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廠商昨(1)日傳出,蘋果最大組裝廠鴻海在6月的最後三天,停止向上游零組件廠商拉貨,另一大組裝廠和碩也有「關帳」效應,但沒有鴻海明顯,反映出美商蘋果的庫存壓力升高,且在台主要零組件、組裝廠商6月營收可能不如預期。

8001045-3102085  
圖/經濟日報提供
業界指出,根據這些組裝大廠「關帳」的時間顯示,蘋果庫存壓力應該不小,手持式裝置產品相對嚴重,與蘋果關連度高的供應鏈,6月營收恐受衝擊,月減率甚至達二、三成。已有相關零組件廠商證實傳聞,6月營收低於預期。

蘋果概念股包含連接器廠正崴、鏡頭模組廠大立光、石英元件廠晶技、組裝廠鴻海和和碩、PCB廠台郡、砷化鎵廠全新等。供應鏈指出,雖然6月盤點負面效應擴大,但只是季節性因素,遞延的訂單仍會反映在7月。

到昨晚截稿為止,未連絡上和碩財務長林秋炭。鴻海發言系統表示,對於客戶一事不予回應。

部分蘋果概念股廠商透露,一般來說,月底出貨量頗大,但鴻海在6月的最後三天停止拉貨,加上停止拉貨前的出貨也遞減,相當於一周都受到影響,占當月營收的比重攀高

據了解,鴻海內部員工指出,確實聽聞部分零組件廠商6月最後三天停止拉貨,這要視各零組件廠商的庫存情形,有些零組件因先前拉貨較多,可能在6月底減少拉貨數量。

最近券商發表一家蘋果軟性印刷電路板(FPC)供應鏈的研究報告指出,由於美系客戶大幅減少舊產品訂單,以及庫存盤點影響,原先估計第2季營收季減4.3%,如今下修預估值到11.1%。依此換算,這家FPC廠6月營收將比5月驟降逾25%,連日來股價也相對不振。

蘋果iPhone鏡頭主力供應商大立光表示,不針對單一客戶評論,6月營收維持原先預期,與5月相當,7月營收比6月好。

大立光5月營收19.62億元,市場估計因季底盤點因素,6月營收仍不到20億元。

砷化鎵廠表示,6月營收的確比先前預期的少一些,但砷化鎵元件是用在各種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因此不確定是不是受到蘋果的影響。

法人表示,蘋果上半年幾乎沒有推出主力新產品,上半年包括iPhone 5、iPad mini等產品大都處於清庫存狀態,甚至連筆電產品也是到了第2季末才開始啟動拉貨動能,蘋果上半年拉貨動能銳減為預料中的事。蘋果將新產品重心放在下半年,其中,新款iPhone手機將使蘋果供應鏈重拾營運動能。下半年外界除了期待9.7吋版的iPad外,還有第2代iPad mini、下一代新款iPhone 6,以及傳說中的平價iPhone。

據了解,各家蘋果零組件廠商7月起出貨量明顯增溫,8、9月數量放大,尤其是平價iPhone和iPad mini,拉貨動能有機會一路旺到年底。

市場傳出,iPad mini 2無法在10月前量產,原因在於很難將足夠的畫素放入7.9吋螢幕內,以符合蘋果對視網膜螢幕(Retina)的定義。

分析師認為,蘋果可能推出一款價格更低的iPad mini做為過度期產品,以提升銷量,並抵抗其他低價產品的挑戰。市場傳出,低價iPad mini售價在199至249美元之間;至於搭載Retina螢幕的iPad mini會在10月以後問世。

 

全文網址: 蘋果庫存增 鴻海傳暫停拉貨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001045.shtml#ixzz2XqWsDLSF
Power By udn.com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001047.shtml#ixzz2XqXJPyQ1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0966[1]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