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韓所產鋼鐵,有傾銷至台灣疑慮,財政部昨日宣布,明日起(15日)將對中國、南韓不銹鋼冷軋鋼品,祭出臨時反傾銷稅,稅率最低20.52%,最高者46.02%,由於原本台灣對中、韓所生產的冷軋鋼品並不課稅,財政部這次出重手採霹靂手段,對國內鋼鐵市場投下震撼彈。

對此,燁聯(9957)、唐榮(2035)均表示樂觀其成。唐榮副總陳瑞源指出,這是財政部首度對不銹鋼材課徵反傾銷稅,相當難得。

BN01_002  

有助台廠消化庫存
陳瑞源舉例,以1公噸冷軋報價2200元美元計算,每課徵10%稅,就多了220元的稅金,他國鋼品成本提高,將無來台傾銷的競爭力,對台灣產品當然有利,唐榮即日起將提高產量1~2成,希望帶動營收、獲利成長。

燁聯主管也表示,財政部此舉除了可增加台灣鋼品競爭力外,絕對會帶動業者訂單增加,並有助於消化庫存,對第3季營收獲利有所挹注。
不過,燁聯主管也表示,財政部目前只是初判,若未來做出最終判決時,卻裁定反傾銷不成立,本月15日起多課徵的稅金,仍要歸還他國。
經濟部貿調會4月中旬認定中韓不銹鋼鋼品,對國內產業造成實質損害,財政部昨日接力表示,與經濟部分別調查後,已初步認定中國、韓國產的冷軋鋼品有傾銷情況,且已對國內產業造成實質損害,雖然目前還在進行更深入調查,但為避免我國鋼鐵相關產業持續受害,因此明日起先課徵反傾銷稅。

財政部官員說,這是台灣首次針對中國、南韓的鋼品課徵反傾銷稅,前次針對鋼品課徵反傾銷稅已是1998年對日本鋼品,當時為期5年,若本次最後也確定有反傾銷事實,預計也會課徵5年反傾銷稅,且到期時有相關廠商提出延長的訴求,並相關部會確認反傾銷事實未改變,還可再度延長。

據了解,中國業者已得知台灣財政部判決,對方多傾向接受判決。財政部關務署科長陳金標強調,未來是否進一步確定有傾銷事實,或是各鋼品的傾銷稅率是否要調整,都要等最後調查結果出爐。若確定課徵反傾銷稅,國外廠商還可提出「救濟」等訴求,保護自身權益。

BN01_001  
中韓不銹鋼冷軋鋼 課臨時反傾銷稅概況

仍將進行深入調查
一般來說,臨時課徵期間會不超過4個月,是因為依照平衡稅及反傾銷稅課徵實施辦法的規定,行政程序需要約110~120天時間。也就是說,最慢4個月後最終決議就會正式拍板。

財政部公告,將課反傾銷稅的中國鋼鐵公司,包括中國山西太鋼不銹鋼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太鋼天管不銹鋼有限公司、太鋼不銹香港有限公司、太鋼進出口(香港)有限公司,稅率為20.52%;其餘公司45.96%;
至於南韓方面,則有浦項鋼鐵、大宇國際株式會社、GS Global Corp.、Hyosung Corp.、現代綜合商事株式會社,稅率27.26%、其餘公司稅率46.02%。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0814/35219245/%E4%B8%AD%E9%9F%93%E4%B8%8D%E9%8A%B9%E9%8B%BC%E5%86%B7%E8%BB%8B%E9%8B%BC%E5%93%81%E6%88%91%E8%AA%B2%E8%87%A8%E6%99%82%E5%8F%8D%E5%82%BE%E9%8A%B7%E7%A8%85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