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特權為孫辦護照?吳敦義表抱歉,並說護照沒寫外公名字阿。

d381795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日前攜子到帛琉,因小孩護照效期不足,在桃園機場臨時透過外交部1小時辦好,傳出因此延誤班機的起飛時間,讓機上150名旅客空等,挨批耍特權,引發不少人憤怒。有人揪團到機場補辦過期護照,享受這種「揪感心服務」,現在連桃機領務局機場辦事處都接件處理到手軟,連日來(到25日下午4點止)就收15件,申請人數暴增34倍!

雖然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表示,當時並不知道吳子安的身分,但短短1小時內就趕辦出新護照,還是被批服務特權。吳敦義25日特別解釋,他辦公室並沒有向外交部表明身份,且護照不會寫外祖父的名字,當天都是女婿在辦理,自己事前也不知道,絕沒有打電話動用特權。

部落客姜小魚也指出,自己曾到機場才發現孩子護照過期,影響全家出國行程,但打電話向領務局求助,卻得到要她回台北辦護照的答案,知道外交部用「同理心」、「於心不忍」來回應此事,感到非常不可思議,還開玩笑自虧「是不我沒有黨證的問題?」

其實許多旅客親身經驗都沒那麼快,現在知道這個「高效率」便民服務後,也讓補辦件數增加。據了解,領務局機場辦事處工作人員這2天忙翻,近2年趕補辦護照有325件,平均1天只有0.44件,現在民眾知道這項服務後,單單到25日下午4點,就已經有15件「緊急申請案」,單日工作量暴增34倍。有民眾指出一般人哪可能那麼快辦好,「急件是早上辦後下午拿,但(吳子安)是特權吧?」

只是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官網仍以紅字告示「不受理在台國人臨櫃申請護照、簽證及文件驗證」,到底是怎麼回事。領務局長陳經銓解釋,「所謂『臨櫃』是說,讓民眾可以親自到櫃檯去辦理,並『沒有設置櫃檯』。」換句話說,外交部在機場根本沒有設櫃台,僅有辦公室,公告卻不講,甚至有不少民眾吃過閉門羹,讓許多人批評「特權啦!」


d381377  對此,吳子安(如圖左)也傳簡訊給在台灣的姑姑澄清表示,除了外交部的說法外,諸多內容是「編造」的。她們一家人在下午1時15分(飛機表定起飛時間)的「前11分鐘」,就已經抵達機艙。有關目擊民眾指稱,整架飛機都要起飛了還在逛免稅店一事,她則強烈否認,並表示自己一直都在櫃台等消息。
華航事後也解釋,班機延誤主要是在等塔台調度和指示,並強調旅客為補辦護照趕不上飛機,航空公司是不會等人的。至於吳辦公室也解釋,吳子安打來時祕書不在,有留話若無法成行,可能會順延1天,後來祕書才建議,可請外交部機場的同仁幫忙。

現在忙翻天的機場辦事處表示,他們編制僅4人,加上只有一台作護照的機器,又得24小時服務民眾,一天頂多接受20本,但民眾只希望這麼有效率的服務,未來務必要一視同仁。


原文網址: 臉書揪團赴機場「補辦護照」 申請數暴增34倍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826/261471.htm#ixzz2d29dl3OI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