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cd009cc7913fcbffadd5910e4556dc  

Q:我現在領的是最低薪資,扣除勞健保實領18K,支付生活費、繳保費、給孝親費之後,只剩下3千元。想每個月投資1千元,該怎麼進行呢?

A:根據你的情況,不建議拿去做基金、股票等投資。每個月投資1千元,就算你可以有100%的報酬率,一年下來也只能賺到1萬2千元,甚至還不到你的月薪。如果是比較合理的報酬率,假設是10%,獲利其實只有1千2百元,說不定省吃儉用一點,你就能毫無風險的存到這筆錢。

我的意思,並不是有一個明確的標準,每個月能拿出多少錢,才適合投資;而是以你現在的情況,把錢拿去投資,可能是報酬率比較低的作法。

先假設你已經累積了足夠的儲蓄,讓你在財務上有安全感,像是六個月的生活支出;打算用來投資的那1千元是真正的「閒錢」,三、五年內都沒打算動用,而且一定要有賠光的心理準備。那麼,這筆錢要怎麼運用,報酬率才會最高呢?

如上面所說的,你的報酬率就算有100%,每個月也只是多1千元,更別論這麼高的報酬率難度相當高。但是如果你能調薪1千元,不但不用冒風險就有相同的報酬,甚至你每個月可以拿來投資的資金就直接加倍,變成2千元了。所以不妨投資在讓你自己有機會調薪1千元甚至更多的地方。

很多上班族因為收入太低,就利用下班後或是假日去兼差,每個月多賺個幾千元。可是這幾千元的收入幾乎都是「一次性加班費」,如果沒去兼差或接案可能就沒這筆收入了。

 

所以最根本的方法還是讓自己調薪,無論是跳槽到別的公司,或是在原來的公司爭取升遷,都應該要努力找機會,這是收入比較少的人腳踏實地的作法,別只是想透過投資就希望能輕鬆致富,因為即使要有很漂亮的投資績效也是要很認真做功課的,世界上很少有白吃的午餐。

對現在的收入不滿意,就評估一下為什麼會這樣。是自己能力不足?那就去買一些書來看,充實自己,學習更有效率的做事方法。是自己根本沒有專長,任何人都可以取代?那就去上一些可以提昇自己專業能力的課程,有興趣更好,因為熱忱會激勵你學得更好。沒有明確的興趣?那就選擇當下市場最熱門的產業,充足的工作機會和吸引人的薪資,也能夠讓你有足夠的動力將原本認為枯燥的領域學到一定程度,有成就感,或許就產生興趣了。

所以,與其投資基金或股票,承受漲跌卻不見得能有理想的報酬,把那每個月1千元投資在自己身上,效果可能是最好的。或許你覺得花兩萬元去上課是一筆很大的花費,可是如果能讓你就此寫出行銷效果出眾的文案、學會寫程式、學會用Photoshop做美編,讓你能夠因此加薪2千,或是換到一份月薪差距超過5千元的新工作,這2萬元不但很快就可以回收,甚至算起來報酬率還很高呢!

先投資自己吧!讓自己能夠從領一份基本薪資,每個月只能投資1千元,變成月收入有3萬元,可以投資的資金就增加到每個月1萬元,這時候再來投資,不但不嫌晚,或許結果還會更好。

小資族學理財,開放讀者問診,若讀者們有任何理財疑難雜症,都可以直接告訴作者,請作者為您解惑!信箱:firefly8888@gmail.com

作者簡介_Buffettism (李柏鋒)


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經營USA STOCK的美股投資部落格,討論指數投資、價值投資等各種投資哲學與資產配置方法,目前為PTT全方位理財規劃顧問討論板以及海外投資板兩個板的板主。

全文來自商周: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4643&pnumber=1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C360_2012-10-25-21-00-13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