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布局
宏達電(2498)積極進行跨界合作,繼之前與長榮航(2618)推出限定版hTC Butterfly s Hello Kitty蝴蝶機後,近來在微博傳出,宏達電將攜手時尚品牌雷朋(Ray Ban)跨界合作,打造限量版手機產品由於雷朋曾發表過太陽能眼鏡,市場聯想宏達電正替智慧眼鏡等穿戴式裝置布局鋪路

BN01_002 (1)  

宏達電傳出將與時尚品牌雷朋跨界合作,推出限量手機精品,可能會以One系列切入,而宏達電今年陸續與長榮航推出Hello Kitty限量版Butterfly s手機,在第18屆英國MOBO音樂獎上,也用18K真金打造限量版的金色新hTC One,hTC One mini系列則和英國著名設計師David Koma合作,推出機身背殼印有潮流時裝設計圖案的限量特別版。

此次與雷朋跨界合作,較引人關注的是,宏達電是否有替智慧眼鏡等穿戴式產品布局態勢,尤其雷朋之前曾推出可利用太陽能為iPhone充電的概念Shama Shades太陽眼鏡,宏達電今年7月則成立新興裝置部門,加上Google、三星、Sony都大廠均已推出相關穿戴式產品,市場聯想,此項結盟背後意義可能透露宏達電正為穿戴式裝置產品布局鋪路。

BN01_001  

電信3雄引Desire系列
近期穿戴式裝置題材正夯,工研院IEK執行ITIS計劃資料顯示,預估全球穿戴式裝置在2018年出貨量達1.91億台,2020年開始高速成長,市場規模達205.5億美元(約6086億台幣),其中又以智慧眼鏡的發展潛力被認為是最高。

此外,宏達電下周將在台灣推出中階Desire系列機款,根據NCC之前通過認證機款,包含hTC Desire 700 dual sim、Desire 601 dual sim、Desire 501、Desire 300,尺寸涵蓋4.3~5吋機款,將同步鋪貨電信3雄。

由於今年電信業調整補貼策略,加強中階機款產品線,電信業主管先前透露,目前中階機款組合比重約10%,將持續提升至20%。宏達電Desire系列能否積極調整訂價策略更具競爭力,還值得觀察。

NOKIA台灣擠進前5大
而諾基亞(NOKIA)為卡位聖誕節商機,昨在台發表Lumia 1520,且以2.19萬元突圍,較宏達電5.9吋One Max價格2.39萬元更積極。
根據通路市調調查顯示,台灣10月手機銷售,出貨市佔排名分別為三星22.8%、Sony 16.4%、宏達電15.9%、蘋果6.2%、諾基亞5.6%,其中諾基亞擠進出貨前5大。
諾基亞台灣銷售業務總經理曹紋察昨說,諾基亞在台灣功能手機比重已降至5成以下,在Windows Phone系統市佔提升下,配合電信通路產品線鋪貨、更積極價格策略,要讓台灣諾基亞重返昔日榮耀。

宏達電 傳對供應鏈砍價20%
供應鏈傳出,宏達電(2498)為拚獲利,大刀揮向觸控、機殼與鏡頭等零組件供應商,要求降價兩成,恐掀起其他品牌智慧手機大廠紛紛要求大降價的骨牌效應,壓抑零組件廠毛利。

宏達電財務長張嘉臨先前曾表示,在降低成本過程中,希望供應商共體時艱,也會與零組件供應商進行商議,在成本優化過程中共同分攤。宏達電昨天未證實要求供應鏈降價傳聞。

據瞭解,由於宏達電第3季出現掛牌以來首度虧損,第4季雖在業外挹注下可望轉虧為盈,但全年預測仍將處虧損,因此宏達電除了董事長王雪紅與執行長周永明重新分工,另外也積極展開成本優化,檢討成本結構。近來則有零組件供應商反應,宏達電在降低成本過程中,希望供應商可「共體時艱」。

供應商指出,在商言商,市占率高的業者,自然有更好的議價籌碼,也是供應鏈優先供貨的對象。儘管宏達電的市占下滑,但基於長久夥伴關係,供應商會儘量協商,同時宏達電正積極提振市占,未來仍有合作空間,也是供應商考量因素之一。

零組件廠商透露,宏達電為了明年重返獲利,已向零件供應商要求降價高達兩成的幅度,這與過去只降5%的價格,高出四倍,某些手機零組件已經是低毛利的產業,此舉恐導致部分零組件廠變成負毛利,進一步變成虧損狀態。

值得注意的是,宏達電要求零組件廠共體時艱大降價,其他智慧手機品牌包括蘋果、三星與索尼(Sony)等,是否會跟進,其滾雪球的效應值得後續觀察。

 

全文網址: 宏達電 傳對供應鏈砍價20%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311519.shtml#ixzz2lKgk0ibr
Power By udn.c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1122/35454472/%E5%AE%8F%E9%81%94%E9%9B%BB%E7%B5%90%E7%9B%9F%E9%9B%B7%E6%9C%8B%E5%8D%A1%E4%BD%8D%E7%A9%BF%E6%88%B4%E8%A3%9D%E7%BD%AE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