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爭功諉過、自掃門前雪的文化,間接害死了義務役下士洪仲丘。(圖/翻攝《新聞龍捲風》)

d345187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魂斷禁閉室,「消失的30分鐘」監視畫面內容曝光,7月3日下午5時30分,洪完成操課返回悔過室,表情痛苦,走到禁閉室安全士官桌邊,即「從椅子上跌落在地」,當時5名禁閉生自顧自地準備吃晚餐,沒人上前關心協助,放著洪仲丘在地上掙扎,「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這要怎打仗?」

成大畢業生洪仲丘6月23日休假返營因攜帶MP3,非常罕見地在退伍前幾天被罰關禁閉,未料28日進入禁閉室,7月3日突然出現身體不適,雖經送醫急救隔天凌晨仍不治身亡。
洪仲丘死因為何至今仍未有定論,但據禁閉室監視畫面,7月3日上午進行伏地挺身時,他曾舉手要喝水,卻遭管理士陳毅勳中士拒絕:「又要喝水,耍我啊!」體能訓練時,他因體力不支要求休息,陳又拒絕還消遣:「剛剛不是說沒辦法?耍我啊,給我繼續做!」

d348661

但軍方日前大動作懲處27名軍士官,名單卻獨漏陳毅勳和洪的直屬長官542旅部連副連長劉延俊(圖左),引發家屬質疑,「難道他們後台比較硬?」更令家屬不滿的是,洪仲丘倒下到送出營區就醫關鍵30分鐘的影帶,莫名其妙就消失了,只能憑在場戒護士口述還原真相。
軍方調查人員解釋,當時適逢晚餐時間,2支人員操作監控的禁閉室監視器可能剛好無人操作,所以只能訊問現場人員,了解當晚大致狀況。7月3日下午5時,陳毅勳返家休假,下士李念祖接替,5時30分完成操課。

洪仲丘返回悔過室後表情痛苦,從安全士官的椅子上跌坐地面,另5名禁閉生視若無睹,李念祖見洪臉色不太對勁,問他:「是不是有氣喘?」洪點頭,李將洪扶到椅子上,打開醫藥箱找藥,管理士陳嘉祥也趕緊通知醫官呂孟穎少尉。

15分鐘後,呂孟穎乘救護車到現場,判定洪要立即外送醫院,晚上6時,眾人將洪抬出禁閉室的安官室,監視器才又拍到洪的影像。因救護車上沒氧氣鋼瓶,但呂孟穎未帶上禁閉室鋼瓶,對此軍檢要追查醫官疏失,呂父14日晚發表求救信,指兒子是洪案的代罪羔羊,「請大家找出幕後元兇!」
其實早在洪案爆發之初,即有多名自稱洪軍中同袍的網友來函爆料,口徑一致強調洪仲丘是「無能的軍官」加「無恥的士官」組合下的犧牲品,軍隊中爭功諉過、自掃門前雪的文化亦是幫兇,「我不知道你們怎麼想?但如果有一天真的要上戰場,我無法安心把性命交給這群人。」


洪仲丘最後求救簡訊,全文如下:(旅長收到卻沒反應?)
主任好,我是旅部連下士洪仲丘,由於我攜帶違禁品被懲處禁閉七日,但我有輕微幽室恐懼症,我不知道我能否撐過這七天,我今天有向心衛中心提出這個問題,但似乎沒用,我甚至懷疑整個程序的正當性及完整性。今天剛體檢完,體檢報告馬上出來,今天心衛中心剛約談完馬上明天就送禁閉室,似乎完全無視我的身心狀況。

我承認我的過錯及接受我的懲處,只是不確定以我的狀況是否能熬過這七天,以及整個質疑整個程序的合法性,另外我今日體檢我看到連上士官長拿著飲料過去813請體檢部門的人,我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以致於我體檢報告如此迅速出爐,還是因為我是屆退人員,為了快速懲處而一切程序即可馬虎且粗糙,整個程序讓我覺得相當無力及無奈,迫於無奈只好傳簡訊告知主任這情形,有打擾到主任的地方我感到相當地抱歉,謝謝主任。

洪仲丘事件在網路也炒得火熱,有人談到軍中投訴專線1985根本沒用,甚至也有網友說打1985有什麼用,倒過來唸是5891(無法救你),也有人「見怪不怪」地說軍中一堆不做事的,憑位階壓人。

 

原文網址: 無視洪仲丘跌倒痛苦掙扎 「消失的30分鐘」影片曝光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715/240990.htm#ixzz2Z4vdIfCi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