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驅動IC大廠奇景光電在微投影技術蹲馬步長達十年以上,在與國外業者德州儀器(TI)、Microvision、晶典(Syndiant)等競爭過程中,脫穎而出,獲得全球重量級科技公司Google的青睞,靠得是奇景董事長吳炳昇與奇景執行長吳炳昌兩兄弟對於發展矽基液晶(LCOS)技術的執著。

奇景跨入微投影技術研發超過十年,當時,立景僅為奇景旗下從事微投影技術研發的部門,有別於德州儀器的DLP陣營及Microvision陣營,奇景選擇跨入LCOS技術。


2004年,立景從奇景光電獨立出來,儘管長年處於虧損的狀態,但吳炳昇與吳炳昌兩兄弟看好微投影技術的發展潛力,咬牙繼續投入研發,四年前終於苦盡甘來,受到Google青睞,找立景合作開發微投影相關應用的技術。

但這幾年來,鮮少人談論立景這項技術,除了吳氏兄弟平時低調的作風,一律不接受採訪外,更顯示奇景對於捍衛客戶權益的堅持

雙方合作已有四年時間,隨著立景產能量產規模放大,Google決定投資立景,創造更緊密的合作夥伴,注資協助立景擴產,滿足Google對於穿戴式產品的需求。

吳炳昇對於與Google的這項合作案保密到家,儘管在產品開發時期,遇到許多障礙,但立景始終不敢找國內下游廠合作,就是怕走漏口風,因立景不但拿下Google眼鏡的晶片設計訂單,甚至一手包辦下游的模組生產

Google與台灣關係匪淺,除了在台灣設立資料中心外,也與華碩兩度聯手推出平板電腦Nexus 7;另外,原先擔任Google亞太營運總監的張善政,之後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從投資、合作開發產品、代工組裝,加上政府關係等等,對Google而言,台灣具有相當重要的戰略意義。

2012年4月Google宣布台灣資料中心動工,初期資金加碼到3億美元,投資規模超過香港、新加坡兩地,台灣資料中心成為Google亞洲區最大的資料中心及雲端運算發展重鎮。

國內驅動IC大廠奇景昨天宣布,與全球網路服務系統大廠谷歌(Google)簽訂投資協議,為卡位穿戴式產品關鍵技術,Google將入股奇景旗下生產矽基液晶(LCOS)晶片與模組之子公司立景光電,並取得6.3%股權。
Google發言體系表示,未來也不排除再投資其他擁有關鍵技術的業者。

奇景表示,LCOS技術之應用,包括Google下一代殺手級產品Google Glass、抬頭顯示器、微投影機等產品,Google投資目的是進一步強化立景光電LCOS晶片與模組生產線,並擴充工廠產能及設備。

據了解,立景目前在LCOS產品的產能目前為單月30萬套,預計將擴產超過5倍,將朝單月200萬套的目標邁進。

Google表示,立景光電多年來都是重要合作夥伴,這項投資計畫將讓彼此的合作關係更上一層樓,並協助立景光電擴大營運規模,和Google共創雙贏。

根據雙方投資協議內容,Google將投資立景光電特別股,投資完成後Google將持有立景光電6.3%股權。未來一年內Google亦擁有選擇權,以每股相同認購價格,在總持股不超過14.8%範圍內,加碼認購立景光電特別股。

此投資案須待主管機關核准,並預計本季完成。以目前立景光電實收資本額約2.3億元,及未上市約100元的價格估算,Google投資金額逾20億元。

奇景目前持有立景光電81.5%股權,在此交易完成後,仍將是立景光電最大股東,且將不會稀釋奇景在美國納斯達克已發行股份。

奇景光電表示,很高興與Google成為策略夥伴,獲得這家全球高科技龍頭公司的支持與肯定。從今年第二季開始,為了滿足市場需求,奇景光電已開始擴充LCOS產品線產能。Google的這筆投資,進一步強化奇景光電長期致力於開發突破性技術,及投資最先進設備的決心。

全文網址: Google入股立景 卡位穿戴式技術 | 谷歌攻穿戴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8044860.shtml#ixzz2ZpMj2ei3
Power By udn.com

【記者謝易軒/台北報導】【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723/KH94LCX2JQNJE.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