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油品出包的上市公司福懋油股價被爆呈現異常交易!

LN02_005

福懋油不但油品出包,股價交易也被爆異常。圖為福懋油總經理許忠明。 

《蘋果》接獲投訴,福懋油在上月三十日和衛生部門簽下切結書的前一天,不僅爆出一萬多張大量,且當日融券大增兩千五百張,與平日成交量不到百餘張相比,量能暴增百倍。

J先生質疑有人蓄意坑殺散戶;金管會高層表示,已介入調查。從食用油安全於上月十六日爆發後,福懋油股價開始出現異常。

從上月二十一日起,福懋油融券從平日的十張以下,每天以數百張到數千張的力道增加,到了上月二十九日,融券大增兩千五百二十九張,較平日暴增兩百五十倍,成交量也暴增至一萬九百三十九張。

福懋油股價、成交量變化

LN02_006  

金管會查內線交易
J先生質疑,三十日福懋油才簽下切結書,對一般投資人而言,是不太可能去放空,看到噴出應會去搶買,所以強烈懷疑,這些融券是有心人借的,坑殺散戶。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先在臉書為散戶叫屈:「福•油(福懋油)股價在富味鄉、大統事件後,巿場以為福•油是提供好油的大型油脂廠,股價大漲。如今表錯情,投資人可能虧大了!」謝金河昨接受《蘋果》採訪表示,福懋油融券大增,恐是內部人士所為。

金管會高層昨表示,已針對福懋油在股價異常交易期間買賣方紀錄與經理人關係進行核對,若發現確有內線交易,將移送檢調,最重判七年以上徒刑。福懋油財務處長陳世章說,對外界質疑公司內部涉內線交易炒股,公司不便評論,交由主管機關調查。

 ●切結簽假的! 頂新、福懋油恐涉詐欺

繼福懋油混用大統長基的問題油後,檢調會同衛生單位查獲頂新屏東製油廠幫味全公司代工的廿一項產品,疑似使用大統混摻油品。接連兩家食品大廠「中招」,連同其他切結、卻被驗出油品不合格的廠家達十一家,衛生福利部的安全切結保證顯已破功。

頂新出包,業者自稱是受害者,衛生福利部次長兼食品藥物管理署代署長許銘能表示,無法苟同。他說,大統混油事件已延燒半個月,如今頂新屏東廠發現來自大統長基的兩大桶油品,「如同一個人家裡出現『贓物』,怎可悶不吭聲?」

衛福部限令各廠商應在十月底前完成切結、自清,現在卻一一破功;許銘能強調,當初食藥署是透過製造食用油的相關公協會,要求全台油品業者必須提出切結保證,如今有業者被揪出摻偽、假冒,影響民眾對切結信任,將聯繫公協會研究補救辦法。

許銘能表示,早在上個月廿四日即要求全台製油廠,須在十月底前保證產品原料與添加物皆無摻偽或標示不實,並提出自清切結書,如有廠商不願切結,將列為優先重點稽查對象。由於市面上油品多達上萬種,他說,衛福部不可能一一清查,因此先讓廠商簽結,也讓業者有自首機會,「既然廠商簽了切結書,代表對產品有信心,一旦事後遭查獲不實,就會移送檢調,依詐欺罪起訴。」

雖然味全已下架廿一項產品,但還有多少頂新代工味全的油品混入大統油,目前尚待檢調單位調查。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透露,上個月廿九日屏東縣衛生局前往頂新查廠時,現場已發現兩大桶(各一百九十二公斤)來自大統油品,頂新卻無法提供進貨明細及產品名單。

衛福部官員表示,味全有廿一件產品遭下架,只要標榜純油卻摻偽假冒(如使用添加銅葉錄素的大統油),每件最高可處新台幣一千五百萬元罰鍰;若是調合油卻使用大統棉籽油,則屬標示不實,每件罰三萬到三百萬元罰鍰,「頂新此次出包,屆時罰款可能千萬元起跳。」

由於頂新和福懋油曾有不配合提供查廠資料行為,加上兩家公司負責人皆已簽具切結書,事前是否知情?許銘能說,將由檢調進一步偵辦是否涉及詐欺。

 

陳瑩欣、高佳菁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104/35413457/%E7%A6%8F%E6%87%8B%E5%88%87%E7%B5%90%E5%89%8D1%E5%A4%A9%E8%9E%8D%E5%88%B8%E6%94%BE%E7%A9%BA%E6%9A%B4%E5%A2%9E250%E5%80%8D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8271672.shtml#ixzz2jdWD0DDF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