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上路一年後,不動產交易資料逐漸透明化,民眾關心政府下一步動作究竟是不是要開始「實價課稅」,而日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實價課稅會隨著交易透明自然發生,並指出「某種意義的實價課稅已經在發生」。 由於實價課稅是否實施引發話題,江宜樺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說明政府立場。

w=600&h=600&r=16888  

(圖/好房資料中心) 江宜樺說,實價登錄在他任內推出,當時財政部與內政部的共識非常清楚,就是不會馬上把實價登錄拿來做為實價課稅的工具,儘管有許多人說實價課稅已經變相上路,江宜樺解釋,部前稅法並沒有實際稅目,但由於不動產交易透明化,實價課稅也會逐步自然發生,「比突然宣布實價課稅來得好」。

另外對於大眾關注「買房稅」是否真要實施的問題,江宜樺表示確實有和財政部長張盛和談過如何抑制屯房,但並沒有聽說要實際推出買房稅的消息。

w=&h=&r=16888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打從實價登錄實施以來,財政部從未排除未來走向實價課稅,雖然現階段揭露資料不夠充足,官員也避談實價課稅時間表,但坊間售屋補稅的案件已愈來愈多,有賣方擔心遭變相實價課稅,竟將成本轉嫁到售價由買方吸收,在精華地段尤為明顯。

實價課稅變相上路,業者認為對抑制房價反而不利。(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過去稅捐單位沒有實際交易資料,因此大多數民眾賣房都是用房屋評定現值來計算財產交易所得,當然比實際金額低上許多,自從實價登錄後,國稅局有管道查出民眾實際獲利金額,再要求建商與仲介業者配合提供成交資料,很多民眾都得重新申報售屋所得;國稅局最近還鎖定雙北市與桃園,追查高價豪宅的售屋所得。 「實價登錄的最終目的應是實價課稅」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指出,就國庫稅收的角度,實價登錄後有愈來愈多豪宅賣方接到國稅局的補稅通知,連一般住宅也受影響,補稅金額從數十萬元到數百萬元都有,政府有達到開源目的。

但從市場觀點來看,高銘頂認為,賣方可能變相專嫁稅賦成本,好比當初奢侈稅後,屋主擔心被課稅,紛紛把開價提高,由於精華區住宅需求大,仍有買方願意承接物件,導致房價不減反增,同時影響到房市交易量。 另有業者指出,賣方反映成本至售價的情況,以高總價住宅及精華地段最明顯,好地段與普通地段的房價差距將被拉大,政府應檢討現行的不動產持有稅賦才實際。

 

原文網址: 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88425440869.html原文網址: 實價課稅將上路? 江宜樺:朝漸進式發生!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4624041012.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1626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