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通訊搭橋會議昨在台中登場,全球最大電信公司中國移動副總裁李正茂對台廠釋出大利多,他說,台廠在晶片和終端製造有優勢,產業體系健全,中移動將推出4G的TD-LTE自有品牌手機,不排除與聯發科(2454)、鴻海(2317)攜手合作,目前已與鴻海洽談中,若談妥訂單至少百萬支起跳。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副總裁李正茂昨(27)日表示,中國移動正全力發展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未來不排除找鴻海集團代工,將來代工數量至少以百萬計,「蘋果可以找他,為什麼我就不能找他!」

兩岸搭橋會議登場,中移動對台廠釋利多,4G自有品牌手機不排除與聯發科、鴻海攜手合作。新華社

BN01_001  

中國工信部參訪團由副部長劉利華領軍來台參加兩岸通訊搭橋會議,前天先去竹科參訪聯發科,預計本周還會陸續拜訪鴻海、台達電(2318)、廣達(2382)及宏達電(2498),昨出席兩岸搭橋會議時,以此行最大咖中移動與台廠合作最受矚目


中移動參訪台廠與可能合作計劃

22
手機年銷量破億支
李正茂指出,去年中移動手機銷量是6000萬支,今年將達1.2億支,呈現倍數成長,他期望聯發科TD-LTE的5模12頻晶片儘早推出,看好這個產品很有市場,而聯發科在3G(Third Generation,第3代行動通訊)TD-SCDMA晶片已搭載在中移動自有品牌手機上,雙方在4G(Fourth Generation,第4代行動通訊)晶片也可望合作。
中移動之前推出2款自有品牌手機,主要由海信、比亞迪代工組裝,李正茂特別說:「這次會拜訪鴻海,我們跟鴻海有很多交流,鴻海代工蘋果和華為手機都有很好的銷售,不排除與鴻海攜手合作自有品牌手機,現在已經在談,一旦確定量會很大,應該百萬支起跳。」

平板標案屬意廣達
在平板合作廠商部分,李正茂看好廣達,2010年上海世博會廣達就推出首款TD-LTE平板,現在有多款產品廣達已得標,今年中移動100萬台終端採購計劃,其中20萬台已採購,9月開始剩下80萬台的終端招標,他期望廣達能得標。

昨天的搭橋會議除研討會以及專題演講,也有相關合作意向書簽署,除工研院所長吳承文、威達雲端董事長賴富源簽署4G試驗場外,聯發科副總莊承德與大唐聯儀總裁楊家軍也簽署LTE測試儀合作協議。莊承德指出,和大唐以往皆有合作,現在則加深合作協議,會往4G LTE全力邁進。

搭橋會議大老齊聚
比較特別的是,昨天兩岸搭橋會議不僅是技術交流、談生意,席間不乏科技大老闆親自參與,一面見習上課一面來尋求合作機會,今年將加入台灣4G執照競標的新纖(1409)董事長吳東昇,昨悄悄現身,他雖然低調不願多談,但在議程上頻頻作筆記,外界推估,吳東昇除來見習4G技術,也可能想多與中國廠商互動,未來在業務往來時更方便。
正崴(2392)董事長郭台強昨亦出席會議,他說,5G技術成熟要到2020年,但早點布局對兩岸廠商都有利,至於4G在中國互聯網部分已積極推動,會有相當多的應用,正崴在4G會朝雲端計算、個人攜帶式及生活照護產品方向去發展。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看好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成熟,加上新興國家消費能力提升,未來中低價智慧型手機市場商機可期。鴻海看好區域性的手機品牌或電信公司將崛起,客戶策略也開始化整為零。

相較過去全力押寶蘋果iPhone手機,或諾基亞等特定客戶和產品,鴻海旗下富智康過去一年來轉型積極。

8125434-3141999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0828/35251496/%E7%99%BE%E8%90%AC%E6%94%AF%E8%87%AA%E6%9C%89%E5%93%81%E7%89%8C%E6%89%8B%E6%A9%9F%E4%B8%AD%E7%A7%BB%E5%8B%95%E8%80%83%E6%85%AE%E4%B8%8B%E5%96%AE%E9%B4%BB%E6%B5%B7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125434.shtml#ixzz2dDkHYuUN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