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思儀((金寶集團XYZprinting「達文西」平價3D列印機 售價價格 列印體積))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金寶集團的平價3D列印機,包括生活用品、餐具、公仔等都能自己做(小圖),連模特兒身上的衣服都是列印出來的(大圖)。康仲誠攝

BN01_001  

3D列印商機讓金仁寶集團也瘋狂!金寶(2312)董事長許勝雄宣布推出「XYZprinting」自有品牌3D印表機,第1款平價機種「達文西(da Vinci)」售價1.5萬元,3年預計銷售上看100萬台,立志當3D列印界老大。面對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看衰3D列印,許勝雄回嗆:「我比較相信歐巴馬,因為他是美國總統!」

金寶、泰金寶合資6億元成立三緯國際,揮軍3D列印機市場,經過籌備10個月,昨日發表第1款用熱熔解積層法技術的平價列印機「達文西」,可用ABS樹脂噴疊20x20x20公分立體大小物件。

9月預購年底交貨
許勝雄昨天信心滿滿拿著自家列印機做出來的白色高跟鞋說:「女性都想要一雙自己設計造型的高跟鞋,機會很大。」
據了解,1隻高跟鞋需要列印3~4小時,約要花掉300公克的ABS樹脂粉末,三緯估每公克成本約1元多,1隻高跟鞋約花費300多元材料成本就能完成。
達文西3D列印機將在9月起接受預購,預計年底交貨,並在威寶18家門市展示,讓消費者體驗3D列印新技術,售價1台1.5萬元,是同級精密度品牌列印機的1/2至1/3價格,相當犀利。

三緯國際董事長沈軾榮昨宣布,明年會推出中高階3D列印機,2~3年後會推複合材料列印機,目標3年內銷售100萬台。沈軾榮表示,除硬體、耗材,還可以賣軟體,消費者不會設計,下載1套3D圖1次要1~2美元(30~60元台幣),商機無限。

3年內目標百萬台
科技業掀起3D列印熱,但市場仍有兩極看法,郭台銘、可成(2474)董事長洪水樹都質疑3D列印的量產能力。許勝雄昨日回應,自己跟郭董是好朋友,但不知道為何郭董不看好,他本人比較相信歐巴馬,因為歐巴馬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曾說3D列印將帶來美國第3次工業革命)。
許勝雄表示,現在個性化使用環境增多,挑戰多又好玩,看好3D列印技術發展演進將超過現在市場預期。
事實上,日前奧圖碼(3565)也推出MiiCraft 3D列印機,售價將近8萬元。奧圖碼表示,是以高精細度(HD)切入市場,呈現工業級品質,對於消費族群,奧圖瑪說,一定要確保他們是會操作3D軟體,而不是先賣出去就不管用戶到底會不會使用,這樣反而會造成後續更大的困擾,現階段是站在教育消費者的角度推廣3D列印機,因此對於未來的銷售暫時採保守經營策略。

顧能:價格很誘人
研究機構顧能分析師Pete Basiliere表示,500美元的(約1.5萬台幣)3D列印機將觸及價格甜蜜點,看好零售通路市場機會。

BN01_002  
奧圖碼訴求工業級品質,其3D列印機可製作出堅固立體模型。奧圖碼提供

【國產3D印表機比一比】
★三緯國際立體列印公司
▎資本額:6億元
▎3D列印機產品:「達文西」(da Vinci)
▎品牌:XYZprinting
▎可列印體積:20x20x20公分
▎售價:15000元
▎上市時間:2013年9月預購,12月出貨
▎目標:3年銷售100萬台

★琉璃奧圖碼
▎資本額:8.06億元
▎3D列印機產品:高精密3D印表機
▎品牌:MiiCraft
▎可列印體積:4.3x2.7x18公分
▎售價:78000元
▎上市時間:2013年6月
▎目標:教育消費者為主,未設銷售目標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報你知】3D列印
透過3D列印可直接做出立體物品,屬於快速成形技術的1種,主要是利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透過逐層堆疊累積的方式構造物體。過去常用在模具、航太零件等工業製造,現正逐漸用於一般物品製造,包括髖關節、牙齒,公仔及生活用品等。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0827/35250914/1.5%E8%90%AC%E8%B6%85%E6%AE%BA%E5%8F%B0%E5%BB%A0%E9%80%B2%E6%93%8A3D%E5%88%97%E5%8D%B0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