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2015年除役的中油五輕,遷廠出現大轉機,行政院近期可望同意,由台聚集團、中石化等民營業者籌組公司向中油承租五輕,讓下游各廠可擁有充裕料源,維持國內乙烯產能不墜。
不過,行政院昨(16)日表示,將設下兩前提,一是地方同意;二是業者需支持石化產業高值化政策,在環保與產業發展間求取平衡。

8167945-3155475  

中油五輕遷廠出現大轉機,台聚集團、中石化等民營業者籌組公司向中油承租五輕,行政院近期可望同意。圖為中油高雄煉油廠五輕。

據了解,中油五輕若遷廠,將有逾1,500人失業,衝擊國內經濟,以及明年縣市長等七合一選舉,政府釋出善意傾向由民間共組公司來承租五輕設備、廠房

若2015年遷廠,明年將開始作業,除役迫在眉睫,業者去年底不斷與政府溝通,近期經濟部長張家祝、中油董事長林聖忠,以及李長榮、和桐、長春、台聚等民營業者,均分批向行政院「陳情」,希望留住五輕,目前政院已指示政務委員委薛琦、楊秋興共同協調,在近期找出最佳方案。

中油體系的下游石化業者一直想辦法延役,先前一度打算買下五輕,最近由台聚集團發起,包括中石化、李長榮、國喬、台橡等,共同成立新公司向中油承租。

台灣區石化公會總幹事謝俊雄表示,將依五輕產出的乙烯、丙烯、丁二烯及芳香烴原料,再按投資股東的使用量或出資比例分配。

五輕小檔案

8167945-3155550

中油三座輕裂廠產能

8167945-3155551  
圖/經濟日報提供

據了解,中油董事長林聖忠已同意出租給台聚集團等;為了中油利益,總經理孔祥雲雖一度建議讓中油入股,但為使事情單純化,最後捐棄己見,中油暫不入股。

中油公司主管指出,中油已開始研擬備忘錄,並將此提案報給經濟部、行政院等上級單位。

經濟部高層說,政府必須堅守承諾,讓五輕除役。不過若是民營業者有意承租,讓五輕繼續運作,只要地方居民不反對,政府願意樂觀其成,「由民營業者所組團隊來經營五輕,並不違背政府先前承諾。」

高雄出身的政委楊秋興昨天證實,近日會與負責督導石化產業高值化的政委薛琦召開協調會。

 

全文網址: 五輕大轉機 民營業者擬承租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167945.shtml#ixzz2f6o8rrui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