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水淹漫過落羽松林,捎來猶如水森林的浪漫氣息

MN03_001  

位於花蓮縱谷裡的吉安與壽豐,冬季時雖然少見楓槭捎來的季節色彩,卻因種植有大量的落羽松,在年終歲末之際,葉片由綠轉成黃紅,充滿著北國的浪漫情調。
想探落羽松泛紅的美麗景象吉安自行車道旁的落羽松森林、壽豐民宿旁的夢幻湖,都是絕佳的地點,直至明年1月前都是賞落羽松的好時機

報導╱吳孟芳 攝影╱高世安

MN03_002 (1)

騎乘在吉安的自行車道上,除可瀏覽田野風光,途經的落羽松森林也相當搶眼。

原產於北美濕地的落羽松,是引進台灣種植後,適應相當良好的樹種,在台灣各地尤其北部是越顯常見。

就像槭樹、銀杏、櫸木等變葉植物一樣,葉片在冬季會逐漸由綠轉黃、紅,為大地注入了常綠以外,鮮明的季節感受。

花蓮的吉安與壽豐,位於縱谷、海拔低,雖少見像青楓、紅榨槭等渲染山頭的紅葉風采,近年卻也因種植大量落羽松,葉片變色的秋冬美景,讓名氣不脛而走

像是沿著吉安的親山線自行車道騎乘,在連結至初英自行車道前,會遇到一大片的落羽松苗圃,因數量龐大,又有落羽松森林之稱。

MN03_003
種植在水裡的落羽松,湖心映照紅葉,景致相當特殊。

自行車道 賞田園風光
只可惜我們造訪這片落羽松林的當下,葉子才開始進入變色期,雖然有些部分已然黃澄明顯,有很多仍屬翠綠,樹下光影強烈,拖曳出長長的樹影,樹幹成群排列,放眼望去全是落羽松,數大之美令人印象深刻。或許這回來得太早,但沿著落羽松森林騎乘,不難想見當整片森林煥發紅彩時,將有多麼美麗。

這段自行車道起伏平緩,沿途的田野風光,清澈的水圳、緩緩轉動的水車,都讓踩踏變得輕鬆悠閒,鄰近還有親水公園、菸樓等景點。

MN03_004
夢幻湖因水中含有石灰岩,水色湛藍,加上遠處山景與湖畔落羽松,景致優美迷人。

湖畔木棧 享悠閒時光
近兩年想到花蓮探落羽松風采,絕對不會錯過位於壽豐的夢幻湖,這佔地廣達24甲地的人工湖區,是從2000年開始整地造景的私人空間,根據國外湖泊環境設計而成,再加上開設在此、歐風洋溢的雲山水民宿建築,整體讓人有著置身異國的錯覺。湖畔大量種植的落羽松,冬季時節紅葉繽紛,帶來猶如在溫帶國家的季節感受

夢幻湖的落羽松,每年從11月至隔年1月依區域分3階段變色。為因應落羽松的生長習性,入水口處的落羽松大多種植在水中,有著如水森林般的浪漫氣氛,是台灣少見的景象,而轉紅的葉片映照水色,紅彩隨流水盪漾,更是美得令人屏息

坐落在夢幻湖畔的雲山水民宿,不僅外觀歐風,內部裝潢也遊走歐式鄉村風格,與周圍環境格調搭配,舒服自在沒有壓迫感。

戶外通往湖畔的草坪如茵,還有個小巧的木棧碼頭,可以在湖光山色的陪伴下悠閒休憩。

位於壽豐的鯉魚潭,同樣有著明媚的迷人湖光,是當地熱門的旅遊景點

一旁的「甜心娃娃屋」門口設立的人偶模樣可愛。店內座位雖不多,但戶外腹地甚大有著庭園造景與座位區,更有錦鯉優游的水塘。

甜心娃娃屋提供花蓮當地特色冰淇淋外,也有像是「香蕉冰淇淋鬆餅」(150元含咖啡,搭配桔茶200元)等下午茶套餐,滋味豐富。

  
夜晚亮燈後的綠柳莊,別有一番浪漫風情。

MN03_005
禪風民宿 自然舒適

附近的「綠柳莊」,是今年7月才開幕的新民宿,以《倚天屠龍記》中男女主角相遇的場景命名,古典又浪漫。庭園廣大的水池造景旁,有幾棵建造時保留下來的銀梧老樹,姿態優雅相當討人喜歡。民宿採日式禪風設計,房間裡瀰漫著香杉木味,施工上也注重細節,感覺十分精緻。每個房間都有陽台與小魚池,是個發呆放鬆的絕佳場域。

MN03_006
綠柳莊的套房空間寬廣,設計自然大方,也聞得到香杉木的味道。

MN03_007

夢幻湖是依國外湖區規劃的人工湖泊,加上歐風民宿,呈現異國情調。

MN03_008

雲山水民宿旁的木棧碼頭,讓人得以在湖光山色的陪伴下,享受愜意悠閒。

MN03_009  

甜心娃娃屋的庭園水池與造景,是親子享受家庭時光的好去處。

MN03_010

置在門口的娃娃模樣可愛,是甜心娃娃屋的人氣公仔。

以原花蓮酒廠辦公室改設成的韻味餐廳,保留舊有的空間格局,充滿古樸氣質。

 

【旅遊資訊】

MN03_014
◎開車
★吉安落羽松森林:台9線往吉安轉台9丙,再轉南華五街可達。
★雲山水夢幻湖:台9線於壽豐轉豐正路可達。
★甜心娃娃屋、鯉魚潭:於台9丙上。
★綠柳莊:台9線於224.5公里處沿指標可達。
★Andante Bistro韻味餐廳:台9線轉台9丙處。
◎搭車
★吉安落羽松森林、甜心娃娃屋、鯉魚潭、Andante Bistro韻味餐廳:可由花蓮火車站搭往銅門、壽豐的花蓮客運(03-833-8146),於落羽松森林於南華四街站、甜心娃娃屋與鯉魚潭於池南派出所站、韻味餐廳於文化園區站下。
★雲山水夢幻湖:無公車
★綠柳莊:可於壽豐火車站步行前往。
◎相關資訊
★雲山水 (03)865-6060
雙人房平日4500元 假日5000元起
★甜心娃娃屋 0922-767-477
09:00~18:00 周四休
★綠柳莊 0975-737-169
雙人房平日3800元起 假日4800元起
★Andante Bistro韻味餐廳
(03)833-1819
11:30~21:30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1204/35481872/%E8%8A%B1%E8%93%AE%E5%A4%A2%E5%B9%BB%E6%B9%96%E6%98%A0%E7%B4%85%E5%BD%A9%E8%90%BD%E7%BE%BD%E6%9D%BE%E6%9E%97%E6%B4%8B%E6%BA%A2%E6%AD%90%E9%A2%A8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