名第八,總數約31萬2千戶,占台灣家戶總數的4%;其中,個人淨資產達3千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元的超級好野人數,在調研機構WealthInsight的大中華區「億萬富翁」(UHMWIs)城市排名中,台北僅次於香港、北京,富豪家庭全球第八多。(來源:中時)

●除息大戲首映 股王帶頭衝
台股第一波除權息大戲上演,本周將由股王漢微科領銜,皇翔、群光等接棒演出,總計本周除權息上市櫃公司共35家,合計將發放191.35億元股息,逾百億現金後續若能回流,可望引領大盤吹起反攻號角。(來源:鉅亨網)

全文網址: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982813.shtml#ixzz2X69Vgdec
Power By udn.com /蘋果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0624/35103221/%E7%BE%8E%E5%9C%8B%E6%9C%AC%E5%91%A8%E9%87%8D%E8%A6%81%E7%B6%93%E6%BF%9F%E6%95%B8%E6%93%9A%E9%A0%90%E8%A6%BD/商周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IndepArticle.aspx?id=1921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不限口數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