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旗下第14個餐飲品牌「Hot 7」日式鐵板燒,首家門市7月底將在台北營運,董事長戴勝益宣示,這是集團品牌發展的重要分水嶺,未來王品將積極朝中低價位品牌發展,目標瞄準全球市場。

另繼「陶板屋」授權泰國之後,王品旗下的「原燒」,也將進行海外授權,市場鎖定新加坡。


戴勝益不諱言,王品一方面全力發展平價餐飲品牌,另一方面推動海外授權,雙管齊下,才能加快擴大市場版圖的腳步。

「中高價位只能做名品牌,全力發展中低價位,才可能做大品牌!」戴勝益強調,星巴克目前在全球有1.5萬家分店,摩斯漢堡也有2,000多店,展店腳步快,關鍵就在於他們都奉行平價策略,貼近庶民生活。

王品今年營運表現逐月升溫,繼5月合併營收以12.36億元創下新高後,6月營收12.69億元,月增率2.64%、年增26.92%,續創新高;第2季合併營收35.84億元,季增3.72%;上半年營收累計70.39億元,年增20.54%。

隨著新餐飲品牌上市及兩岸持續拓點,法人估計,王品集團今年全年合併營收可望上看159億元新高,年增近30%,後市看俏;王品去年兩岸合併營收為123億餘元。以下是訪談紀要:

問:王品對景氣展望有何看法?

答:全球景氣確實不太好,但不景氣還是要吃飯,重點在於品牌與服務是否到位。王品從今年起將加速在平價餐飲市場的布局,服務不打折,但價格更平易近人,以提升市占。

問:王品今、明兩年展店規劃為何?

答:今年王品集團成立20周年,進軍大陸也屆滿10周年。

截至6月底,旗下13個餐飲品牌,兩岸連鎖總店數已達306家,其中台灣241家、大陸65家;年底前,王品希望台灣店數能增至300家、大陸增至93家,兩岸總店數目標為393家。

王品今年初一口氣在大陸開出「花隱」懷石料理與「慕」鐵板燒兩全新品牌,「Hot 7」新日式鐵板燒則是今年新創的第三個餐飲品牌,也是王品集團旗下第14個餐飲品牌。

明年展點將以中低價位品牌為重點,其中「石二鍋」預計開出14店,「曼」咖啡開出九店,「Hot 7」則有八店;另外,集團至少還會推出一個平價餐飲品牌。

營運KPI 每年業績至少增20%

問:「Hot 7」的特色為何?

答:「Hot 7」是繼「品田牧場」、「石二鍋」、「曼咖啡」之後,王品旗下第四個平價餐飲品牌。目前,這四個品牌的價位都控制在300元以下,王品在平價餐飲市場已累積豐富經驗,後續還會陸續推出更多平價品牌。

答:「Hot 7」以新日式鐵板燒訴求定位,搭配290元加10%服務費訂價策略,以及王品最擅長的套餐形式,切入外食餐飲市場。

「Hot」代表鐵板燒,「7」則是一口氣提供七道菜色與餐點,價位平實、但菜色不輸「夏慕尼」,要挑動消費者的味蕾。

問:能否具體說明所謂的中低價位策略?

答:王品集團未來中低價位品牌,訂價將控制在新台幣300元以內,也就是10美元或人民幣60至70元左右。

王品不會做100元以內的餐飲生意,因為這類餐飲沒有「服務成份」,純粹只是交易買賣而已。

王品著眼於「立足台灣、放眼全球」,目前,將先在台灣市場推動中低價位,任何品牌在台灣有成功經驗之後,才會再到國外或中國大陸推動;希望五年之後,中低價位與中高價位的品牌數,能各占一半。

品對未來的品牌與營運策略有何具體規劃?

答:王品未來的營運策略,將要求每個品牌每年業績至少成長20至30%,獲利則不低於10%。

營收要求不能超出30%的原因,在於希望各品牌穩定成長,不要衝得太快,以免出現「虛胖」問題;獲利不低於10%,則是要對股東有交待,是企業經營的最基本要求。

攻海外 合資合營創造雙贏

問,王品在推動海外授權上,有何具體規劃與作為?

