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媒體長年累月地報導著可能傷害我們健康的日常活動。但也許目前仍被忽視、影響最大的全球健康風險,來自「性別」。

儘管壓倒性的證據表明,對性別的成見會對健康帶來負面影響,但與性別有關的健康問題仍被大量忽視或誤解,國際健康組織針對特定性別的「努力行動」,通常都只給女性——甚至更狹隘地,限制在母親。但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除了三個國家之外,全世界女性預期壽命都高於男性,其中日本高出7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窮國則高出1年。

長期以來,人們認為女性預期壽命更長與「生物傾向」(biological predisposition)有關,比如女性「鐵」的水平較低從而能夠提供保護,或者不存在男性Y染色體的「額外」基因等。但縮短男性生命的最顯著的因素,來自更無聊但政治上更敏感的領域:男女「適合的」行為不同,這類行為由社會規定,然後由市場強化。

《柳葉刀》(《The Lancet》,世界上最悠久及最受重視的醫學期刊)去年發表的數據顯示,全球最麻煩的十大疾病在男性中間比在女性中間更加常見,且差距很大。比如,死於肺癌的男性比例比女性高一倍。類似地,交通事故和酒精相關致死和致殘,對男性潛在健康生活年限的影響比女性大兩倍。

這些差異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用男性比女性面臨更多風險這一事實來解釋。男性傾向於冒險(特別是年輕的時候),這或許有生物學方面的原因,但社會規範通過將冒險和陽剛之氣相聯繫,助長了高風險和不健康的行為。

理解並利用社會規範能帶來商業利益。在世界上大部分地區,社會規範阻止女性吸菸、飲酒,在某些極端情形中,連開車和騎摩托車也不行;這些產業的廣告的目標客戶總是男性。比如,酒精飲料廠商是男子職業體育的領先贊助者,但極少贊助女子體育賽事。

此外,廣告商往往宣揚一種「人生苦短,及時行樂」的哲學,以鼓勵男性忽略產品的健康風險。最初的三位「萬寶路先生」均死於肺癌,但他們的男子氣概仍存在於許多中低收入國家的菸草產品廣告中。

女性比男性更多地使用健康服務,這進一步放大了健康結果差異。女性之所以更多地使用健康服務,部分是因為她們需要家庭規劃和產前服務,以利節育或生育。但即便健康服務使用水平相同——比如非洲的HIV/愛滋病案例——基於性別的預期讓HIV陽性男性無法獲得與需要相配的抗逆轉錄病毒藥物。

儘管性別規範顯然影響著全世界範圍男性的健康,但重要國際組織仍無視這一問題,或者在做出改善全球健康建議時,只針對女孩和婦女的問題。全球衛生行動計劃(Global Health Initiative)用美國納稅人的錢彌補「嚴重危害婦女和女孩健康的與性別有關的不平等性和差異」。

平心而論,就全世界而言,女孩和婦女更弱小,地位更低,機會也更少。但這並不意味著可以​​忽視證據。畢竟,專注於世界更少冒險、更多使用健康服務的那一半人口的方法不可能有助於消除性別不平等。應該改變危害男性健康的性別規範,從社會、文化和商業上強調一視同仁的、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性別規範不是一成不變的。社會、文化和潛在市場是變化的。比如,歐洲酒精消費模式正在開始改變。

儘管男性飲酒仍比女性多(而且更加普遍了),但女孩和男孩飲酒報告數量已經不相上下。隨著亞洲和非洲市場的開放,類似的社會變化也將隨酒精和菸草廣告尋找新客戶而發生。

羅馬哲學家西塞羅說:「沒有什麼比與人健康更接近神了。」數十億美元規模的全球健康產業給西塞羅的格言加上了一個註解:「與女人健康」。但強調一種性別的健康破壞了性別平等,也不符合全球衛生行動計劃的(合理)初衷——改善所有人的健康狀況。

莎拉·霍克斯(Sarah Hawkes)是全球健康讀者、倫敦大學學院全球健康研究所全球公共參與維康基金會資深會員。肯特·比烏斯(Kent Buse)是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政治事務和戰略主管。

作者簡介_Project Syndicate


從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哈佛、耶魯等知名大學教授到聯合國官員;從中國、新興市場、歐美到中東、阿拉伯世界,全球財經大師開講,深入淺出剖析國際大事。

from:商周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4218&pnumber=1商周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