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埔徵收案引發建設與守護家園的爭議,這股效應正在民間發酵;新北市淡水區淡海新市鎮第二期開發案,正面臨這股效應衝擊。
「一期只開發了三成,為何急著要開發二期?」二期開發區許多居民心中都有這樣的疑惑,不解一期開發區內雖然高樓林立,「裡面很多空屋」,營建署為何執意開發二期,還要迫遷六千戶。

8179048-3159451  

「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成員蔡瀛說一期只開發三成,為何急著開發二期?

世居淡水下圭柔的居民蔡瀛說,一期空屋率高達三成四,營建署如果不能以理服人,「這裡將成大埔第二!」市議員呂子昌也憂心說,相關單位若未妥善處理,民怨只會比大埔更激烈。

但官方看法與民意有落差。營建署副組長蘇崇哲表示,淡海新市鎮後期開發有必要性,主要是適時儲備土地、平抑土地需求,且符合多數地主期望;營建署會審慎處理,希望能化解民眾疑慮。

驅車進入淡海一期,建案如雨後春筍般推出,但靠海邊的區段則長滿雜草,形成強烈對比。

位於一期的淡水區新行政中心明年底將啟用,旁邊已有大型連鎖量販店進駐,買氣還不錯,但裡面不像其他量販店設有美食街,工作人員說「沒有足夠的來客!」因為附近很多大樓都是空屋。

靠海新市一路兩棟大樓,每棟有近百戶房屋,完工一年多,居民說,他那棟現只住進不到十戶,一樓店鋪沒人承租,附近唯一開店是房屋仲介,大部分房屋都在投資客手裡。

六百戶的「國家新都」是一期裡最有人氣的建案,這是當年營建署安置新市鎮拆遷戶興建的國宅,當時打出響應李登輝總統「每坪六萬元」口號而建,但賣了三年多才出清。

為解決台北都會區住宅不足等問題,營建署一九九二年提出開發一七五六公頃的「淡海新市鎮」計畫,估計可容納卅萬人。

計畫原分三期,一九九四年第一期開工,二○○六年經建會停止開發,僅完成第一期的第一、第二區共四四六公頃的土地徵收及公設。

營建署後來將二、三期合併成「二期」,並以淡金公路為基準畫分一、二開發區,共一一四七公頃,目前要徵收的是「二期一區(靠海)」的六五五公頃。

呂子昌指出,新市鎮空屋率偏高,營建署在這種情況下,還要開發二期?居民已為一期開發忍受禁限建廿五年,為了二期開發還要再忍受廿五年禁限建,人生有幾個五十年?

地方社團和環保人士組成「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成員蔡瀛表示,二期不少百年以上老屋,開發將造成六千棟房子被拆、一萬五千人迫遷,連來台復校四十六年的聖約翰科技大學校區也可能被切割。

淡水區長蔡葉偉表示,他探詢基層意見,多數願配合開發,他也向營建署反映,若遇到古厝等文化或是生態資產,可專案保留,應可化解對立。

 8179048-3159496

圖/聯合報提供
【2013/09/23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淡海新市鎮二期 下一個大埔? | 土徵開發案衝擊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8179048.shtml#ixzz2fgDgJ3S4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