答:最近,王品在品牌部下新設國際開發部,為的就是統籌所有海外授權作業,並做為海外業者與王品洽談合作的窗口。

目前,除了新加坡之外,包括泰國、越南、印尼、菲律賓及日本等國,都有業者想與王品合作。

王品推動海外授權,只有三個前提:首先,合作對象必須是該國的餐飲業者,其次市場規模必須前三大,再者就是必須為股票上市公司。

如此考量,無非是希望確保合作的品質與提升合作的成功機率。

為推動海外授權,王品從今年開始,將積極招募具外語能力、尤其是英文人才,同時內部也將展開語言課程的培訓,讓包括店經理、主廚等中堅幹部,都能具備面向全球市場的能力與膽識。

我要說一句,目前國內年輕人求職,起薪22K的元兇,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不懂英語,結果只能苦守台灣市場;僧多粥少的結果,薪水待遇自然無法達到預期水準。

問:王品吸引海外業者尋求合作的主要關鍵為何?

答:王品集團這麼多年來,成功發展出一套多品牌策略,旗下餐飲同時涵蓋日式料理、牛排、火鍋、鐵板燒、燒肉、甚至蔬食等,這在國際上是相當少見的,也吸引了國外業者的目光。

由於這項利基,王品同時提供一套合作模式,就是邀請這些有意願的合作對象來台「試吃」,集團所有品牌,只要喜歡哪一個,都可以談合作,不會只侷限於少數一、兩個品牌。

問:王品目前推動海外授權的進度如何?

答:王品旗下「陶板屋」,2010年底與泰國餐飲集團Mai Tan合作,首度授權海外,目前已陸續開出兩店,但因價位訂在新台幣500元左右,當地市場反映「貴了點」,也影響展店腳步。

最近雙方決重新研擬訂價策略,會儘快做出調整。

王品原訂2020年才要發展國際授權,如今提前快10年推動;有了與泰國「試婚」的經驗,今年起王品將加速海外授權,並採「合資合營」模式。

未來王品將持股20至30%,以提升參與度;最新進度是,旗下「原燒」將繼「陶板屋」之後進行海外授權,並鎖定新加坡等市場,相信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企業文化 向大山學習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帶領員工挑戰百岳,親手栽培出清新活力與熱愛運動的企業形象,鼓勵員工學習努力付出、勇敢實踐理想。

今年要過60歲生日的戴勝益,隨時可以拿下身上的計步器,告訴你他今天離1萬步還差多少,細數挑戰台灣百岳的過程中說不完的故事。

登百岳 思考工作決策

戴勝益總是精力充沛、笑口常開,看不出歲月的痕跡,在1998年王品創立五周年時,首度帶員工一起登山,當年戴勝益45歲,至今登百岳已列為所有王品人必修學分;戴勝益已挑戰了百岳中的55岳,為公司內紀錄保持人。

戴勝益說,登山生活沒有電話、會議,每天傍晚5時半就開始等睡覺,有許多時間可以細細思考工作、人生大事,許多重大決策,都是在山上決定的,例如要捐出80%的個人資產成立獎學金、基金會,就是在爬奇萊山時獲得的靈感。

戴勝益本周三(24日)發表的新書「十座大山 十大決策」,是他首次公開所有登山記錄,也是他首本談論經營管理的著作。他表示,遊百國累積知識、爬百岳訓練膽識,希望能夠藉由推廣個人體驗,讓更多人愛上登山。

戴勝益說,當初在公司內部推動登百岳,許多員工光聽到就大喊辛苦,雖然過程勞累,但每征服一座大山,都會成為員工間的美好回憶,凝聚力愈來愈強,到今年集團提供120個名額上玉山,甫開放登記,名額就被秒殺。

收穫豐 體驗減量是福

戴勝益總是輕裝簡從,一貫的POLO衫加上牛仔褲。他說,爬山這麼多年,最大的收獲就是就是體驗到「生活減量、減輕是一種幸福」,登山總是要背上數十公斤的裝備,讓他發現夠用是福、超出反而是負擔,兩張衛生紙擦一個鋼碗可以用七天,生活保持簡單就是一種享受。

戴勝益要營造的企業文化,是無數次向大山學習來的,每個人都要勇敢實踐理想,向成功人士學習付出,而非享受紅酒、高爾夫、高級行頭,他帶頭鼓勵員工上山、一次次體驗邁向成功的過程,才成就出今天年輕活力、敢追敢夢的王品團隊。

【記者宋健生、陸煥文/台北報導】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722/KH94DOOO72CP6.shtml?c=tw_stoc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