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也許有些男人會覺得女人要房子是現實,但我可不這麼認為,女人把她下輩子都交給你了,求一個安穩罷了~

中共在1949年掌權後,猛批許多資產階級制度,但婚姻並不在其攻擊範疇,他們反倒在1950年制定婚姻法,比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還早4年。時至今日,置身中國社會,依然存在結婚的壓力,將近80%的中國成年人結婚,步入家庭生活,美國僅達68%。可是,相較於1950年代,結婚卻跟另一個資產階級制度連在一起:房地產!

在當代中國,房貸經常是結婚的前提,一般社會大眾的認知是,若一名男子和他的家人買不起房子,那麼他想討個老婆恐怕遙遙無期。根據北京市調公司Horizon China新近針對沿海城市年輕族群進行的調查,挑選老公時,四分之三的女性會考慮他購買房子的能力。就算女性不考慮這點,她的家人和朋友也不可能不提醒她。

現在有越來越多年輕人贊成「裸婚」,亦即不買房子、不買車子、不辦婚禮、不買鑽戒,直接登記結婚。但等到年紀大一點了,他們的心境可能大不相同。一名今年28歲的北京女子,以前上大學談戀愛,後來跟男朋友結婚。可是「如果你今天介紹個男人給我,他買不起房子,我不會嫁給他」,她表示。「我需要更現實一點,我不是20歲的女孩了!」

許多經濟學家認為,中國的婚姻「市場」,男人為了討個老婆而使出渾身解數,有助於解釋令人感到沉重的高房價。哥倫比亞大學Shang-jin Wei、國際食物政策研究所Xiaobo Zhang和清華大學Yin Liu指出,中國這些部份男性人數比女性多,買房子的可能性最低。

為了提升在婚姻市場的競爭力,中國的男子和他的家庭花一大筆錢買房子,但這麼做只會造成其他男性投入更多錢。未婚男子陷入一種達爾文競賽,經濟學家說。高到令人嘆息的房價,就像孔雀華麗的羽毛,只有最有資源的男子才有能力展示。

因此,買房子成為未婚男子的重擔,但這並非全要他們一肩扛起。Horizon China的研究表明,另一半買房子,如今有70%的女性和他們的家庭會幫忙出錢。年輕夫婦必須集結兩個家庭的資金來買沿海的房子。年輕女性現在賺得比較多,能從父母那邊獲得更多幫助,因為他們經常只養育一個小孩。

根據Horizon China的研究,儘管多數女性會協助出資買房子,卻只有30%的已婚女性會在地契上填上自己的名字。清華大學社會學者Leta Hong Fincher憂心,「這或許是史上最龐大的房地產財富積累,許多中國女性卻站在場外」。

[NT:PAGE=undefined$]

有越來越多女性嘗試將這筆財富填上自己的姓名,2006年以後結婚的女性,有37%的人成功做到這一點。到了2011年情況就更迫切了,因為最高人民法院闡明了離婚條文,在補償另一半在房貸上的付出後,房地產得繼續保留在名下。

然而,房地產若共同持有就會面臨許多行政與社會阻礙。一名接受Hong Fincher訪談的女子,頭期款她付了一大筆錢,堅持房子要登記在雙方名下。但她男朋友的媽媽卻求她放棄這個要求,強調她的薪水賺得比男朋友多,日後比較可能會拋棄他,共同擁有會打擊他的自尊心。

原則上,法律規定,即使房子不是登記在女方名下,前妻依然有權利針對已付房貸提出賠償。只是女方並非都能夠記清楚頭期款他們付出多少。縱然女方在房貸上一毛錢沒出,他們在其他家庭開銷上仍付出不少,Hong Fincher指出。許多個案上,男方付得起房貸,是因為女方承擔了裝潢、傢俱等支出。

「房屋所有權界定了男子氣概」,Hong Fincher說。經常一對夫婦的財務安排妥當了,先生就會以擁有一套房子而感到自豪,儘管現實中他的妻子也共同支撐起這個家。一個順從的妻子,或許會認為必須撐起另一半的臉面。在當代中國,大男人主義是另一個尚未破裂的泡沫。

FROML鉅亨網http://house.cnyes.com/News/wd_house/Content/20130716205513923697911.ht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