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走上了諾基亞的路?

九月初,諾基亞宣佈賣給微軟,這家曾經風光一時的芬蘭公司,犯的最嚴重問題是:注重短期利益,因為注重短利,他們選取了擅長商業運作的Elop來擔任CEO;因為注重短期利益,他們接受了能夠提供研發經費的微軟,作為合作夥伴;因為注重短期利益,他們與微軟簽訂排他協議又拿了一筆費用,徹底把雞蛋放在了Windows Phone這一個籃子當中……而如今,蘋果似乎走上了同樣的道路。

這種妥協表現在對iPhone產品顏色的擴展上——為了爭取更多的市佔率,iPhone一下變成了一款五顏六色的商品。在賈伯斯眼中,人們的美的追求是有共性的,只要做出一款足夠好的產品,就能獲得人們的喜愛,完全佔據市場,直到它被時間所淘汰。而眼下庫克丟掉了這份自信,只能通過「討好使用者」的方式來逐利,讓蘋果丟掉了光環。

在如今蘋果發佈的產品中,再也看不到iCould這樣將設備、金流帳戶和個人存儲緊密結合的構想,也沒有Siri或是Passbook這些可能對未來人類生活模式產生變革的嘗試。但從顏色和手機套這樣的小花樣上你可以看出蘋果已經被資本綁架,有不少為了創新而創新的痕跡,同時,它完全丟掉了賈伯斯埋下的那點互聯網化的可能,所以在它身上我看不到任何的願景和想像空間。看不見未來,被資本推著走,也許蘋果走上了諾基亞的舊路。(來源

●新iPhone指紋庫 恐被政府看光光 

蘋果公司上周發表最新iPhone 5s,最大噱頭是採用指紋身分識別感應器Touch ID,只要手指輕按Home鍵就能為手機解鎖。但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今年才被踢爆,強迫蘋果等企業交出民眾個資,果粉們擔心指紋恐成為美國政府最新收藏。

具指紋掃描功能的iPhone 5s發表後,網友紛紛揶揄「蘋果剛發表全球最大的實名制指紋資料庫」,擔心iPhone 5s用戶憑指紋登入雲端服務時,指紋可能會被國安局看光光。

LB18_001  
美國國安局。資料照片

加密程式就能破解
蘋果回應說,iPhone不會直接儲存用戶指紋影像,而是轉換成電腦數據,儲存在手機的加密晶片上,作為另外一組驗證密碼。但美國Lookout網路安全公司專家羅傑斯認為,駭客只要找出蘋果的加密程式就能設法破解,甚至蘋果也可能發生人為疏失,導致Touch ID外流,「天底下沒有絕對安全的事,只要把身分資料存在外面,就有外洩風險。」
駭客也可能騙過iPhone的指紋感應器,日本橫濱國立大學專門研究生物認證技術的松本勉教授,2002年曾用動物明膠做成假指紋,成功騙過指紋辨識器。由此證明指紋仍恐被偽造,若使用者不小心喝醉,指紋就有被偷的危險,最極端的情況則是歹徒為解鎖而砍人手指。

重開機需輸入密碼
然而蘋果強調,iPhone如果重新開機或48小時內都不曾解鎖,用戶還是需要輸入密碼才能使用。且蘋果不允許外面的App開發商存取指紋感應器,也降低被駭風險。


●今日路透中文頭條:量化寬鬆資金流出亞洲 但並未倉皇出逃
雖然新興市場在6月血流成河,亞洲股市及多國貨幣跌至多年低點,印度盧比更是創下歷史新低,但非正式的證據及資料顯示,流出亞洲的資金不多。單純從外匯儲備資料來看,從中國至菲律賓的亞洲前十大經濟體中,從2008年11月至2013年4月間所收到的資金流入總值為2.1萬億美元。自4月以來,這部分資金中約有860億美元或4%離開亞洲,而流出的資金中有半數是離開中國。(來源

●今日BBC要聞:桑莫斯退出FED主席繼任競爭
引發爭議的下任美國FED主席人選桑莫斯(Larry Summers),確定退出角逐行列,據華爾街日報引述前財政部長桑莫斯,寫給歐巴馬總統的一封信中的內容報導稱,桑莫斯認為競爭美聯儲主席的過程將會「激烈和充滿衝突性」。歐巴馬總統已經表示接受桑莫斯的抉擇。(來源

今日華爾街日報中文頭條:中國將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
中國國務院在政府網站發佈的政策聲明中稱,將吸引民間資本進入養老服務業的運營。聲明稱,從總體上看,養老服務和產品供給不足的問題十分突出。中國國務院表示,截至2012年底,中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1.94億人,預計將在2025年底前突破3億人。政府將對營利性養老機構建設減半徵收有關行政事業性收費,對非營利性養老機構建設免徵有關行政事業性收費。(來源)

●美國本周重要經濟數據

BN03_004  

FROM:商周: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IndepArticle.aspx?ID=19772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30916/35298819/%E6%96%B0iPhone%E6%8C%87%E7%B4%8B%E5%BA%AB%E6%81%90%E8%A2%AB%E6%94%BF%E5%BA%9C%E7%9C%8B%E5%85%89%E5%85%89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