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為什麼我們繳稅養官員 政府官員的把關是如此的粗糙呢?都已經吃都久的油現在才說有問題?一定要媒體報才去追?

官員乾脆給記者來做是不是適合呢?我想念我阿嬤小時候蹦的豬油 原來那才最健康 最天然!!

黑心油風暴
黑心油連環爆!國內食品龍頭頂新集團旗下的味全公司生產的二十一項調合油,竟混摻大統長基公司含銅葉綠素的橄欖油、葡萄籽油,衛生單位昨已要求相關產品全部下架。隱匿十九天,味全總經理張教華昨終於出面,坦承此事,並證實頂新集團的魏家四兄弟日前已知情。陳姓家庭主婦氣得大罵:「賺這種沒良心錢,會有報應。」

LN01_001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本月1日才說:「食品廠最重要的就是良心。」不料隔天即爆出旗下油品混摻大統油。資料照片 

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昨表示,頂新向大統購油,若比對進出貨資料,確認頂新屏東廠製造的油品含銅葉綠素,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可逐件罰三萬到三百萬元,再加上隱匿不報,最高可罰四千五百萬元,若頂新明知大統油含銅葉綠素仍加進產品,恐涉《刑法》詐欺罪。

大統坦承賣給頂新
大統長基在上月十六日爆出黑心油事件後,頂新集團四兄弟之一的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二十二日還說:「食品是良心事業,應該要童叟無欺才對得起消費者。」
接著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二十六日又說:「大家要相信國內還是有很多良心食品廠商。」並在本月一日再度強調「食品廠最重要的就是良心」。沒想到言猶在耳,該集團旗下的頂新製油為同集團的味全代工生產的二十一項調合油,竟是向大統長基買油調製,實在很諷刺。

屏東縣衛生局上月二十七日接獲彰化轉來的資料,即到頂新製油查封三百零四桶總重逾四萬多公升購自大統的原料油,並採集三十件樣本送驗,結果雖還未出爐,但前天大統董事長高振利向檢方坦承賣添加銅葉綠素的橄欖油、葡萄籽油給頂新製油,因此屏東衛生局昨一早下最後通牒,要求頂新清楚交代油品流向,頂新此時才坦承有進大統的黃、綠橄欖油,以及葡萄籽油、葵花油,用於幫味全代工油品。

屏東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李佳芳表示,頂新幫味全代工的健康廚房橄欖油等二十一項油品,混摻大統的黑心油,有安全疑慮,昨午已要求先下架,並再查封廠內幫味全代工的油品四千多箱(五萬六千多公升),但頂新至今仍未清楚交代從何時開始向大統進貨?進多少量?因此已將資料送屏東地檢署。

LN01_002  
味全 21項下架油品

味全稱驗過沒問題
彰化地檢署與衛生局前天到大統調查,董事長高振利終於坦承賣添加銅葉綠素的橄欖油、葡萄籽油給福懋、頂新兩家上市公司,且至少從去年就開始出貨,檢方查扣進出貨書面資料,將等今天大統會計人員上班,再開大統電腦進行出貨量比對,不排除大統黑心油還有賣給其他大廠

針對二十一項產品遭下架,味全昨在記者會聲稱,所有食用油產品經送美和科大檢驗中心化驗,皆通過「棉籽酚」及「銅葉綠素」檢驗,安全無虞。但因部分油品來源有疑慮,願配合主管機關下架、調查,並將責任推給大統長基的惡意欺騙,表示將採取法律行動維護商譽。

LN01_003  
味全總經理張教華拿出檢驗報告強調,油品經化驗安全無虞。林啟弘攝

魏家四兄弟已知情
不過,味全總經理張教華對於「何時向大統購油」、「問題油是否流入市面」、「為何沒在第一時間出面說明」等敏感問題,都避重就輕,以「我們只是請人代工、我們相信簽約的代工廠、訊息還沒辦法完全掌握。」迴避,但表示頂新魏家四兄弟都知道購買及使用大統油的事。

而前晚此事爆出時,《蘋果》向頂新發言人陳文敏查證問題油品,他手機關機避答。
頂新另外賣給台中市道揚國際公司的椰子油,經分裝精製成「道揚純天然椰子健康油」,被驗出成分不純遭下架。

LN01_004  
各大賣場昨緊急將味全的21項調合油下架。王志弘攝

查賣場百件不合格
衛生福利部執行油安行動,迄昨共稽查賣場近兩千家、油品七千六百六十五件,其中一百二十九件不符規定,不合格原因多為部分不合格油品未下架,成分標示為植物油或蔬菜油等,未加註是調合油,標示不符產品須先下架改正。
另桃園縣惠家香實業有限公司製造三款標榜純製油品,被衛生局驗出內容物與標示不符,都摻大豆油,昨被以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函送地檢署法辦。

味全油品 通路退貨資訊
◎家樂福 0809-001-365
憑發票或2個月內會員消費紀錄等購買憑據,至原購買門市退貨
◎全聯 0800-010-178
持2個月內發票或會員消費紀錄及產品,至原購買門市辦理退換貨
◎愛買 0800-822-888
憑發票或2個月內消費紀錄,至原購買門市辦理退貨
◎大潤發 0800-010-020
憑發票或2個月內消費紀錄和產品辦理退換貨
資料來源:上列業者

頂新魏家 多次高談良心
◎10/22 味全董事長魏應充(食品GMP協會理事長)
.GMP制度是防君子而不是防小人。
.食品是良心事業,應該要童叟無欺才對得起消費者,「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
◎10/26 魏應充
.期許所有集團成員要專注食品本業的經營,為消費者採取更嚴格把關。
◎10/26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
.不要因為單一事件影響消費者信心,大家要相信國內還是有很多良心食品廠商。
◎11/01 魏應交
.食品絕對是良心事業,業界要秉持「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食品廠最重要的就是良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頂新集團小檔案
◎成立時間:
.1958年父親魏和德以鼎新製油起家
.1980年後由大哥魏應州率3兄弟魏應交、魏應充及魏應行打天下
◎旗下事業:
.食品與製造業,包括康師傅控股、味全公司
.便利餐飲業有全家超商、康師傅牛肉麵、頂巧德克士炸雞
.地產事業有頂基公司,持有台灣產權如台北101大樓
.糧油事業有頂新製油公司、正義公司以及順胜實業
◎集團規模:今年兩岸營收可望突破4千億元台幣
◎家族資產:
.今年富比士排名,4兄弟資產各有17億美元(約500億元台幣),並列台灣第14大富豪
.以家族財富估算,總計有68億美元(約2千億元台幣),超越富邦家族的65億美元(約1950億元台幣)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104/35413432/%E5%91%B3%E5%85%A821%E6%B2%B9%E5%93%81%E4%B8%8B%E6%9E%B6%E9%AB%98%E8%AB%87%E8%89%AF%E5%BF%83%E6%97%A9%E7%9F%A5%E5%81%B7%E6%91%BB%E5%A4%A7%E7%B5%B1%E6%B2%B9\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