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昨(25)日指出,公共投資不足,經濟引擎效果就出不來,政府不排除編列特別預算,以支應明年度重大公共建設需求。

他提及,下半年景氣會好轉,盼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住該保的,保得愈多愈好」。

7987959-3097782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安倍三箭」振興經濟,馬總統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提出他的「馬三箭」,引領台灣打破悶經濟。

馬三箭包括,透過自由經濟示範區、兩岸經濟協議,帶動產業發展;匯率保持平衡,不大起大落;擴大公共投資,成為經濟發展引擎。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如何評價安倍三箭?

答:日本經濟失落近20年,長期處在消費偏冷、通縮狀態,這讓日本有條件做量化寬鬆政策。台灣沒有這個條件,一做進口物價馬上漲,民眾跟企業會受不了。不過,這不表示新台幣匯率可以完全不動,這一波日圓貶值,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貶了,只是貶幅沒這麼大。

央行匯率政策不應該大起大落,產業的發展也不是光靠匯率競爭,還要看其他條件,目前央行對匯率採取平衡策略,我予以尊重。

問:匯率不走安倍的路,政府在刺激經濟上,有那些振奮人心的法寶?

答: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只有1.67%,遠低於原預估的3%以上,我看到數字時也嘆口氣。不過,若跨國相比,台灣第1季表現在四小龍中排名第二,僅低於香港的2.8%,高於新加坡0.6%與南韓的1.5%。最近剛公布的5月失業率,也降到4.06%,是我上任以來最佳表現,這些都說明台灣的經濟競爭力沒有因不景氣大幅衰退。

下半年景氣情況會好一點,但全年經濟成長率能否「保二」還是「保三」,我認為要保住該保的、保得愈多愈好。近期兩岸敲定服務貿易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也快上路了,如果這些計畫加上桃園航空城與重大公共建設都可一一落實,對於經濟發展會有很大助益。

過去五年,我們的自由化、鬆綁做得不夠,兩岸服貿協議與示範區能為台灣具競爭力的高端服務業帶來發展,有助推升經濟表現。去年,台灣的國際醫療成長480%,新加坡、印度、泰國都在做國際醫療,我們有優勢的行業,就應該要引到示範區來做。

問:明年度中央政府公共建設預算受到人事、社福預算排擠,公建預算不足怎麼拚經濟?

答:我們剛開始編列明年度預算時,就注意到此問題。公共投資不夠,經濟引擎效果就出不來,因此,擴大公共投資是很重要的方向。8月底前,江院長一定會有特別做法,包括編列特別預算在內等各種可能性,都不會排除。

如果能像過去編列四年5,000億元特別預算,當然很好,不過,要考慮到公債法舉債上限的問題。另外,行政院也要看看能否從其他地方找出經費來,否則像現在交通部有不少案子因預算不足動彈不得。預算編列充足有助公共建設加速推動,現在絕對不能讓公共建設動能緩下來。

7987959-3097783

 

全文網址: 「馬三箭」 帶台灣打破悶經濟 | 馬總統接受專訪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7987959.shtml#ixzz2XHGOHSF8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